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6
常言道:知足者常乐。现代社会花花绿绿,红灯绿酒,各种新奇事物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人的欲望也随之水涨船高。现代文明无法放慢脚步,人们也不再满足于其所有,并卑劣地认为他人所拥有的一定比自己的好,病态心理无限蔓延,于是,整个社会呈现出一种病态。因此,我们应立即“从医”,珍惜自己拥有的。
珍惜自己拥有的,相信我所有的就是最好的。穷苦学生带妹打工上学这一感人事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洪战辉所带给我的感动,远不止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感动之余,我由衷地敬佩他那种超然的胸怀。他拥有的并不多,甚至有些是负担,但他从来没有怨天尤人,怨声载道,相反,他快乐地接受,并珍惜上帝赐予他的“礼物”,他相信,他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是独一无二的。
珍惜自己拥有的,不随意挥霍。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些东西,并且都有一些无法拥有的东西,既然有些无法拥有,就更应珍惜所有之物。“富二代”现象在当今中国愈演愈烈。“我爸是李刚”让人都有一种恨“爸”不成“刚”的无奈。富二代仗着父祖辈打下的江山,视金钱如粪土,视权利同儿戏,随意挥霍,随意滥用,不懂珍惜。总有一天,钱会用完,权利会消逝,“山”倒了,因此,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未曾珍惜。
珍惜自己拥有的,不艳羡他人,坚守自己的原则。东阳马生离家求师,面对“同舍生皆被绮绣,戴朱缨宝饰之帽……烨然若神人”的境况,仍“温饱敝衣处其间,略无慕艳意。”他虽衣着,口体之奉,皆不如人,但他“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我们也应坚守自己的原则,不艳羡他人,懂得他人之物非己物。
珍惜自己拥有的,你要相信你所拥有的是最好,是独一无二的;珍惜自己拥有的,不随意挥霍,莫待“权去钱空”空悲切;珍惜自己拥有的,不艳羡他人,自己所有之物也正是他人艳羡的他物;珍惜自己拥有的,让美好之花绽放在己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