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5
一件事的对与错,有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也能表现出一个人的品行。“让座”也许有人认为微不足道,但是我认为这是最起码尊老爱幼的行为。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重感冒初愈,拖着虚弱的身体去上学。来到一路车站,天干巴的冷,我不停的嘘着手,跺着脚,车来了,人们一拥上了车, 在沙丁鱼罐头似的公共汽车上我找到了一个座位。在步 行街车站我看到一个满头银发的老爷爷一瘸一拐的上了车,我随之想起了让座,可是又想:我有兵刚好,身体这么弱,这次就不让了吧;但是良心让我不安,身体再弱也比满头银发的老爷爷身体好吧……多 次思想斗争后,我让座了。
放学回家后,我有发烧了。妈妈埋怨我说:“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我不顾妈妈的埋怨说了自己让座的事,没想到妈妈更埋怨了:“你看你,身体弱还逞强,吃亏了吧!”我反驳道“就算我再弱也比那看起 来70左右岁的老爷爷强吧……”
我又开始大点滴,妈妈也在心疼的小声埋怨,但我心理很塌实,我认为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