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11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春天把我降生,我从白云背上滚落,尽情玩耍。
我首先来到北京天安门,将房顶墙面的灰尘一扫而空,让城楼更加庄严。我来到大街小巷,带走了空气中的灰尘,人们微笑着欢迎我到来。
我飘到森林里,赶走了冬天的死寂,带来了生机和欢乐,大地万物复苏,小草向我点头致谢,树木穿上了绿袍,小花们自由舒展美丽身姿,将森林点缀得更加迷人。
我走到麦田,叫醒了在雪被下睡觉的麦苗,它们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探出头来,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旁边的小河也哗啦哗啦地唱了起来。
人们常常称赞春雨贵如油,渐渐地,我有一些得意忘形,心想着既然人们这么喜欢我,那我就一直留在这吧!
我绞尽脑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使出浑身解数让玩耍的时间延长,一连三十日,我发现路面低洼处积满了雨水,人们出行像跳格子一样避开积水,马路上的车被雨幕阻挡视线,越开越慢,堵成一片。
森林里的植物们虽然翠绿,但因为缺少阳光,生长变得缓慢,小草们低下了头,花儿不再开放。我来到张世瑞小朋友家阳台,却看不见五颜六色的衣裳,他的鞋子湿了又湿,学校的操场上找不到他的身影,我悄悄地来到教室窗外,只见他们的体育课改为了自习,正在闷闷不乐地写作业。我再也听不到赞美,只听到很多抱怨。
我委屈地向春妈妈哭诉,为什么一开始大家喜欢我,现在又讨厌我了呢?春妈妈微笑着说:孩子,虽然你很渺小,但你的作用很大,过度贪玩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哦,我明白了,适量就好,于是我乖乖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