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3
月季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仙人掌的勇气,也没有兰花的高雅,但它有一种不怕风雨的精神,成了人人仰慕的一种花。
我们来到厂区,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时感到神清气爽。来到月季旁边,看到一排排冬青围在月季旁,还有雪松。夏天,雪松是一把雨伞,冬天,雪松是一顶帐篷。,它们都在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月季公主”。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可以从5月一直开到11月,虽然11月很冷,但它依然坚强的生活着。它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红色、橙色、大红色……今天我们看到的月季是粉色的,它不断的开花,这一朵凋谢了,另一朵就又开花了,将来要长果实的花朵头上有一个绿色的荷花帽,绿色的枝干上长着三角形的刺,刺是红黄相间的,它是为了保护自己。这时耳边响起了一首名叫《带刺的玫瑰》的歌曲。花的种子里又长出了新的月季花。
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的边缘像锯齿一样,但是不刺人,叶子有大有小,刚长出来的新叶是暗红色的,软绵绵的,像羊毛一样。有的有五片叶子,有的有六片叶子,他们排列整齐,最大的叶子长在枝干的顶头,就像队伍里的领队一样。
一阵清风吹来,我感到很凉爽,还听到法桐树“沙沙”的声音。风中有一股浓浓的香气,引来了几只白色的蝴蝶,它们在花丛中玩耍。
这些月季花没有人照顾,长在花丛中,长的如此茂盛,还送给人们清香,它是一种默默无闻的花。月季公主,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