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圈,绕杆,下油门,控制,落!”我长舒一口气,无人机稳稳地落在了椅子上。“付出就有回报。”我不禁在心里感叹道。
记得一个月前,作为老队员,临近小升初的我们,为了迎接区四轴无人机比赛,又开始重操旧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不得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不管是上午的大课间还是中午的自主活动,又或是放学后,都能在大礼堂见到我们备战的身影:只见飞机在一个个铁圈中穿进穿出,不时地还翻几个跟头。没练一会儿,掐秒计时比赛又开始了,耳边传了飞机飞翔“嗡嗡”声,传来了叶老师的“12秒8……14秒……这趟你不达标……”那紧张而又刺激的属于我们时间的“魔咒”。即使枯燥乏味,时而伴着欢欣鼓舞,时而夹杂着强烈打击,我们却也依旧各自较劲,积极为比赛做着准备。
不知不觉,来到了比赛的那天。中午,我们乘着汽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比赛地点。来到比赛场地,我的心不禁有几分忐忑。幸好,通过几次试飞,我逐渐找到了感觉,压力立马减少了几分。“请各参赛队做好准备,比赛正式开始!”坐在场边的我们,一边看着对手的发挥,一边思考着备战策略。遗憾的是有的选手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有的选手刚起步就落地了……这一幕幕让我信心大增。
轮到我上场了。我对上频,把飞机放在椅子上,飞机在裁判的发令声中蹿了出去。飞机先过了第一个圈,再进行绕杆,一切都十分顺利。到侧圈了,我屏息凝神,操控着飞机小心翼翼地穿了过去,成功了!接下来就简单多了,我快马加鞭地往回赶,“砰”的一声,飞机平稳地落在了椅子上。满分,但速度却不尽人意。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在左侧赛道飞出好成绩。没过一会儿,又轮到我了。随着哨声响起,飞行在我早已规划好的路线中有条不紊飞翔,穿圈,绕杆……“噔”,差点撞到侧圈,我急忙稳住遥控器,继续操控飞行。到了最关键的一步——落地。我熟练地运用着落地的方法——下油门,控制,落!“我成功了!”虽然只过了14秒,但我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车上,一路欢声笑语。我们,一脸春风迎面。我的心里是沉甸甸的,既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又得到一种可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