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0
“小鸟自己飞,小猫自己跑,我是乖孩子,不让妈妈抱。”在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这首儿歌一直伴着我成长。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儿歌的意思。
爸爸总是说:“人长大了,要独立。要是不学会独立,就永远长不大。”我第一次学会独立,便是独自跑回家。事情发生在二年级的一天:
妈妈为了让我学会独立,把家里的钥匙给了我,让我放学自己跑回家。(家离学校不远)当时我心里很兴奋:终于可以当一回大孩子了!!在学校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我都盼望着早点放学。
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学,可是刚一出校门,就有一种恐惧在我身边缠绕,我的心“咚咚”直跳,脑子里也不停地胡思乱想:“遇到坏人怎么办?被坏人抓到怎么办?别人向我问路怎么办……”我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的紧紧的。总觉得后边有人跟着我。我没有心思去看路边的小店,一心一意地向前走。还时不时的回头望一望。正当我走进小区的大门时,突然,一只小猫从垃圾车里窜了出来,吓得我魂飞魄散。我什么也不顾就急忙往家跑。终于到家了,我松了一口气。
现在我已经长大,自己跑回家成了小菜一碟的事。每当我回想起这一幕,我都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起来。既为自己的年又胆小感到好笑,也为自己长大了而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