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14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忘,而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看这么好的天气,就给明重阳打了个电话,约他一起去打篮球。可刚要出门,妈妈就叫住了我:“喂!苗鄢桥,先把我布置的作业做完了再去打篮球!”我一听,急了说:“不行,我刚打电话给明重阳,我们说好了一起去打篮球的!”妈妈却平静地说:“不行,快去做作业,做完了再去打篮球!”我急着说:“一个人总得讲信用啊!”妈妈说:“那你给明重阳打个电话,就约3点钟去打篮球。”我一看妈妈不肯让步,只好给明重阳打了个电化,把时间推迟到3点钟,然后去做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了。
虽然我去做作业了,可是很不认真,字迹潦草,我自己都看不懂。做完后,妈妈拿起作业一看,想都没想,就往旁一扔,说:“重做!”我一听,更急了,说:“我不!”妈妈一听,也烦躁起来,说:“你去不去做作业?”我说:“一个人讲……”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说:“我只问你去不去做作业?”我坚决地说:“不去做!”妈妈气极了,说:“那你就别去打篮球!”我生气地说:“我就去!”妈妈大声说:“我看你想造反了!”说着,拿起一把尺子,朝我的手上狠狠的抽来。我只感到一阵生疼。这时,我的理智消失的无影无踪,朝着妈妈大吼道:“我恨你!”妈妈听了,如往火上泼了一桶冷水,伤心极了,眼泪夺眶而出,伤心地看了我一眼,长叹了一声:“唉——!”转身就走了。
见到妈妈这样伤心,我自己也逐渐变得悲伤起来。说实话,我真的非常后悔,妈妈这样对我也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啊!唉——!
这时,本来阳光明媚的天空,却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的心,也正下着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