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母是一部书,年轻的儿女们常读不懂这本书。可我要说,我懂,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书中的难言、书中的酸涩、书中的欲哭无泪、还有书的坚强、书的和蔼可亲……
感动的瞬间
在我生命的航程中,父母是那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叶小帆。但是父母却从来不像别的父母那样关心我、要求我,他们总要说: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管,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自己应该很清楚。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父母总是不过来询问,因为他们很忙。我没有抱怨他们,就是默默无言。心中的爱不要用动听的话语、亲切的动作来表达,而是用心灵去沟通。
记忆零零星星,在记忆的最深处,有一个至今记忆犹新的瞬间,它包含了父母对子女最真挚、最无私的爱,最浓厚、纯洁的情。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我住校。由于晚上睡觉冷,一层被子不暖和,所以父亲又给我送来一床被子。他一直不断的咳嗽,看到他艰辛的样子,往事的一幕幕动人的情景不断涌向我的心头。我急忙说:“爸爸,你也要注意身体。”父亲回过头,深情的看了我一眼,答道:“嗯。”那个眼神当时我没有读懂,可我能够感觉到,那个一瞬间的眼神,包含了对子女所有的爱。
父爱如山,女儿就是这山上的小草;父爱如海,女儿就是这海中的小鱼儿……
父母需要我,我更需要父母。我要对他们说: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还要做父母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