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6
每当看见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时,我就想起了几年前我做过的一件事,那件事让我到现在也后悔不已。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的时候,爸爸从花鸟市买来三条“大水泡”,那样子别提有多好看了:红红的眼睛,大大的尾巴像红纱巾一样,轻轻的,柔柔的,在水中自在的摆动。
我看到这三条金鱼,觉得他们特别漂亮,要是我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标本该多好呀!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把鱼捞出来,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就可以了嘛!于是,我戴上了橡胶手套,捞了一条最胖的“水泡眼”,放在了太阳底下。
金鱼在阳光照射下垂死挣扎,两腮拼命的一张一合,尾巴“啪啪”四打着地面。仿佛在向我说:“我还不想死呀!”可不懂事的我却不理会这些,兴奋的看着它……直到它越来越疲倦,直到一动不动了。
我高兴地宣布:“我做成‘水泡眼’标本了。”我压抑不住内心中的喜悦,笑啊!跳啊!
第二天,金鱼的尸体慢慢变干了,我拿起它,仔细研究。一不小心摔到地下,标本跌成了两半。顿时,我惊呆了,从金鱼的肚子里,掉出了几十个球球,像小米粒那样。
妈妈说:“这是一个鱼妈妈啊,肚子里还有几十个鱼宝宝。孩子,你知道你伤害了多少可爱的生命吗?”
我站在那里,捧着鱼妈妈和它孩子们的尸体,一动不动。慢慢地,我的眼眶里被泪水浸湿了。我来到院子里,将它们埋到了土里。
几年过去了,每当我回想起这件往事,我总会在心里责备自己:“因为一个人所谓的快乐和无知,却残害了那么多小小的生命。我真是太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