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12
放眼大自然,处处有着迷人的色彩:第一丝清风拂过,是万木吐翠的春,这是一个细腻的季节;第一缕阳光洒下,是鱼跃荷开的夏,这是一个清爽的季节;第一节金黄铺开,是五谷丰登的秋,这是一个喜悦的季节;第一瓣雪花飘下,是凛冽萧条的冬,这是一个寒冷的季节。
春雨潇潇洒落时,总会牵动着我的心弦,把我带入那如烟如雾、如沙如尘的世界。那丝丝细雨,像滴滴甘露,让我感受着生命的活力,让我摆脱人间约束,放逐心情,在虚空中狂奔,在寂寞中追逐。
夏风轻轻吹拂时,绿色向我扑面而来。山绿如碧,水清如镜,徜徉其中,你会感受到大自然无穷的魅力。空闲时,我喜欢坐在窗前,打开窗户,让夕阳的余晖照在脸上,让夏日的凉风慷慨地吹来。不管心中有多么怨恨,多少惆怅,都可以把它吹走,只留下心灵的蓝天任思绪飞翔。此时,我总是禁不住在心里高呼:“多么美好的人生啊!”
秋风掠过大地时,我总是喜欢趴在床上。窗外虽然秋雨不断,夜空虽然风急云低,但我的内心,却丝毫没有染上半点愁绪。
冬雪慢慢飘落时,屋内外的灯光交织着飘落的雪花,像一曲飘扬的乐章,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浮想联翩。再过一阵儿,孩子们便会欢乐地堆起雪人,打起雪仗来了。想想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一种欢乐莫名地涌上心头。
大自然像一条无比绚烂的彩虹,生活像一杯浓郁可口的咖啡;大自然像一支悠扬委婉的乐曲,生活像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不管生活是酸、甜、苦、辣,看一看美丽的大自然,我的生活便充满了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