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房间的粉色墙上,有一张用红色心形纸装饰的照片,是我精心为妈妈做的礼物。每次看到这份礼物,都会让我想起很多年前记忆中还历历在目的一幕——妈妈幸福的笑容,妈妈温暖的拥抱,妈妈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句话:“宝贝,你真棒!”
送给妈妈的礼物
八岁的时候,想在三八妇女节给妈妈一个惊喜,但是太囊中羞涩了。我想不出给我妈妈什么礼物。我急得我妈可能会注意到我心烦意乱的样子,轻轻问我:“我的宝宝怎么了?”你有什么心事吗?来,告诉你妈,看你妈能不能帮你解决。”为了不让妈妈知道我在想什么,她连忙说:“妈妈,我没事”。我闭口不谈内幕,没有“泄露秘密”。这时候我突然灵光一闪,终于想到送什么给妈妈了!
我兴高采烈地跑进房间,在书柜顶上找到了我小时候拍的“满是灰尘”的相册。我小心翼翼的从相册里拿了一张照片,是上幼儿园第一天和妈妈在幼儿园门口的合影。你看,我那时候还那么小,背着一个山一样大的书包,看起来很开心,很激动,很紧张。我妈妈用微微粗糙的手掌抚摸着我胖乎乎的脸,带着甜蜜的微笑。我拿出一张我平时做美术手册的红色纸板,剪下一个手掌两倍大的心形,把这张照片放在纸板的中央,然后用圆珠笔在照片下面纸板的空白处写几行字:
国际妇女节
亲爱的妈妈:
你很努力,
祝你节日快乐
妈妈,我爱你!
最后我在这一行的最后加了一个笑脸。我把这份礼物放在妈妈衣柜里显眼的地方。
晚饭后,我妈妈走进房间。过了一会儿,妈妈从房间里高兴地尖叫起来:“哇!我也有节日礼物!”我妈妈拿着我给她的礼物走出房间。我看到了妈妈喜出望外的笑脸和一双含泪的眼睛。她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激动地说:“宝贝,你真棒!”这句话已经埋在我心里很久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