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2
它,看不见,摸不着,可总是在一瞬间轻轻拨动你的心弦。它就是感动。感动是什么?感动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炎炎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是一杯芳香四溢的热茶……
那是考试前一天的晚上,因为考前模拟考试成绩不好,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些专项的练习题。我专心致志地做着练习题,做着做着,我被一道难题难住了。我冥思苦想,可不知是困了还是脑袋转不开,想了半天都无济于事。不知不觉中过了半小时,大量的脑力消耗使我口渴难耐,我情不自禁地咋咋嘴巴。出乎意料,妈妈好像收到信号一样,房门应声而开。她微笑着端上一杯我最喜欢的柠檬花茶,轻轻地说道:“喝一杯茶吧!提提神!”顿时,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喝了一口,一股清香在口中回荡,我仿佛获得了无穷的力量,脑袋一下子开了窍,难题解出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好不容易完成了妈妈布置的任务。我打了个懒懒的哈欠,关了灯睡觉去。可是,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妈妈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轻轻地走到床边,俯下身子,抚摸着我的额头,凑在我耳边,温柔地说:“别紧张,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考好的。放心睡吧!”透过窗外柔弱的灯光,妈妈的笑脸犹如牛奶一般,又香又甜,滋润着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使我安然入睡。
感动,是一种醉人的滋味。它无处不在,总是在那平凡的一瞬间轻轻触动你的心灵,让人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