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6
盼啊,盼啊,我家的月季终于又开花了。
去年,妈妈从姥姥家移来一棵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培育,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边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位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那时摸起来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后,呈深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它的茎也有刺,比起叶刺来,还要硬一些。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你美丽、芳香、顽强,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