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11
绿色,是一种很美的颜色。她是树木的颜色,她是小草的颜色。它代表了文明,代表了和谐,显示了大自然的召唤和美丽。
春节过后,妈妈带着我去感受大自然的绿,大自然的空气。
那边,春风正徐徐的吹着,如同在挠痒痒似的,小草笑得弯下了腰,柳枝也扭动着身子,大家都“咯咯”的笑着。我们一边看着这些可爱的花草树木嬉戏,一边有声有笑的走着。突然注意到,那棵大树下面,有一小嫩苗。在小草中窜出头来,如同在微笑着向我们问好。
那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着,鱼儿在小溪的拥抱之下,贪婪的享受着溪水。时而跳出水来迎接过往的人们。也许,几千年之前有一位诗人这在这条小溪边,随口吟诵出一首优美的诗。
我转头向对边望去,一些工作人员正在给大树“理发”。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人们砍伐树木时的冷酷无情。人类为了自己的方便,而让大自然失去了生态平衡,造成了沙尘暴,造成了发洪水的场面。受伤的不止是我们的地球,也是我们自己。人们还曾任意的打猎。知道那些面临濒临的动物是怎么形成的吗?是我们,是我们正让自然界的生态链渐渐地消失。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难道,我们就不能与这么美丽的大自然和谐相处吗?不砍伐树木,不打猎,保护好大自然就这么难吗?
要是我们再这么下去,大自然会渐渐消失,我们再也看不到茂密的树丛,看不到鸟儿嬉戏的场面。生活是那么无趣。我们不当大自然的统治者,大自然是我们的好朋友。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让空气里都充满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