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5
生命,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事物。生命,虽一去不复返,但蕴含的精神永在;生命,虽短之又短,但后世会永远铭记。我认为,生命的意义,就是坚强地克服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奶奶在家养了一盆太阳花,我一开始对它充满好奇,并主动承担了定期浇水的任务。可好奇心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快,我便忘记了这件事,偶尔想起来才浇一次水。放暑假了,我们全家都去旅行了,浇水的事更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一个星期后要回家的那天,我才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盆小花,一个星期没有浇一滴水,还放在炎炎烈日之下。我想:这太阳花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那一定会枯死了。于是,我没把这件事告诉奶奶,因为现在说已经于事无补,回天乏术了。
回家以后,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把死花拔起来扔掉。可去阳台一看,我大吃一惊:只见那盆花欣欣向荣,没有一点要枯萎的意思。我大惑不解地问奶奶:“这花一个星期没浇水,怎么不会枯死?”奶奶说:“这花叫马齿苋,是非常耐活的,几个星期不浇水是不会死的。”我惊奇极了,居然还有这样的花。
更令我惊奇的还在后面。我仔细观察这些其貌不扬的小花,发现它好像要开花了,娇嫩的花骨朵在阳光下轻轻颤动!第二天早上,我惊喜地发现,太阳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地完全张开,迎着朝阳尽情绽放着。它在缺水的逆境中,坚强地努力奋斗,最后成功克服困难开花。它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带着一颗顽强不屈的心,成功地生存了下来。这个太阳花不吃不喝还能开花,真是太神奇了。
这些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小花让我浮想联翩,感慨万千。它让我想起了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顽强拼搏,最终成为伟大教育家的海伦q凯勒;四肢短小、身患残疾的海豹人演讲家尼克q胡哲……他们不都像太阳花一样,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属于自己和世界的辉煌吗?
太阳花给了我们生命意义的启示。我们难道不应该像这盆太阳花一样,不畏困难,勇敢向前,无论人生的顺逆,无论道路的曲直,都不能丧失斗志吗?有困难,决不能望而却步、裹足不前,而要学会顽强地、充满智慧地去突破它,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