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4
凄风,败叶。
我倚在窗前,望着那潇瑟的秋天灰暗的景象,心也被蒙上了一层尘埃。回首,又是那一卷卷白纸黑字,原本稚嫩的小手,如今已结出了老茧。长叹一声,还是无奈,不禁质问起自己:“如今的我已经变成了这模样?”我曾日夜不停地向着目标奔跑,最后却总是一无所获。
我心中烦躁不已,踏着一双运动鞋,出门。
走进一条小巷,青黑的苔藓盖在石阶上,古老的墙壁透露出百年的苍茫,他们也曾美丽一时,如今却也一样变得无人问津。“铮!”一声清澈的琴吟响彻小巷,心中忧郁的思绪被打断,于是,闻声,快步走进。
我来到了一个小亭前,一个老妇人,端庄地坐着,一双芊芊素手下是一把古琴。只见,她修长的手指扶动琴弦,一个个动人的音符流淌出来,她仍是自信地抚动着,我也陶醉在其中。
又是一声,似山间流水般空灵清澈,又似深山树林神秘清冷,委婉温柔的曲调围绕着我,方才的忧郁落寞已随风散去,眼前只是一幅优美的山水墨画。我动情于那悠扬的乐声中,坐下仔细聆听着,是少女悲切的哭诉,又像老人看透人生的感叹。
忽然,“铮铮!”一声响彻的琴声,又打破了那悲切优美的气氛。接着又是一声,沉重地撞击着我的心灵。慷慨激昂的乐曲声如滔滔江水汹涌澎湃,它撕碎了我忧郁的心结,打开了又一个通向世界的窗口,有如猛兽之间的追赶撕杀,又像雄伟磅礴的山峰流水。
一曲终了,仍是余音绕梁。老妇人缓缓走到我身边,娓娓说道:“孩子,其实人生就像这首抑扬顿挫的乐曲一样,都会有低沉的旋律,但最终仍会激荡豪迈地直底心弦。不要害怕,要勇敢地迈出每一步,哪怕被阴霾覆盖,只要肯努力,仍会被温暖照亮。”
我豁然开朗,望着那把朴素的古琴,抬头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我明白,那一刻,我的心已被温暖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