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2
纯鸟儿长大了,总要学会在碧蓝的天空中展翅翱翔;鱼儿长大了,总要学会在广阔的海洋里无边畅游;而人长大了,也总要学会在坎坷的道路上独自面对,我第一次学会独立,便是独自在家“保卫阵地”,当时的我,只有幼儿园的文化水平。一想起那夜,我便“扑哧”地笑了出来……
那天,夜静悄悄的,月亮灰蒙蒙的,星星宝宝们似乎很害怕,都依偎在云奶奶的怀里,不肯把小脸露出来。窗外,吹来几丝凉爽的风。这种恐怖的“鬼片情景”似乎是老天爷早就准备好的。安静的家里,我紧紧地缩成了一团,不住地朝着四周围张望,“嘭~”什么声音,我朝着窗户望去,“妈呀!鬼来了!”我不禁大叫,只见一个“妖魔鬼怪”正“手舞足蹈”地向我走来。稚气的我连忙跑到阳台,拿来了“金哭棒”,装成孙悟空的模样,“呆,妖怪,吃我一棒!”正想朝妖怪打去,定神一看,竟然是挂在窗户上的猪脚,真是让我哭笑不得……还记得当时,我做了一件很幼稚的事,睡觉前,我用彩色蜡笔在纸上画了栩栩如生的大老虎,还很得意地把它贴在了门上,这才安心入睡,因为我相信有大老虎保护我,谁都不敢来欺负我的!
第一次独自在家的情景仍然让我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学会了独立,也是我在坎坷的成长道路上成功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