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11
如洒落在沙滩上的珍珠,洁白无遐,闪亮无比;如雨后枝叶上晶莹的水珠,清明透亮,圆润饱满。这就是那个暑假,在无聊的日子里,我得到的能驱走乏味与寂寞的,普通却精致礼物——项链。它带走了夏日炎炎的枯燥,带走了我心里的寂寞,教会了我道理,因此,它是我得到的最珍贵礼物。
暑假里,又是无聊的一天,刺眼的太阳挂在天上,它用毒辣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我独自坐在门槛前,远处的大山被烈日困扰,失去了它的本色,被蒙上了一层金黄。眼前的几棵树,懒懒地站在那里,树上的知了扯着脖子尖叫:“热死我了!热死我了!”我感觉快要被烤化了,心里无比郁闷,一样事都不想做,甚至连动都不想动了。但一想到表姐千里迢迢从浙江带了礼物给我,今天便要送过来,便不再抱怨热了,心里激动起来,眼睛直勾勾盯着村口,盼望那张笑脸能快点映入眼帘……似乎知道我在等什么,路口忽然闪出一个身穿红色卫衣的少女,没错!是表姐!手里还拎着个什么东西,我的心一下子乐开了花,箭似的飞过去迎接表姐。更期待是什么礼物!
哇!原来是一串特别特别漂亮的项链,淡粉色的珠子在阳光下闪出独特的光,而上面还镶嵌着一些漂亮的饰品,一个红蝴蝶结,一个金色的小背包,还有一道彩虹……我已无法用语言表述它的美,夏日的烦闷被这惊喜一扫而去。当我问表姐这项链是怎么得来的时,从表姐平静我回答中,我心里却酸了,这是表姐打工赚钱买的,从那灿烂的笑容之中我看到了她打工时的艰辛。一点一滴汗水换来的这串项链,我觉得表姐另有用意:她是用项链来教育我,想要得到某种仰慕的事物或东西,必须通过努力和汗水才能实现,才能使理想变成现实,否则一切都将空虚。
努力才能实现理想!就是这串项链教会我的,它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