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3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吃完中饭,心想:“今天可以放松了,妈妈不在,我可以想干啥就干啥了。”想着,便拿起油乎乎的盘子,一边高兴地哼着歌,一边高兴地跳着走向厨房放盘子。可是,只听见“哗啦”一声,我一不小心把盘子摔碎了。我吓坏了,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这时突如其来的一个念头又使我高兴了起来,我可以把碎盘子放到垃圾箱里,让妈妈看不见,找不着……可是,我又震住了,万一妈妈发现了碎盘子,不仅要骂我为什么把盘子摔碎了,还要说我为什么要说谎,把盘子藏起来。哎,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我本想告诉她,我不小心把盘子摔碎了,可是,妈妈走进厨房又出来了,好像没发现什么。我暗暗自喜,竟然妈妈没发现,我就可以不说了。但正义的直觉告诉我,要把这件事向妈妈说明,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胆怯地向妈妈说明了一切,并说了对不起。
我本以为妈妈会让我写检讨的,可是妈妈却温和地对我说:“好孩子,这才是你真实的模样,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把盘子打碎了,只是不想告诉你,看看你到底诚不诚实而已……”
这件事我做对了,因为我诚实地面对了事实,做了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