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7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大奇人,一个是拿破仑,还有一个人是海伦?凯勒。”暑假里,我看了海伦凯勒的代表作之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文中讲述了海伦凯勒她是个盲人,她渴望得到光明,即使只有三天。她打算第一天看她亲爱的老师安沙利文梅西夫人的脸,并把她的样子记在大脑里,她还要看他亲爱的朋友们,并把她的朋友们的模样也记在大脑里,她还要看她的忠实的小狗们的模样,并把小狗的模样也记到大脑里。
第一天下午,海伦·凯勒将在树林中散步,看树林中的动物与植物,然后走到农场边,看田里犁地的马匹。
第二天,她会去参观纽约自然博物馆,然后去艺术博物馆参观,晚上去看戏剧。
第三天,海伦·凯勒将看日出、日落和喜剧。
海伦?凯勒的那三天是短暂而充实的,而我们的三天却可能是虚度的。只有失去了珍惜所拥有的。
有一件事为我们敲响警钟,报纸上曾登有一位二十岁的学生,由于没考上大学而不思茶饭,最终竟然选择自杀。也许只有瞎子才热爱光明;只有聋子才热爱声音……
只有失去了才渴望拥有,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