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2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吃过午饭,兴奋的叫道:“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又可以在家玩平板电脑了!”然后我拿着油乎乎的盘子和碗,开开心心的向厨房走去了。“哗啦!”“这是什么声音?”我不自觉的往下看。“天啊!盘子怎么掉下来了?”这时我的心砰砰直跳。我焦虑的想着:妈妈回来一定会骂我一顿的。得快点想办法。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盘子放在袋子里,然后把它丢到垃圾箱里去。在我正准备去丢的时候,妈妈突然出现了,我马上把垃圾袋丢在了门口。我发现妈妈并没有发现这件事,我心里暗喜了一下。但是在吃饭的时候,我吃不下饭。妈妈说:“你为什么不吃饭呢?是不是有心事?”“我没有。”我垂头丧气地回答。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绞尽脑汁的想着“到底要不要告诉妈妈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去告诉妈妈。到了妈妈的房间,我垂头丧气的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不告诉您我打破了盘子。”妈妈满脸笑容的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打破盘子了,在这等着你过来承认错误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诚实是人的基本品质。
这件事我做对了,它让我懂得了诚实多么可贵,我们都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