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7
六岁那年,发生的那件事至今想起来还令我后悔不已。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小朋友们在王奶奶家的大院里踢足球,由于这一局我要胜了,一高兴踢球太猛了,不小心踢在了王奶奶家的玻璃窗上,玻璃“咔嚓”一声碎了,王奶奶生气地说:“这谁家的孩子?把我们家的玻璃窗都打碎了!”我心想:完蛋了,闯祸了,我还是赶快溜吧!小朋友们也都跑回了各自的家。
回到家,妈妈轻声问我:“宝贝儿,怎么了?还没玩几分钟,这么忙赶回家?有什么事吗?”我支支吾吾地说:“没事……没事……我和小伙伴们玩,鬼抓人游戏……我先休息会儿!”妈妈说:“那你休息吧!记得不想玩的时候和同学们打声招呼!”过了半个时辰,妈妈又问:“宝贝,这都半个小时过去了,快和小朋友出去玩儿吧!”我磨磨蹭蹭就是不肯出去,因为我怕出去,王奶奶认出是我打碎了玻璃窗。妈妈觉得事情不对劲,就再三追问原委,最后我不得不承认打碎王奶奶家玻璃窗户的事。“诚实做人是一个人最低的道德底线了,你连这个底线都守不住,将来谁还相信你?……”妈妈的一番话说得我面红耳赤。
第二天,我带上妈妈给的钱,准备给王奶奶换上新玻璃,谁曾想王奶奶已找人安上了窗玻璃了。事已至此,我还是先向王奶奶去承认错误并道歉吧,不然,这件事会让我后悔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