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4
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生中总会有做错事的时候,有时发生弥补不了的过失,那就会造成一辈子的遗憾,我就发生了一件令我后悔莫及且心如刀割的往事。
忆起当年我还小,总是对百般疼爱我的爷爷没大没小,大呼小叫!还记得有天在上课时听见从窗外传进来着急的救护车响铃,那声音是从我家的方向传来的。殊不知,一放学我就得跟着父母到医院探望刚开完刀的爷爷。我带着沉重的脚步靠近床边想安慰爷爷,却没想到头一瞥,我那双小小的眼睛便注视着爷爷刚开完刀还未拆线的伤口看,或许是吓坏了!我紧闭的泪腺终于再也忍不住了!我就这样哇——的一声,边大哭边跑出病房,奔向没有人的角落。我感觉到妈妈跟了上来,等到我渐渐冷静下来时妈妈告诉我爷爷在我跑出去后便一句话都不说,露出悲伤的神情。
自从那天起我再也没去看过爷爷,直到有天放学回家,看到姐姐坐在沙发上神情严肃地说:“爷爷已经走了!”我不可置信地笑了两声说:“骗人!”直到过了几秒,看见姐姐的表情,我才恍然大悟的趴在姐姐大腿上痛哭。来不及和爷爷说再见成了我至今最后悔的一件事。
这段回忆就像针一样深深地刺进我的心灵,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爷爷!我记得您的笑声、您的眼神和那对我而言犹如金玉良言的话语。爷爷,但愿您能原谅我的不孝,希望来世能再成为您的孙女,好好地孝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