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2
在我的记忆里,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如海底的珊瑚丛,永远鲜亮。其中有一丛珊瑚最大、最美。
记得那一天,我一来到学校就见同学们都围着我的好朋友张奕轩,我很好奇,她们在干什么呢?我走过去一看,“哇!这只钢笔真漂亮啊!”我大声赞叹道。张奕轩对我说:“那是,这可是我妈妈从北京带回来送给我的!”“哇,难怪这么漂亮呢!”“是呀,我要是也有一只就好了……”大家纷纷议论起来。“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大家才各自回到了座位上。
中午,我来到学校,同学们都跑过来问我:“张婧雯,你看没看见张奕轩的钢笔?”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呀?”“张奕轩的那支钢笔不见了,你看没看见呀!”同学们解释道。“哦,可是我没看见呀!”我回答道。同学们听到我的回答后,失望地走了。我跑到张亦轩身边问她:“怎么回事?”张奕轩失落地说:“我的钢笔不见了。”“什么?”我吃惊地问道。她接着说:“我中午到校后,打开文具盒,发现笔不见了。”“是不是被偷了?”旁边一个同学猜测到。“有可能!”同学们都同意这个猜测。但同学们中午一放学便都走了,没有人有时间去拿那支钢笔,只有我中午在教室等妈妈来接我。于是,同学们都说是我偷了,我百口莫辩。当老师走进教室后,同学们才停止了议论。
放学了,我逃也似的跑出教室,路边的树叶沙沙地响着,好像在为我被冤枉而伤心。“轰隆!”打雷了,接着“哗啦”一声,大雨倾盆而至,好像老天爷也在为我哭泣是的。我飞奔回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张奕轩来到我身边对我说:“张婧雯,对不起,昨天我把笔夹在语文书里了,回家做作业才发现。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我原谅你。”我回答她。同学们也纷纷向我道歉,说昨天下午不应该那样说我的。我说:“没关系,事情已经真相大白了,大家也不用道歉了。”
回家的路上,我高兴极了,我看见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也在为钢笔事件真相大白而欢歌。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同学之间难免会有误会,不能通过猜测判断一件事,否则会失去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