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3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还坐在被窝里的我望着窗外雪花纷飞的景象,不由的想起了岑参这句话。
“喂,喂,快起来了,你们快来看,下雪了,下得挺大的。”我喊叫着同舍的学生。“真的耶,雪好漂亮哦”“等你冻地直哆嗦的时候就不觉得漂亮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起来了。
宿舍开门了,终于可以到外面看雪了,门一开,寒气甚是逼人,这时“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这句话顿时涌入人心头,我怯步了。
“出”?“不出?再待一会?反正早晚得出,拼了!”下定决心后,我冲出舍门,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冲回教室。
终于到了。哎?“为什么教室只有我们女生呢男生不会比我还怕冻,还在宿舍吧?”我半开玩笑地问道。“它们去扫雪了!”哦,我点了点头,炉子生得很旺,我们几个女生围了一圈在炉子旁,聊起了男生来。“它们上课回答问题一个比一个有才,老逗乐了。”“上课有才?下课就更有才了,每天疯疯打打,游乐嬉耍,给我们增了好几分乐趣。”……大家都众说纷云,不亦乐乎,原来男生们都挺好的,以前,我们总是说,他们这也不好,那儿也坏,现在想想都挺好玩的。
于是,我们一起做了个决定:一起出去帮它们扫雪。拎起扫把,我们一群女将出动了,“hi冷吗?我们出来帮忙了。”我们打了招呼就开干了,真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我们一边说笑,一边打扫,一边玩,一边干,笑着笑着,扫着扫着,又玩起了雪,打起了雪仗,看我的“飞火流星。”那么冰冷的雪也成了我们的玩具,而且是温暖的玩具哦!
这个冬天的这个雪天变得不太冷,因为我们的周围都被温暖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