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2
每天清晨,大地都在迎接曙光的眷顾;每个人生,都会被温暖照亮。即使有离别,有分离,但,总有人会接过传递的火光,陪你走过人生的一段路程。
其中,在身后为你掌灯的,是血脉相连的亲情。
就像我的外婆。
8月份,外公去世了,冷清的老屋里只留下了外婆孤零零的身影。于是,妈妈和姨妈决定让外婆搬到自家过夜。
这次,是外婆第一次在我家留宿。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我为她铺好被褥,并且小心翼翼地拉好被角。
晚上七点多,总是习惯于天黑即睡、鸡鸣便起的外婆,自然而然地入睡了。而我,全无睡意,坐在书桌前看书。为了不惊醒梦中的外婆,我翻书总是轻轻的,慢慢的。
夜深了,静谧而美好,似乎散发着玫瑰的香味,充斥在我的小屋里。“咯噔”一下,我打了个寒战,清
冷的感觉弥漫开来。深秋的夜晚果然是冰冷苍凉,凝聚着一年的忧伤。突然,一件宽大的衣服遮在肩上。回首,额上满是皱纹的外婆亲切地笑着,仿佛和煦的春光照耀着我。
“这么晚了,我的宝贝怎么还不睡?”她一边嗔怪一边用温暖且粗糙的手掌握住我冰冷的小手。那双手上满是老茧,有的地方甚至结着一道长长的血痂。我不禁想起那片田,那片外婆辛勤劳作的田,那片摇曳着的芝麻、黄豆、还有各种挂满果实的果树的田地里,倾注了外婆多少心血啊!而收获之后,外婆却舍不得自己享用,尽数送给子女们。想到这儿,鼻头不禁涌起一阵酸涩。“外婆,您不是睡着了吗?怎么又起来了?”我轻轻地问道。外婆依然笑得那么温暖:“哎哟,我的小乖乖啊,你不是还没睡吗?叫我怎么放心得下呦……”
时针指着11,屋外是浓浓的夜色,对于本本分分的农民来说,这是多晚的时间啊。可是为什么习惯早睡的外婆却不能安睡,为她的外孙女披上一件外衣呢?是不是血浓于水、牵挂于心的亲情?
沉默的夜不能回答,也不需回答。
人生花开,少不了甘露阳光的滋润。一直相信,相信自己被温暖照亮着,相信不论身在何处的亲人总是在默默地关注着我。我的人生,因他们的阳光照耀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