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13
为了迎接冬的到来,树叶纷纷飘落,静美的躺在学校的操场上。天气很冷,我和我的粉红女郎(我的粉红色自行车)迎着夜暮里的瑟瑟寒风,一路狂奔在回家的马路上。急速奔到楼下时,天已经黑下来看不清对面的行人了。我把我的粉红女郎停在楼对面的一个角落里,这时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走到我家所住单元防盗门口,看身影她大概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只见她有一点吃力的打开防盗门,却没有听到关门的声音。我不禁开始观察起来,仔细向对面看去,原来她正在努力的用一块石头倚住那看起来巨大的防盗门,我猜想她一定是想让外面少的可怜的光线进入楼道,因为楼道里太黑了。这是一栋旧楼,楼道里没有灯,天黑下来,只能靠摸索上楼。但小女孩的做法是徒劳的,因为天已经黑了。
我想小女孩一定需要帮助,虽然我没有带手电筒,但是我可以和她一起进入楼道,这样可以使她赶走惧怕。于是我径直走了过去……
女孩大概明白了我的善意,随着我悄悄的走进楼。楼道里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慢慢的移动着,我走的很慢,女孩尾随着我,我们谁也没有说话,但我却分明感受到了一种温暖弥漫在我们中间,那是一种缘于内心的温暖。我想如果小小的她能感受到今天在这个寒冷的黑夜里的温暖,那么在她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定会充满光明。那么这种温暖将被传递,将被照亮。
当时的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家住在几楼,我就这样被温暖包围着一直往前走,直到听到了小女孩关门的声音,我才转身回了家。楼道里虽然很黑,但却被温暖照亮。这是一种在这个冷漠世界里发于内心的一丝温暖、一丝感动。但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纪录温暖。温暖能驱走寒冷,温暖能让人不惧怕黑夜,温暖能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