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4
世间,有许多值得我们感动的瞬间,哪怕只是一闪而过的瞬间,也是值得我们大家为之感动。
小学时代,不晓得什么是感动,那时的一次考试,我“落榜”了,这件事使我的心情从顶部坠到谷底。我每天都在为这件事而烦心,上课也没精神,整天死气沉沉的,打不起精神,也许是我表现的太明显,老师注意到了我,他在一次放学,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与我深谈了一番,他问我:“知道了吗?不要整天为这件事而烦,整天想这件事,上课不认真听,这些天的课程就都跟不上了,所以忘记这件事,认真努力,下次考好,好吗?”我看着老师,那目光中包含着许多对我的信任,还有关心,我不懂那意味着什么,更找不出词来形容。只觉得那目光使我心情好转,并且相信自己下一次会考好。
果不其然,期末我真考好了,老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看!真考好了吧。”我望了望老师,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眼中流出,还好我忍住了。
现在想想,那目光也许是感动,感动老师没训斥我,感动老师对我的信任,那感动正激励我一步一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