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1
生活中充满着无限的寂寞,在寂寞中要学会独立。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抚柳笛声残。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长亭依依,古道遥遥。如今芳草碧连天。旋律悠扬,悠悠诗境中,填写一首寂寞曲。每当寂寞时,我总会想起海子的诗歌,“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我学会重拾希望,从寂寞的生活中学会独立。
当冬天来临。古树长青,花却已衰落。长青的古树在寂寞中伫立。
再次品味你在寂寞中酝酿的诗歌,那伤感的文字又加深了你的寂寞。你曾有美好的梦想,却卧轨而去,一身压抑也随风而去,那寂寞的生活已故去。海子!如果可以重新来过,你是否还会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也许你的品性不易改变。
翻开史册,无数名人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苏轼被贬黄州却仍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胸怀,感念天下苍生;庄子宁可尾于途,做守护月亮的孤树,也有“微妙元通真君”的情意;屈原遭子兰谗言,郑袖内惑,怀王放逐仍爱祖国,心系祖国兴亡,后自投汨罗江……
寂寞中,看文人豪气;孤独中,品历史豪杰。
李煜的寂寞在梧桐树下,往事缭绕而起,看燕子归来,晚霞笼罩皇宫,雕栏玉砌……这已成记忆,李煜啊!做回你自己,别在唱《后庭遗曲》可好!寂寞中要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