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6
秋风萧瑟,凉意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知不觉缩了缩脖子。树叶似乎明白了冯爷爷的呼唤,从母树的怀抱中冲了下来,试图保护这片广阔的土地。看,角落里卑微的向日葵此时也在默默的死去
落叶发出一声尖叫。她父亲的癌症复发并离开了。那个老是开拖拉机笑着露出金牙的大叔,再也不会回来了。为了谋生,她妈妈去了离家很远的地方工作,一年只回来一次。从此,只有她门前的向日葵陪伴着她。
每次她出门,我都会仔细研究她:一双破旧的高帮球鞋,白色的牛仔裤,一件旧的红色羽绒服,一顶帽子,轻轻的向前走一步,安静的走,安静的回,就像那株孤独的向日葵。
窗外寒风呼啸咆哮,鹅毛般的雪花从天而降。今年冬天,床很舒服,肚子却停了,咕咕叫,只好穿衣下楼。奶奶在厨房忙,我急切的问:今天早上有什么好吃的?奶奶挠了挠我的小鼻子:今天是你最喜欢的鱼面汤和包子。我忍不住扑向奶奶:奶奶真好!无意间瞥见角落里的保温箱。嘿,这是给谁的?为了露露的妹妹!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日子,潇雅的祖母眼里充满了泪水。我的心也酸了:把我的包子送给!姐姐,这不简单。我们的昕薇也是明智的。奶奶又准备了一个!做完我的工作,奶奶包好围巾就出去了。我忍不住向窗外望去。敲门,敲门,开门。太冷了。我给你送一碗热面条。姐姐打开门,先是一愣,然后红着眼睛接过来。奶奶神秘地从后面变出一个馒头。听说你家孩子都喜欢吃这个。试试!说完,把包往姐姐手里一塞,回到了头上。姐姐就这样站在门口,直到看不到奶奶的背影。
这时,风停了,雪儿也停了。我忍不住走出来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嗯?那是什么?哦,是向日葵。它被大雪压弯了。我急忙上前帮它清除身上的积雪。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曾经站在那个窗口。看,马路对面的杨奶奶又来了。她在她姐姐的门前放了一些蔬菜。听着,王小姐正在隔壁和她聊天,甚至聊了一上午。不时会有咯咯的笑声从门口传来。在学校后勤的陈阿姨和邻居郝叔叔,只要有好吃的都会打电话给姐姐享用。她怕姐姐拘谨,叫我们大猫。
姐姐家门前的那一小块地,从来没有荒芜过,总有人挽起袖子帮忙翻土,但不管种什么,太阳花总在,树叶越来越茂盛,花儿越来越娇艳。我想:阳光明媚,雨水滋润,怎么会生长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