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7
“来就来,我还怕你不成?”颖颖又喊出了那句口头禅,摆好架势,准备与同桌俊俊一场来激烈的舌战。接下来的事,不说你们也知道。他俩一边痛骂对方,一边还在那儿比划着,自打开学以来,他们不知发生了多少次舌战,周围的同学都快听腻了。
俊俊这学期才转到我们班上来,做作业总是磨磨蹭蹭,成绩也不怎么样,老师居然还让他俩结成“一帮一”的对子,颖颖是怎么看俊俊怎么不顺眼,所以一有机会就会同他吵起来。但今天,一件小事改变了他们的关系,也深深地打动了颖颖的心。
中午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排队吃饭去了,颖颖还在继续演算数学老师留下的思考题,他就不信他这个“数学才子”算不出来。俊俊也没有跟上吃饭的队伍,但颖颖习惯了,因为俊俊总是拖沓。突然,俊俊对着颖颖叫起来:“哎呀,你流鼻血了!”“哎呀,真的!”颖颖摸摸鼻子,手上沾满了血。俊俊迅速从书包里拿出纸巾,让颖颖把头靠在后排的课桌上,还把颖颖的一只手抬起,帮颖颖檫鼻血,还一个劲儿地安慰颖颖说没事。颖颖抬头望望俊俊,俊俊站在他对面,那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关切地望着他,那眼神让他感到温暖,让他渐渐平静。
帮颖颖收拾完之后,俊俊不容分就说往餐厅跑,执意要帮颖颖把饭端到教室来。颖颖望着俊俊远去的背影,可能是回想起自己以前骂他的种种情景,泪水浸湿了他的眼睛……
同样没赶上队伍的我,就在这一瞬间,被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