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4
据调查,大部分中学生认为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太少,对自己的生活极为不满足,总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乞丐,不是抱怨衣服品牌步入他人家,就是觉得零花钱步入别人多,不知他们要拥有多少才能满足。
我想:当代中学生不是拥有得太少,而是在生活中他们不知足罢了。他们有吃有穿,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能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作为一个学生,不以求知放在首位,享受生活,那是很危险的,那是精神的缺失,那是梦想的丢失,可以想象,当有一天你自己独立生活,没有了父母的依赖,你是否有能力享受上等生活,如果没有,那你怎么办?
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有的人想穿高档鞋,可她没有脚;有的人想尽孝,可亲已不在;有的人想尽一份责任,可已经没有时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非洲许多孩子现在正饱受战争之苦,享受饥饿之役、缺水之灾,瘦得皮包骨头,无家可归,他们多么希望能重返教室,拿起书本重新学习,可是,这一点小小的要求能得到满足吗?
不能。而我们和他们相比,还有什么资格觉得不满足的,由此看来,我们现在更多的时候是物质上的富翁,精神上的乞丐。
我们拥有爸爸妈妈的爱,拥有良好的学习机会,拥有朋友的真诚的关怀……我们拥有的其实很多很多,可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呢?
下面请看一则故事:一条狗,嘴里衔着一块又肥又大的肉,经过一条河时,它看见水中自己的倒影,却误认为是另一条狗,它看见水中的那条狗衔得比自己的肉更肥更大,于是扔掉自己嘴中的肉,“咚———”只听见溅起的水花声音,随后,它在水中挣扎,什么也没有捞着,眼神呆滞,狂吠不止,目光中带着深深的惋惜,它想:下辈子,我一定学会知足!
朋友,看完这则故事,也许你会笑狗的愚蠢,笑它的贪婪吧!但是,说不定在生活中,某一天,你就成了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了!
所以,切记:珍惜拥有,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