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4
我邻居家门前栽了十几盆美丽的鲜花,真是漂亮极了。我常常去赏花,我最喜欢的是月季花。
它之所以叫月季花,是因为它每个月都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它的茎很粗,上面有小刺,老的是黑褐色,刚长出来的是绿色。叶子是椭圆形的,叶边成锯齿状,七片叶子长在一起,其中六片是对称的,成三对,三对的前面长着一片大的。花是玫瑰红色的,中间泛着点点白,像小女孩的脸蛋,非常美丽,非常可爱。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由大到小,堆聚在一起,中间是黄色的花蕊。微微风吹来,散发出阵阵清香。远远看去,在绿叶丛中,星星点点开着七八朵花。显得格外鲜艳。这使我想起了“红花还要绿叶扶”的道理。
月季花不怕严寒,不怕酷暑,它一个劲地生长、开花,给人们带来一种清新向上的感觉。我喜欢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