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9
荷叶,用绿色的身躯遮住了烈日,为小鱼撑一伞绿荫;为小鱼挡住风雨,任小鱼在身下自由地嬉戏。母亲啊!我敢说:你的心比荷叶还要大、还要绿。
——题记
曾经的我从未如此近距离的看着妈妈;曾经的我从未了解妈妈的艰辛;曾经的我也不曾知道妈妈对我的爱竟是如此的深。
那年的夏天,妈妈说要带我和哥哥去“体验生活”,实际上是下地去干活。那天天气炎热,从未下地干过活的我心中充满了对妈妈的埋怨。当时只知道带着这份怨气拼命的干,全然不顾身体的承受力。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竟感觉头越来越重,视线越来越迷糊。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她看到我脸色发白,顿时整个人都紧张起来。她赶忙丢掉手中的秧苗,背起我就往家跑,嘴里还一直念叨:“不要紧,没事的,不会有事的……”我不知道她是在安慰我还是在安慰自己。
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妈妈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不要紧,就快到家了。”我只是轻轻地应了一下,多一点的话在当时都无力去说。
难受的我把责任、过错都纠集在妈妈身上,心里暗暗地责怪起她来:“不都是因为你吗?非要让我体验生活不可。”正当我这样想着,这时不经意间看了母亲一眼,顿时心底好像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此时,我对母亲除了感到愧疚之外,更多的是感动。
妈妈,一个还不过四十的人,头上竟长满了银发,这不禁让我扪心自问:“妈妈的这一头银发是为谁日夜操劳的结果呀?不正是为了我吗?昔日妈妈为我付出的所有一下子浮现在我眼前……
在此刻,我心底的那根被冬日的寒冷所冻结的心弦,好像被阳光所融化而发热;又好像是那沉寂的火山突然爆发而沸腾,久久让我不能平静。
雨果曾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此时的我虽然身体还很难过,但心理觉得甜美。
这感动的瞬间,值得我用一生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