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5
猪和牛,鸡和鹰,它们都羡慕别人的生活,然而,别人的生活真的就那么充满诱惑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但属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应该珍惜属于自己的东西,认真对待每分每秒,以及自己现在所拥有的。
人生苦短,正如曹操所说:“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不该作任何浪费。
作为中国新生代流行女歌手,姚贝娜就曾经受过癌症的折磨。战胜病魔后的她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演出,甚至练歌练到嗓子吐血也总是以微笑示人,她的工作态度使她收获了无数粉丝。“虽就这短短几年里,她如绚烂的夏花一般,短暂而光彩夺目,但她天籁般的歌声也随她一起进入天堂。”这是网友们对她充满赞意的评价。
姚贝娜因为失去过,所以懂得珍惜。她用自己所拥有的短暂的时光谱写了她人生最辉煌的篇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生的价值就会从此显现。
雄才伟略的汉武帝,麾下有卫青、霍去病这些骁勇将士,也许正是因了这个缘故,让他变得贪得无厌,让他总想在大汉地图上再添上浓墨重彩的几笔,殊不知,正是他的这些愿望,使得本已安居乐业的百姓饱受了战乱之苦,导致了“边庭流血成海水”的惨状。他的穷兵黩武使得西汉盛世渐渐衰落,这,该如何评判?
汉武帝没有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已是多么令人羡慕,可惜他不知珍惜,为满足野心不考虑人民的感受,虽然领土得以扩张,但民心却渐渐失了。可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可估量的。
身处当今这一极易浮躁的社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显得尤为重要。时光如流水,一去就不可能再返回,但其实,任何东西都是这样,失去了再想得到就不见得那么容易了。由青丝到白发,这段时间太短太短,我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追求那些已逝去的东西,玩那种丢掉又捡起的游戏,那是在浪费生命,也是对我们所拥有的东西的不尊重。
朋友啊,请牢记:珍惜自己拥有的便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