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到人民公园游玩。踏进公园大门,一阵阵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我突然加快脚步,顺着这清香“飞”了过去。
月季花
原来,清香是月季花散发出来的,芬芳迷人。月季花的花朵十分艳丽,有红彤彤的、有洁白无暇的、有白里透红的、也有红里透黄的……有的才露出一点点的花瓣儿,含苞待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已经全部绽放了,千姿百态,亭亭玉立,为大自然增添了缤纷的色彩。有的花瓣儿已经默默无声地凋谢了,孤零零地飘落在大地上。这时,成群结队的小蜜蜂“嗡嗡嗡”飞了过来,迫不及待地躺在花瓣儿里面,喜形于色地进行着“到此一游”,乐在其中。
突然,一阵风吹过来,吹得月季花的腰都弯了。叶子们正在忙得不亦乐乎,相互依偎,你追我赶,热闹极了。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月季花的腰也挺直了。叶子们也不慌不忙,按部就班地衬托着月季花的责任。这时,一群小蜜蜂喜笑颜开地飞过来,告诉我闻到花香的快乐。蝴蝶也不甘寂寂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像要和月季花比美似的。
我喜爱美丽绽放的月季花,爱得如痴如醉。直到我该回家时,还是依依不舍,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