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2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却一直记在我的心里,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后悔不已。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空晴朗,空气清新,我的心情特别的好,于是我约表哥一起去他家鱼塘钓鱼。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鱼塘边,表哥先拿出鱼杆,系上鱼线,再在鱼钩上放上鱼饵,最后将鱼钩投入鱼塘,这一切他都显得十分熟练。我也照着表哥方法,把鱼钩投下水。不到五分钟,表哥就钓了一条约半斤重的鲫鱼,真让我羡慕不已。不到一小时,表哥就钓到十来条。表哥那边是大丰收,而我这边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又过了一会儿,我还是一条没钓到,实在坐不住了,就准备回表哥家看电视。
鱼塘边有一条近30米长满青苔的路面,走在上面非常滑,尽管我十分小心,但还是重重地摔了一跤。今天真是不走运,一条鱼没钓到不算,还重重地摔了一跤,真让我哭笑不得。突然一个念头在我头脑闪过,不如让表哥也尝尝摔跟头的滋味。于是我装着大叫道,表哥表哥,快来扶我啊,我摔得爬不起来了,好痛啊!表哥急忙跑来。由于他跑得快,一心想快点过来扶我的表哥,刚踏上青苔路,就听啪的一声摔了下去,我坐在地上真是好开心啊。表哥在地上挣扎了好几次也站不起来,他痛得直哭。我知道闯祸了,于是赶紧找来了妈妈。妈妈也好不容易才把表哥给扶了起来,便赶紧把他送进医院,医生给他拍了片子,结果是小腿骨裂。这时我真是后悔不已,表哥平时对我是那么关心,什么事都让着我,而我却捉弄他,早知道就不开这个玩笑了。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看到表哥我是又惭愧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