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9
你们最喜欢什么花呀?我最喜欢月季花。月季花是蔷薇科的大名人,是中国十大名花的第五位,被称为“花中皇后”。月季花不仅色彩艳丽丰富,而且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在我国就有千种以上,它们万紫千红,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我最喜欢的品种是藤本月季中的龙沙宝石。我见过一朵龙沙宝石外面的花瓣洁白如雪,丝毫没有一点杂色。而里面的花瓣是淡粉色的,花瓣一片叠着一片,十分紧密地凑在一起。梦境般的颜色,配上完美的花型,如同一个仙子,飞在树丛中。还有很多人喜欢大花香水月季,它品种众多,是现代月季的主体部分。它们植株健壮,挺挺得像一个士兵。常是单朵或群花,花型高雅优美,花色众多鲜艳明快,具有芳香气味,观赏性强。
我喜欢月季花不只是因为它们一个个五彩斑斓,千姿百态,还有月季花奇特的本领。公元1590年,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中就有月季花最早的药用功效,活血,消肿,解毒。还有《本经逢原》也写到此作用。月季花又名“月月红”,赞颂了月季花一年四季都花朵茂盛,它适应性强,耐寒,耐高温,还可以从中提取天然植物香精。而牡丹花虽然长得好看,但是不耐严寒酷暑,怕积水还要种得高,比月季花娇嫩多了。
月季花外表美,功能多,不愧为花中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