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9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的事情很多,有时会做错事,有时会做好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年暑假发生的那件事。
去年暑假的某一天,我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到叔叔家玩,当时车上很拥挤,都快把人给挤扁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争到了一个座位。正当我准备坐下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老奶奶正吃力地站着,还险些被人推倒,于是,我赶紧扶老奶奶到座位这边来。
当我回到座位前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坐在座位上的竟然是一个20多岁的大哥哥。我问道:“大哥哥,怎么会是你坐在这里?”这个大哥哥不理我,转头看窗外去了,显然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我加重语气,又问了一次,这时那个大哥哥才满不在乎地答道:“我看你走了,我才来坐下的。”我理直气壮地说:“我刚才走开是扶这位老奶奶过来坐下的,你怎么能趁虚而入呢?”大哥哥反驳道:“我怎么趁虚而入了?刚才你走了,谁抢到的座位就是谁的,谁让他们刚才都不来抢,那我只好坐在这了。”
听到这话,我肺都快要气炸了。我生气地说道:“你怎么能抢老人的座位呢?你懂不懂尊敬老人啊?”顿时,车内传出一阵阵责怪的声音:“你怎么能欺负老人呢?”“你简直就是社会的败类!”那个大哥哥大概被说得不好意思了,只好灰溜溜地下了车,我赶紧扶老奶奶坐下。
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