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8
你是一把蓝格小伞,是我今生的依靠,任它深冬的寒流,仲夏的阵雨,我都躲在你身后,暖暖地拥着你……感觉世间的险阻,都成了虚无缥缈。
黑云一把遮住了汪洋星辰,肆意地洒落小雨,你驾着电瓶车,驮着我明显吃力。我就靠在你的后背,感受着我熟悉的体温。你终归是粗心大意,忘了带雨披。或许你真的老了!
小雨淅淅沥沥,淋湿了你的鬓发。母亲,我看着雨水从你发梢滑落,心中一阵疼痛。水洼一个个走过,唯独这个上坡路,你使不上力。电瓶车明显倦了,如你一般。我感受你摇摇晃晃的前进,心里也不禁捏了把汗。
“妈,要不我先下去吧,等你推过了桥坡,我再上来。”我故意装出很轻松的样子。你欲言又止,雨水镀在我的镜片上,我隐约瞧见你的轮廓。我试着起身下车,车子发出疲惫的吱吱声。“坐好!马上就上去了,用不上你帮忙!”你回过头来,厉声喝住。我看见雨水顺着你的眼角、鼻翼往下流淌。
我重新坐下,心里满是自责。你一步跨下车,双手握住车把,弓着身子艰难地往桥顶爬,佝偻的背影愈发单薄。雨水不停地扑打到我的脸上,冰冷,冰冷。永远只坐在你背后的我,似乎从未如此面对过正前的风雨。
你吃力地往前倾,试图想一人撑起所有负担,在家如此,在外也这样,你永远站在我前面,挡住险阻……
爬过桥段,我又重新伏在你的后背,贴在你的颈脖。我是多么自私啊,我无情地掠夺了你的青春韶华,令你处处劳累。你是我坚固的依靠,又是美好的温室。
你在雨中踽踽独行,我任风雨肆虐,躲在你安全的后背。母亲,我总是祈求一份轰轰烈烈、举世无双的母爱。如今才惊觉,平凡的岁月里,有你相伴,该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那一刻,我的世界被温暖照亮,心塘被幸福填充。
瑟瑟冷风中,天地静默,万籁俱寂,穿行过林林总总的风雨,我惊觉身后一直是你为我撑起一片蔚蓝!
被你温暖,被你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