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初夏的作文
初夏的傍晚,夕阳还未来得及褪去它最后的色彩,这个城市的灯火已经把各个街道装扮得格外的光亮,我漫步在下班的回家途中,街道两旁堆栈着琳琳种种的地摊货,夹杂着小商小贩的叫卖声,充斥着自己耳目,不得不体会到这个城市的兴旺发达及人潮汹涌,分不清是灰尘还是烧烤的烟雾弥漫在街间,鼻孔不由自主的吮吸那烧肉的香味才感觉饿了太多的选择有时也是一种痛苦,一路走来的能够容忍自己去吃饭的地方已经不多,何况走过的路又不想回头,于是继续往前以期望找到那种理想中既经济又实惠的地方保持着这种心情一直到快到家的一个拐弯处,发现了一家叫"香麦园"的小店,可能它一直存在,但却是第一次被我发现,人生真是有太多的不经意.
这家小店是那种经营快餐型的,就冲着这个名字,我信步走了进去墙上的挂钟使我对这家小店产生了好感,很多这种小店都不知道有些顾客只是为了赶时间才来小店吃饭的,而这一家做到了二十来平米的地方居然挤了两个冰箱,一个厨房,四张桌子和一个大风扇,使我又一次受到寸土寸金的教育,不过地面桌面很干净,一次性餐筷很结实店主是一个老妇人和她的女儿,没有夸张的笑容,也没有高声量的欢迎声,直接的递给我一张菜单,她们似乎是怕打断顾客的思绪,我突然发现这个小店如此的静,静得只听得见锅与铲的有节奏的撞击声,于是一下子喜欢上这种环境,安心,自在,点了一个"番茄炒蛋",一般我不知道吃什么菜的时候就想到这个比较中性的菜,耐心等待了十五分钟后,菜上来了,眼前一亮,这盘菜炒的颜色与我以前见过的有很大区别,炒这盘菜的人特意添加了洋葱与辣椒粉,使得番茄的红与辣椒粉的红形成一个对比,鸡蛋的黄与洋葱的白形成相间,视觉上的好感也影响了味觉,味道滑而不腻,辣味刚好适中,米饭也是上好的,最可爱的是盛米饭的碗是木头的,从科学上讲这样吃饭会更香一点,这时想起这家店的名字真是名符其实,更实惠的是五元钱的番茄烧蛋还有紫菜汤送,吃完后的极大的满意促使我把这家小店钦点为我的五脏庙的长期供应商.
在之后的这几个月里,我一直沉浸在了挖掘这家小店的喜悦当中,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来这里小吃一顿,发现着以前没有过的视觉与味觉但是老妇人和她的女儿却丝毫没有要分享我喜悦的意思,每次都如同我第一次进这家小店时的表现,我们的言语交谈除了点菜,加辣和买单外从不超过三句话,可是这依然不能阻碍我对这家小店的喜爱,或许少量的沟通更能建立彼此的美丽,随着时间的增加,我的喜爱与日俱增,远远的看着小店的时候就有一股温馨,这是我的一个小秘密,小店已经在我心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有时候我在想,缺了它我该怎么办 我会跑遍很多地方去寻找新一个它,何况有没有它这么好还是个未知数,关键还这么近,离自己住的地方来说我庆幸,在吃这一点上我是幸福的.
转眼已是昨天,深秋的寒意改变了气温与人的穿着,却改变不了这个城市的人的热清,依然是下班途中,依然是灯红酒绿,而我依然饿了,于是我又想去我的香麦园,满怀激情的我还未走近就发现招牌上多了几个字,原来的香麦园已经被一家美容美发用品的店替代,那个所谓的香麦园的小店好象从来也不曾来过,我不愿意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但似乎一切来得太快,我还没有准备更换它但它已经把我更换我的喜爱与它无关,只是我单方面的思想与行为的过激表现,而它那么潇洒的走了,留下了一个异乡的我的温馨的代名词这突如其来的现实使我彻底的失去了它,我可能都没有考虑四张桌子是否能养活她们一家人.
沉思中继续往前行,强烈的失落使我拿起了手机想把这份感觉分享给我的朋友们,但其他人是否有相同的经历与感受 自己又是否有勇气把自己的脆弱显现在人前 潜意识的我制止了自己的行为,两边依然人群拥挤,我置身在人群中, 但仍感觉到孤独,没有比这种感觉更凄凉了.
突然很想家,那个不变的家——
初夏里的校园早晨
在初夏的校园里,早晨的风景最美了.
抬头一望,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令人感到非常自然舒畅的景象一个灿烂的太阳挂在一片浅蓝色的天空上瞧,浅蓝色的天空上还留有飞机滑过的脚印呢!多么令人感到舒服!
走在校园的小径上,又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被前几天的雨水滋润过的小径,简直是又凉爽,又温柔在阳光的照耀下,还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瞧,小径两旁的花坛,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镶嵌在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花丛中的碧绿小草炫耀极了,又换起了深绿色的新装在花丛中,不再胆怯的满天星,慢慢地抬起它们的头来在花丛上,抖去水珠的凤蝶儿,在阳光下一开一收,仿佛在扇动着知识的书页.
走过那棵种在沙池上的紫荆树看,树上开满了一朵朵粉红色的紫荆花,就像一个花仙子站立在那这棵高大的树,给学校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
来来来,咱们到操场看看操场是一片广阔的草坪,也是一个足球场在广阔的草坪上,各种各色的蜻蜓悠然自得地在半空中飞翔着如果这里是晴天,也没有同学在这里踢足球你试着躺下去,享受一下这里的风光,或闭上眼睛许一个愿望,那感觉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