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0
盼呀,盼呀,今天早晨,我家的月季花终于开了!
去年,妈妈从幼儿园移来一棵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叶茂了。有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的茎上绽出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经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色的花瓣。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里面的几层花瓣却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现在,整朵月季终于展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红色的蝴蝶在微风中扑翅膀。
扑鼻的清香洒满了整个房间。
公园是花的天下。你看,生机勃勃的玫瑰亭亭玉立,高贵清雅的菊花舒展枝叶,色彩鲜艳的月季花香味扑鼻,婀娜多姿的粉豆秀丽淡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月季花。
月季花长得又高又密,茎呈深绿色,枝上长满了坚硬的刺,像护身的武器。
月季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月季花不但开得美丽,还有旺盛的生命力,只要从它的母体上掰下一个小芽儿接到别的花枝上,它就会很快复活,一个月就能长出新的月季枝来。
月季花四季常开的性格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之所以叫月季,可能它月月都开花、季季都开花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