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2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今年暑假里,我就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事情。
那天,姐姐来到我们家吃饭。我见了姐姐,不开心的事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要知道,我想拿自己的60元零花钱,去买一件心爱的玩具,可妈妈有事在身,根本没工夫陪我去,现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来到姐姐面前,说:“姐姐,你领我去超市买玩具呗!”姐姐开始不同意,但在我的软磨硬泡和甜言蜜语的攻势下,她还是同意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穿上衣服和姐姐去超市。
来到超市的门口,只见一个可怜兮兮的独臂老人在乞讨。他面黄肌瘦,蓬头垢面,小眼睛,长下巴。那破烂不堪的衣服上有着一条空袖子在晃荡着,真是太可怜了。我想把钱给他,但那样,玩具我不就得不到吗?是给还是不给,真是太难决定了。这时,旁边的姐姐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赶紧走吧,理他做什么?”我刚想走,脑海里却浮现出《弟子规》的话。助人为乐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古人小时候就能做到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而我对这个可怜的人却另眼相待,袖手旁观,这怎么行呢?于是,我把钱拿出来,给那乞丐买了几个水果和几个包子,剩下的钱也都给了他。看着乞丐狼吞虎咽地吃着,眼里不时地闪动着晶莹的泪花,我欣慰地笑了。
虽然没有买到玩具,我心里很难过,但并不后悔,因为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