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5
小狐狸贝贝在温暖而幸福的家里,他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在给他找新鲜、美味、可口的食物,贝贝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一天清晨,妈妈带着贝贝来到大雪纷飞的野外。贝贝说:“妈妈这里好冷,我们回家吧!”妈妈一脸严肃地说:“贝贝,你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去捕食了。”说完,她就头也不回地家去了,小狐狸一边追着妈妈,一边大喊:“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可是,狐狸妈妈很快消失在旷野里。贝贝一边哭泣,一边呐喊:“妈妈,妈妈,我想回家。”贝贝很冷,他走着走着就到深山老林,于是,他把树洞当成了他的新家。贝贝又饿又冷,他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要丢下他一个人,他都有点恨爸爸妈妈了。
天快黑了,贝贝发现有一只野鸡在吃东西,于是,贝贝就一下子跳了过去,结果失败了,野鸡跳到树枝上逃走了。贝贝很失望,但他眼珠一转,藏到草丛里。不一会儿,又一只野鸡飞来了,贝贝悄悄地绕到野鸡身后抓到了野鸡。从此,贝贝饿了就自己抓野鸡。冬去春来,贝贝长成了一只强壮的大狐狸。一天,贝贝想:是爸爸妈妈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我应该感谢他们呀。于是,贝贝就按照原来的路线回了家。贝贝看到了爸爸妈妈,他一下子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说:“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妈妈温柔的说:“爸爸妈妈也想你,自从你走后,爸爸妈妈没有一天不担心你,你爸爸还去悄悄地看过你好多次呢!现在你真是一只聪明又能干的大狐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