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我的这只钢笔,满心欢喜,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那一幕,我陷入了难忘的回忆中……
那天在教室外,我看见地上躺着一支刚上市的名牌钢笔,惊喜万分:“今天真幸运,咋就让我遇到这么好的事……”
虽然我家比较富裕,但是妈妈总告诉我要勤俭节约,我没有钢笔,更别说名牌笔了!是收入囊中,还是归还失主?
妈妈平时总是教导我,一定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如果拿走了,别人一定会很伤心的。如果被别人发现了,他们会怎么看待我呢?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四处张望,见没有人影,一把拾起钢笔放进兜里,终于可以有一支钢笔了。
不行!绝对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如果是我自己的笔丢了,该有多着急呀?我的脑海里蹦出了两个天使,一个白衣天使,她象征着善良,一个黑衣天使,她象征着自私。她们吵得喋喋不休,白衣天使对我说:“还给人家吧!你换位思考,他们该有多着急呀!”黑衣天使马上站出来大声制止:“不要听她的,你家多节约,妈妈不给你买钢笔,多好的机会啊,绝对不能浪费!”
是啊!我多么渴望有一支好钢笔,但是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最后白衣天使打赢了黑衣天使,她推动着我的脚步,站在了讲台上:“请问这是谁的钢笔?”
看见主人高兴的样子,我很欣慰,这件事我做对了!
我望着手中的新钢笔(妈妈给我买的),笑了,这才是应该属于我的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