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5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盆小巧玲珑的月季花,它非常的漂亮,同学们都十分地喜欢,又特别惊讶。我心想:如果老师把这盆花送给我那该多好呀!
远远望去,这盆月季花十分茂盛。嫩绿的叶子,挨挨挤挤、不计其数,好像一团嫩绿的绒球,上面冒出几朵玫红的花朵。
走近细看,它的茎绿绿的,细长弯曲,跟小拇指一般大,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茎上长满了褐色的小刺,又尖又硬就像月季花给自己穿上了一件保护的“铠甲”。如果你用手去触摸,准会被扎疼,它好像在说:“不要摸我,不然我会伤着你的。”
月季花新长的叶子是嫩红色的,过些日子,嫩红的叶子摇身一变,变成浅绿色的了。叶子的表面油油亮亮,在阳光的照耀下,透着诱人的新鲜。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片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就像小锯子一样锋利。
月季开出各种鲜艳的花朵,红的像火、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紫的像绸,让人目不睱接。有的刚露出花骨朵儿,好似一团嫩绿的小绒球,有的含苞欲放,像不肯露面的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展开几片娇滴滴的花瓣,刚露出可爱的脸蛋,还有的全部绽放开来,层层叠叠的花瓣簇拥着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醒目!风儿一吹,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透着蜜一样的甜味,花香引来许多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我喜欢月季花,因为月季花不仅美丽,还有顽强的生命力。无论在酷暑还是寒冬,它都能顽强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