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1
说起我最爱的花,那要非月季莫属了。“欺玫瑰,傲蔷薇,荣华历四时,春不老,花常好,与月亏盈争巧。”这是叶申罗笔下的月季花。
月季花色众多,有白的、红的、黄的,粉的,紫的,混合色的,更有罕见的蓝色。有着如此众多的花色自然十分吸引人,而我正是喜欢这种带有自我特色的月季花,这样的花朵才是值得自我去喜爱的。我家门前就有一株红色的月季。当花朵含苞待放时,花骨朵儿鼓鼓的。虽然还没有怒放,但已有火红色渗透出来了。
当月季完全绽放时,让人赏心悦目,赞不绝口。火一般红色的花瓣娇艳欲滴,很是可人。每片越靠近花蕊的地方就会分外红艳,虽说都是红色,很有层次之分,红得那样有韵感、优雅。花蕊是金黄金黄的,如珍宝般被花瓣呵护着。花瓣层层交错,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宛如从天而降的花仙子那般楚楚动人。
月季花值得赞美,它的叶子更值得夸一夸。它的叶片略有光泽,通体是厚重的墨绿色,但其中还掺杂着一点深褐色和黄色。这样富有层次的色彩结构为它增添了几分神秘。叶片的边缘呈锯齿状,枝条上还带着尖尖的刺。不细心被刺了一下,可会让你“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它可谓是个忠实的“护花使者”。
月季娇艳但不孤傲,柔美但不纤弱,缠绵但不依靠。你说,这样的月季不值得我们赞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