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3
我喜欢芳香四溢的百合花,也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更喜欢五颜六色的月季花。
去年春天,爸爸带我出去玩,我们看见花园里种了许多月季花,便让爸爸也给我买了几盆。
月季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红色的,叶子的边上有多小锯齿,等叶子长大之后,就变成了深绿色,边上的锯齿也变得有些扎手了,花骨朵慢慢地也长了出来。
花蕾成球形,颜色多种多样,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
花朵半开时像桃子一样,多种多样的颜色让人眼花缭乱。
几个星期后,月季终于开花了,花朵开的又大又香,每朵月季都有七八层,花瓣紧紧地裹住花蕊。花蕊又大又密,花瓣整齐,围成圆圈,有的花如绒球般大小,都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远远望去,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花蝴蝶,又像一个个小花篮;近看花瓣紧紧裹在一起,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围在一起交头接耳,又似紧密团结的闺中密友在窃窃私语。
爸爸说:月季花被称为是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
我爱月季,不仅因为它生机勃勃,四时不谢,总露出红扑扑的笑脸,吐出浓郁的芳香,更因为它还是一味中药,有活血解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