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15
又快期中考试了,可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要巩固的知识也沉到了书海中,还没来得及找出来,令我更加手忙脚乱。星期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又那么多,无形的压力也就不言而喻了,离击垮我的精神底线也更近了。我正在试着慢慢地挣脱出来,应付期中考试。但那黑色的云雾却始终压在我头顶,令我喘不上气来,翻不过身来,带着巨大的压力拖着沉重的身体我回到了家。
令我高兴的是,家里充满了柚子的清香,一定是——姐姐回来了!
果然,一进门,姐姐正在剥柚子皮,姐姐见我回来了,就立刻拿了一块柚子肉放在我的馋嘴里,“哇”我大叫了一声,柚子的清香如刚下过的小雨一样,清新无比,使我的心情立刻由多云转晴了。
姐姐看我神采飞扬的样子,便问我:“味道怎么样?”我做了一个胜利的姿态,与姐姐击了一下掌,这种清脆的声音打通了我的五脏六腑,格外舒畅的感觉流入我的全身。
接着,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哼着歌与姐姐合作完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可是双休日却像百米冲刺似的,“嗖——”地跑完了全程,令我有些厌恶又不得不面对的星期天晚上来临了。星期一早晨,我揉着睡意朦胧的双眼准备上学去,姐姐看时间还有富余,便将那清晨的凉气一脚踢开,把我搂在她温暖的怀抱里,像母亲抱着婴儿睡觉一样拍打着我。
但是,十几分钟在姐姐的拍打声中很快度过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姐姐温暖的怀抱,走进了凛冽的寒风中。姐姐与我的手足情赶走了我头顶上的阴霾,是姐姐用双手将我周围的寒冷挥去了。我感谢姐姐在我灰色的天空里注入了清新的空气,用温暖的亲情为我照亮了前行的旅途,激励我迈过人生路上的坎坷,向光明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