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时,太阳花的种子破土而出生出了细嫩的芽,渐渐的抽出了细圆的叶、滚圆的茎,柔嫩的好似一掐就会流出汁液,让人不忍触碰。很快的这枝呀杆得密密匝匝的连成一片,厚实的像铺了一层油绿的地毯。
这绿茵茵的一地忽一日竟开出了几朵小花。在那滚圆的叶上面,一朵红、一朵黄、一朵紫、一朵蓝,在那绿的映衬下,如此突兀,如此耀眼。这鲜艳的花儿,如朝霞般绚丽,似宝石般夺目。不几日,这满园的花儿竟似约好般你追我赶,竞相开放,一发而不可挡。大的、小的、单瓣、复瓣、红、黄、蓝、紫,将一块绿色的地毯霎时点缀成五彩缤纷的锦缎。惹得那翩翩的蝴蝶,嗡嗡的蜜蜂不忍离去;引得那路上的行人也纷纷驻足,你一言、我一语的夸赞几句。
在夏日暴烈的阳光下,看那小狗呼呼的吐着舌头喘着粗气;看那昔日潇洒的杨柳也没了往日的风姿;牵牛花收起了喇叭,知了有一声没一搭的鸣唱着;行人也失去了神采,步履匆匆的急着去享受那空调的清凉。整个大地好似沉睡了,毫无生机,蔫头耷脑。
唯独,那花圃里的太阳花却依然如故的灿烂着。早晨的清风吹拂时它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密密,但随着第一缕阳光的倾洒,那花瓣仿佛睡醒般徐徐而外伸展,开大了,开圆了它贪婪的享受着阳光,尽情的开放。迎着炎炎烈日毫无保留,阳光愈是炙热,它愈是热情,愈加兴盛。夕阳西下,那怒放的花儿才好似完成使命般重新收缩起来,从此不再开放。第二天,迎接朝阳的将是另一批成熟的花蕾。它们个个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地绽放着,充满激情地挥洒着,将最灿烂、最绚丽的瞬间呈现给阳光。生命如此短促,但它们团结一心,每日都陆续绽放,将整个花圃始终装扮的灿烂多姿、生机勃勃!
看,那开完的太阳花,悄无声息地躲在一边精心的孕育着后代。它们将最美的时光留给人们,将最灿烂的阳光留给同伴。那一粒粒银色的种子,一颗颗生命的延续,将深藏在黑色的沃土中,来年春天,将冒出新芽,继续挥洒!
在我们的身边,不也正是有着这样的一些人、一些事吗?它们犹如那灿烂的太阳花,为了社会的和谐,民族的安定,我们的幸福而无私的、默默地奉献着吗!
好一片太阳花,来年春暖时分,我也要种上一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