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8
猴子老师的生日就要到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又忙活起来了。因为猴子老师是出了名的“智多星”,他经常为小动物们解答难题。现在,猴子老师的生日到了,大家能不忙着为他准备礼物嘛!
小兔子贝贝是猴子老师的学生,她准备送给猴子老师一份香香甜甜的礼物。可是贝贝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就去问妈妈:“妈妈,什么东西又香又甜?”妈妈回答:“花儿香,果子甜。你自己去寻找吧!”花儿?果子?贝贝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红红的大苹果和洁白的茉莉花。“好,就送这个!”贝贝开心地大叫。
猴子老师生日那天,贝贝把大苹果和茉莉花装进篮子,蹦蹦跳跳地上路了。
走啊,走啊,贝贝听到一阵微弱的哭声。贝贝沿着声音找去,发现一只小狗。“小狗,你怎么了?”“我好饿呀,我…我已经…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小狗已经虚弱地说不出话来了。贝贝想:反正我还有茉莉花,就把苹果给他吧。于是,贝贝说:“我有苹果,我把苹果给你吧!”小狗感激地说不出话来。
走啊,走啊,贝贝看到一位松鼠小姐。“你好,松鼠姐姐,你怎么了?”“我要去参加比美大赛,谁知,评委说一定要有捧花。这里又没有花,怎么办呢?下一届又要等好几年了。”贝贝原想离开,可看到松鼠小姐那焦急的神色,便一咬牙,把茉莉花送给了她。“谢谢,谢谢您!”松鼠小姐开心极了。
走在路上,贝贝忐忑不安,心想:猴子老师会不会怪我?要不回去算了吧!想着想着,就已经到了猴子老师的家门口。猴子老师见了,就把她拉了进去。“你带了什么礼物?”小熊看贝贝两手空空,就问她。“我…我没带礼物。”“啊?”大家叫起来。于是,贝贝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老师。老师非但没有责怪她,还笑眯眯地说:“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这就是你送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啪啪啪啪……”大家都鼓起掌来了。
贝贝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