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8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做。每做对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收获。今天,我把我做对的一件事和事后的收获,分享给大家。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乘车去电影院看电影。在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在准备到电影院的时候,一位老爷爷上车了。当老爷爷想有人给他让座时,可是一位位叔叔阿姨,都假装没有看见老爷爷。这时,我站了起来,妈妈把我按了下去,自己站了起来,说:“儿子,你坐吧,你还是小孩子。”我又站了起来,把妈妈按了下去,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已是青少年,再加上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给老人让座。”妈妈激动地看着我。我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然后,我对着那些叔叔阿姨说:“叔叔阿姨,你们已是祖国的栋梁之才,让座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您们连这点都做不好,您们怎样能对得起祖国对您们的栽培呢?如果刚才的老爷爷是您们,您们有会怎样想呢?希望以后您们多一点尊老爱幼之心,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叔叔阿姨都不好意思了,都低下了头。妈妈和那位老爷爷都在说:“说得太好了!”下车后,我和妈妈一起看了电影,最后我们回家了。回家后,妈妈把事件说给了爸爸和爷爷奶奶听,他们都说我这次做得对,这时,我心里乐滋滋的。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我们社会充满了爱,只要我们多一点尊老爱幼之心,社会就会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