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6
生活中最珍贵的礼物往往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有人喜欢玩具,有人喜欢书籍,有人喜欢学习用品,有人喜欢……而我却觉得,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是妈妈。
小时候,我过生日时,外婆总是给我送许许多多我喜欢的礼物。但是,渐渐地,外婆再也没有送过我礼物了,而是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我已经送了你很多礼物,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个无法再有的礼物。”
外婆的话说了一次又一次,我却不知道那个礼物是什么,有一次,我甚至还搜了百度,结果是什么呢?我等着等着,结果却是“无法显示……”我气得火冒三丈,去问外婆,外婆却说:“这必须就尼自己想!”我无可奈何,想了一年、二年、三年……
终于我把自己思想的结果告诉了外婆,外婆漫不经心地说:“错!错!错!大错特错!”我心想:我这几年的思考难道就全部成了废物吗?是不是外婆一时糊涂,把“对”说成了“错”,一定是这样的!于是,我又问道:“我刚才的答案是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外婆又连忙说:“跟你说了是错,你听力怎么比我还差呢!”看来外婆是生气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
从那一刻起我常常用“我还小,在读幼儿园,思想方面还不是很大”这一句话来安慰自己。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当我再一次生日时去向外婆倾诉自己的想法,外婆有点儿高兴地说:“孩子,你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呀!现在的想法居然是半对半错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一对大大的耳朵,连忙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不过还要想一段时间才行哦!”我听后,十分地高兴,所以,这是我从幼儿园到现在最高兴、最快乐、最热闹的生日了。
经过了几年的思考,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我对外婆说:“是我的妈妈和您与她对我的爱!对吗?”外婆眉开眼笑地回答道:“绝对正确!”我十分地高兴,还不由自主地想着: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既是妈妈,又是外婆。这两个礼物比我的生命还要更加珍贵一些。我一定会珍惜这两个珍贵的“礼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