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9
“一声惊雷划天过,春雨绵绵降人间”。
一场春雨洗涮掉冬季留下的干燥,随之而来的便是将沉睡的大自然从梦中唤醒。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园也是孩子们的摇篮,我们更应该去了解他并担当起保护他的责任。我喜欢大自然,更喜欢他那没有无端噪声的幽静。
为了更加了解大自然,春雨过后我跟随爸爸一起去竹林挖春笋,并想更加领悟他的奇妙。走进一片竹林,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芳香和竹子的清香。竹林中有几分幽静,但有时又有几只小鸟在空鸣,使得这片竹林显得更加神秘。
当我沉浸在大自然赐于我的美景时,才发现身旁的爸爸已不见踪影,我在原地转了一圈,停下后,看见爸爸在不远处,手里的袋子已微微鼓起。我便走近爸爸,侧身坐在一旁的大石头上。顺势低下头便看见几颗春笋在一条石缝中茁壮的生长我不禁佩服它们顽强的生命力。我靠近这几棵春笋弯下身嗅了嗅,我似乎嗅到了大自然独有的气味,这不就是大自然赐于我们的宝贝吗!当我直起身来时,竟发现我身下这块看似普通的情青石也有大自然留下的痕迹,这原本不规则的青头被雕刻成一块方形的石凳。我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天下的一些奇观。
当我正诗意漫漫时,爸爸的一句:“回家了。”将我拉回现实。才发现时光已在我不停赞叹中悄然而去。随后,我便一边漫步在竹林小道一边与爸爸分享着刚刚亲近大自然的心身感受。
“漫步竹林小道,混杂泥土芬香。”我亲近大自然、理解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我不仅喜爱大自然的神秘、幽静,更敬佩大自然的创物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