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2
世界上的花有各种各样,有兰花,百合花,桃花,太阳花……但我最喜欢月季花,虽然月季花没有牡丹那样姿态动人,也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它而是又可爱又娇艳。
在去年春天,姑父送我了一盆刚刚长出来的月季花。姑父告诉我:月季花属于灌木,有的长到一人多高,有的只有半人多高。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一年四季都开放。而太阳花正好相反,朝开夕日,只有一日。月季花的栽种很简单。先选一根又大又粗的月季花枝条,再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然后把它插入土中,大约入土两三公分,最后再等两至三周就会长出新的枝芽和枝条。
我认真地观察它,等新的叶子长出来之后,就会发现叶子是椭圆形的,并且是嫩红色的,边缘处还有些小锯齿,可摸上去并不扎手。再过一两个月花就会慢慢开放,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漂亮极了!
花开放又后。一朵朵圆圆的小脸蛋从叶子里伸了出来,东瞧瞧,西望望,好像看到了什么新鲜事,又好像在对我微笑。一阵风吹过,好像对我点头,微风拂过,一阵阵淡淡的月季花香芳香四溢,使人陶醉。
啊!我爱月季花,虽然它没其它花那么香,那么艳丽,那么高雅,但它却可爱又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