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7
生活中,学会独立是必须的。
也许是习惯了,每晚写好作业,本子就直接摊在了桌上,因为我知道妈妈会帮我收进书包里;每次脱鞋子,总是这儿一只,那儿一只,因为我知道妈妈会帮我放到鞋架上摆好;每次喝完水,水杯就随手一放,因为我知道妈妈会洗干净并收好……
但那天放学,妈妈消失了。通过电话才知道,她有急事去宁波了。但我不以为然,依旧我行我素。不过才一天,家里便乱成了鸡窝,这儿一只那儿一只的鞋,桌子上的东西杂乱无章……
晚上写好作业,本子忘了收拾,早上醒来,洗漱过后像往常一样拎起书包就走。因为找不到另一只鞋迟到了,加上找不到作业本,被老师劈头盖脸批了一顿。尽管我千般万般解释,老师也只当我找借口。一天下来,我将作业一字不差地补了十遍。
回到家,已经累瘫了,但我吸取了这一次的教训,一进门,先把鞋子摆放好,再把热水打起来;写完作业,立刻将笔、本子、课本等收进书包;睡觉前,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收拾出来挂在衣架上……
果然,这样一来,第二天上学方便多了,不但没有迟到,而且记得带上作业。
妈妈回来后,看见家里被我“治理”得井井有条,先是诧异,而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得到了妈妈的表扬,我的自豪感也涌上心头。
不过几天,我却觉得自己长大了十岁。
尝试独立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