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成长6
阳光,是温暖的,而我们,就在这温暖的阳光下,成长。
我四年级那年,妈妈替我报了拉丁舞的特长训练班。第一次上课时,我十分胆怯,在老师后面做动作时总是很害羞,动作很小。老师在我们面前演示了一遍,老师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好像一只翩翩起舞的精灵,我看着老师,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老师一样,可以在一个美丽的大舞台上跳舞该多好啊!
然后,老师教我们劈叉,许多年纪小的同学很快就劈下叉来了,而我,两只腿总是不听使唤,刚下到一半,腿就不停地抖,韧带被拉得酸疼酸疼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淌了下来。但我没有放弃,回家后,我便慢慢地压腿,每天我都会练劈叉,这期间当然少不了疼痛,也会有眼泪。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已经可以劈叉了,尽管还是有一点疼,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
在这件事中,我发现我成长了,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即使失败了,也要勇敢地站起来,重新努力。如果我没有坚持,我就不能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如果我没有坚持,我就不能在音乐和灯光的交织中展现自我;如果我没有坚持,我就不会彻底领悟到这个道理。
成长,就是在这阳光下,在这灯光下,在这音乐里,在这舞台上,在这舞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