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4
怒放,是成长的最美姿态;柔弱的太阳花开,亦是成长的最美风景;心底的太阳花怒放,更是成长的最美蜕变!我与太阳花共同成长,共同怒放,共同展现成长的最美!
——题记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一朵太阳花,随风摇曳。红色的花瓣轻轻落下,落到褐色的泥土上。花香与泥香交融,一直飘向远方。我缓缓地从泥土上拾起太阳花瓣,思绪不禁飘回过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离去,给我留下一个无奈的背影,我却对此毫不珍惜;数学老师的长篇大论,我也毫不在意。我是一个理科白痴,一上数学课就犯晕。“我何时才能长大呀?长大了,脑子应该就大一些,可以装更多的东西吧!”我在心里小声的嘀咕着,让目光惬意地在窗外“散步”。悦耳的虫鸣,鲜艳的花朵,宽阔的操场……这些远比枯燥的数学有趣多了!
突然,一朵太阳花捕获了我的目光,它在群芳之中,显得那么不起眼,那么黯淡无光,可我的目光还是被它所吸引了。它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它在成长,它在努力地成长,即将欣然怒放。正如黎明时刚要突破云层的太阳,即将洒下万丈光辉,展现成长的最美。可是,它本应高扬的头颅却微微下垂,我隐隐感觉到有什么在故意阻抑它的怒放。
不知不觉中,数学老师已经站在我的课桌旁,“你来回答这道题。”我愣了一下,缓缓地站了起来,我望着那道题时,我的脑子像窗外的世界一样,被雨冲刷得干干净净,没有半点思绪,我的脸微微发烫,耳根如火烧一般,几个字从口中缓缓吐出:“我,我,我不会……”顿时,教室里一阵哄堂大笑,我的心痛了,心被这阵哄笑撕成了碎片……数学老师叹了口气,让我坐下来。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目光又不经意掠过太阳花的头颅高扬,在风雨的侵袭下挺直了自己的脊梁,它又成长了许多。我心中一种不可言状的东西被触动了……
此后,我比别人更刻苦地学习,更刻苦地攻克难题,不断地让自己成长,日复一日地坚持着;窗外的太阳花也在努力地成长,我们都蓄足力量,即将欣然怒放……
这次的数学成绩发了下来,我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我终于不是理科白痴了,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在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又成长了多少。噢!不!窗外的太阳花也知道。那朵太阳花已欣然怒放,如艳阳般的花瓣上带着成长的喜悦泪珠,对着光明的太阳绽放了快乐的笑容,它展现了成长的最美,它怒放了,我心底的太阳花也怒放了……
春暖花开的季节,阳光轻轻柔柔地洒在我的身上,洒暖了我的心。心在春暖花开的路上行走,太阳花也在心里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