感动的瞬间4
小学生涯即将过去,回首这六年,我发现有许多让我感动的瞬间。她们就像我心灵深处的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
就拿小学生涯中最后一次义卖会来说吧——“快来买面喽!”义卖会刚开始,服务员就扯着嗓子向人群密集处喊了起来。经服务员这么一吆喝,顾客都拥到我们这来了,不一会,一锅面就见底了,我这才去楼上取面。我在楼道上遇到了金也。他双手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摆满了用塑料杯装的面。他小心翼翼地端着,靠着楼梯走下来。我见他头上紧张地冒出了汗,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我刚走进教室就闻着面香,一大帮同学围着煮面的锅着急地等待着。教室内十分热,可电风扇却开得很小,我刚想把电风扇开大,王莹莹叫住我:“毛轲佳,别开,风太大,面很难煮。忍一下吧。”我听了既是惭愧又是感动。多善良的同学啊!“面煮好了,端下去吧。”曾彦临把面倒到一个小锅里递给了我,脸上满是珍惜的神情。我小心翼翼地端着下楼,在操场上,我远远就听见了余怡部大声地喊叫:“这里有电源,可以在这里煮面!”我远远望去,余怡部像中了奖一样高兴地跳了起来,又立刻跑上了楼。我把面端到卖场,余怡部就紧紧抱着电磁锅飞奔向刚发现有电源的地方。他到了连口气都没喘,便把电磁锅插上电源,准备煮面。看到同学们一个个为义卖会这么努力、认真,我不禁又一次被深深感动了。
“毛轲佳,我们去逛吧!”王菁拉着我奔向别的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