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
我们青春靓丽,温柔却有韧性;我们温存恬静,却又不失霸气;我们仪态万方,如诗如歌;我们绚丽多姿,用缤纷的色彩装点生活;我们坚强勇敢,用自己的青春演奏出华丽的乐章。我们,阳光下的太阳花,永远都绽放得灿烂无比。
女孩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是任由他人看不起,一直被别人认为是拖后腿的卑微的存在吗?是被人视为软弱无能、毫无用处的渺小的存在吗?不,女孩儿,犹如天使一般圣洁的女孩儿,她们坚强勇敢,即使被遗弃、唾弃,也从不放弃自己,从不放弃希望。
女孩子,拥有一双灵巧的手,是这双手可以为黑夜点缀上璀璨的繁星;女孩子,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是这颗心为世界驱走了一丝冰冷,带来了一缕温暖;女孩子,拥有高尚无邪的灵魂,她们永远不会埋怨父母的偏心与社会世俗的观念,因为她们懂得,只要努力,太阳花一定会绽放,甚至比玫瑰花更美。
有这样一个令人发自内心钦佩的人:被誉为“当代保尔”的张海迪,五岁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专业课程。“活着,就是要为人民做事”张海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十五岁时便随父母到一个贫困的小村子,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她给村里小学的孩子教书,并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相亲们针灸治病。在那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1991年,张海迪在做过癌症手术后,继续以不屈的精神与命运抗争;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着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然后,一部长达30万字的小说《绝顶》问世。从1983年开始,张海迪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
张海迪说:“我要像颗流星,把光芒留在人间。”其实,她并不是一颗流星,流星是转瞬即逝的美丽,而她却是永恒的光辉!
张海迪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人,也再一次地证明了一个女孩子拥有的坚强毅力,一个女孩子可以
散发的耀眼的光芒。不只张海迪,还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两次获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刻苦锻炼,为国争荣的女运动员程菲。
我高兴,我是个女孩儿:我骄傲,我是个女孩儿。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没有女孩子做不到是事;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太阳花也一定会绽放得比玫瑰花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