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12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我 最 后 悔 的 一 件 事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每次想起来,都让我后悔不已。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去黄石奶奶家过年,由于姑姑家住得和奶奶家不太远,我又比较喜欢姑姑,所以,我只要一到黄石总是要吵着去姑姑家,根本不想和奶奶呆在一起,当然也就不顾在一旁奶奶脸上那一脸的失落。那一次,我也不例外。在姑姑家住下后,我和表弟每天玩得很痛快,根本不记得陪奶奶。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和表弟在火炉旁边看电视边玩跳棋,这时候门“咚咚”地响了。我十分不情愿地去开了门,屋外真冷啊!寒风吹得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我定睛一看,哦,是奶奶!只见奶奶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瘦小地身子在寒风中嗦嗦发抖。奶奶的到来并没有打断我们的游戏,我们都没心思和奶奶说话,奶奶也不做声,只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们。过了一会儿,奶奶说:“文文,我走了。”我头也不抬地回答:“好。” 又过了一会儿,门再次响了。“谁呀?”我和表弟都不耐烦地问。“是我,”奶奶小心地答道。“怎么又来了?”我和表弟异口同声地问道。“我刚才把大衣忘在这里了。”奶奶的解释更小心翼翼了,话一说完,奶奶匆匆地拿起大衣走了,好像生怕打搅了我们。望着奶奶在寒风中瘦弱的背影,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内疚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自从那此之后,我变了。每次到黄石,我都会陪伴在奶奶身边,爸爸妈妈夸我孝顺,奶奶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见人就夸我懂事,弄得姑姑都有些吃醋了。可他们谁也不知道,是那件事激发了我。 那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仿佛在那一刻长大了,因为我知道,我必须好好地待奶奶,让她老人家尽情享受亲情,用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