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8
小时候,我是在城里长大的。直到六岁那年,我才回了乡下。
我和爸爸、妈妈坐在客车上,路边的风景像电影一样闪过。到了姥姥家,我刚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路边的花儿向我招手,好像在欢迎我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两旁的大树伸出胳膊为我遮挡阳光,地上的小草像波浪一样涌来。
我站在一片宽阔的草地上,仰望着蓝天上的白云,突然一个黑影闪过:乌黑的羽毛、俊俏的身影、剪刀似的尾巴。没错,是燕子!它向电线杆飞去,稳稳地落在电线上。过了一会儿,陆续又有几只燕子落在了电线杆上。细细的电线多么像五线谱,而那燕子就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他们正在谱写着一首赞美大自然的歌。
忽然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追着它跑来跑去,它好像并不怕我一样,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趁我不注意,它飞进了花丛中。任凭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它,我垂头丧气地瘫坐在地上。一只红色的蜻蜓进入我的眼帘,这让我再次精神大振。它向左飞,我就向左跑。我锲而不舍地追着它,突然远方出现了一条透明的闪闪发光的带子——小溪。蜻蜓向溪边飞了过去,它用尾巴轻轻的点了一下水面,平静的水面上荡出一圈圈的涟漪。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
我坐在溪边捧起一捧水,喝了进去。真甜!我从来没喝过这么甜的水。我自言自语的说道。水喝足了,我又捧起一捧水向天空洒去。下雨了!下雨了!玩累了我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毛茸茸的小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白色、鹅黄色的小花,它们就像地毯一样铺在小溪边。我为这一切陶醉了,身边小溪里清澈的水流撞在岩石上,发出铃铛般的脆响。
这就是大自然,我爱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