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10
依依翠柳,郁郁葱花,嫩嫩春芛,茵茵小草……万物被温暖照亮,生机勃勃,尽情展示大自然的绚丽。在生活中,我也照被温暖照亮。父母的爱是春风细雨,同学的爱是雪中送碳……在这充满爱的世界里,我们如同春笋般茁壮成长!
记得有一次午休,窗外的雨默默地下着,本来就有点受凉的我,已是喷嚏连天。
突然,胃里一阵翻滚。呕吐物穿过弯弯曲曲的肠道,打破喉咙的防守,冲出牙关的层层阻拦,来到了最后的防线一一嘴唇。一下子喷涌而出,宛如排山倒海之势。同桌的“领地”已深陷其中。
这时,班长小石拿来一包纸巾,二话不说就帮我清理呕吐物。并吩咐其他同学一起帮忙清理干净。在小石的号召下,一双双拿着纸巾的手向我伸过来。
“好些了吗?”曾经被我处处刁难的王小军,正关切地问着我。
昨天刚吵过架,差点就绝交了的李小光,正在拖去地上的呕吐物。看着他满头大汗地拖地,我眼前不禁浮现出昨天跟他吵架的场景:他不小心拌倒了我,我就对他大打出手。幸好班长站出来化解了矛盾。
望着他们忙碌的背影,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的湿润了,不知说什么好。
医院里,我仍呕吐不止。随着呕吐物的排出,一包纸巾见了底。这时,一位路过的小弟弟看见了,毅然地把手中的一包纸巾递给了我。片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此时,我接过来的不仅仅是一包纸巾,而是一份关爱、一份温暖。
白驹过隙,飘然而逝,但——驾驭了永恒的生命,便使永恒的生命美丽而充实。温暖,就是一句关爱,一份温暖。它让你坎坷变坦途,郁闷变快乐,单调变精彩,蓬勃向上,纵情演绎成长的浪漫。原来人间处处有温暖、处处有关爱!
雨,依然悄声无息地下着,但我的心里已是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