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4
我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我喜欢芳香四溢的百合花,我也喜欢默默无闻的野菊花,但我更喜欢五颜六色的月季花。
我们校园里种了几颗月季花。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有:蓝的、红的、紫的它们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羞羞答答,低下了头,有的全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上去马上要绽破似的。远远望去,好像一个火球,又好像一团绒球,一阵风吹过,它们轻轻地摆动着身躯,更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中跳着优美的舞蹈。
月季花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一年四季都开。它的栽种方法也很简单,只要选一根又长又粗的枝条,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插入土中,大约没入土中两三寸,过一二周,就会长出新的枝丫。
月季花的茎上张着许多又细又长的小刺,它们好像在提醒我:只准观察,不许乱摸。
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上有许多小锯齿。叶子的颜色是嫩红的,小锯齿并不扎手,渐渐地,叶子的颜色逐渐变成浅绿色的,小锯齿有点扎手了,叶子的颜色最后变成墨绿色的,小锯齿摸上去非常扎手了。
月季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厚的有七八片,则薄的只有二三片。在纵横交错的绿叶间。
开着几朵洁白无暇的小花,花中嵌着一束黄金般的花蕊,散发出一股浓郁的芳香,引来了一只只小蜜蜂,它们吮吸着鲜花的蜜汁。
我喜欢月季花,它给我们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