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8
语言犀利,讽刺尖露,诙谐幽默,妙语连篇。这是我从网上得到的其他人对《围城》的评价。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句话感兴趣: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这句话说明了一个道理:珍惜拥有。
珍惜拥有,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那些过度的追求,盲目的人,根本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他们不明白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多么好。而一味儿地去追求,却失去了现在所拥有的,让人惋惜。书中:城外的人想冲进去。这些人的眼光短浅,不懂的长远利益,只会盲目从众不懂得三思而后行,这就致使他们在城里后想逃出来。
得不到的,未必是坏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追求。失败的时候,总是在那怨天尤人,不懂得反思自己,不懂得换位思考,致使自己一个沉沦在里面,不能自拔。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得不到的,未必是坏事。就如书中城里城外的人。假如他们没有那些想法,而是安守本份,那么,他们就不会,怨恨自己,埋怨上天。
羡慕别人,不如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我生活中的坏境里,有许多人都一直羡慕着其他人,一味儿地想和其他人一样。你有的,我也有。而他们却不知道,有些东西是,人家有的,你永远都不会有。因为人家知道“珍惜拥有”。羡慕别人有钱,不如珍惜自己拥有的,快乐不一定要有钱,钱可以买来快乐,却买不到真心的快乐。羡慕别人可以住漂亮的房子,不如珍惜自己的小房子。虽然简陋和小,却有无限的温馨和快乐,没有孤独,没有悲哀。羡慕别人可以穿漂亮衣服,不知珍惜拥有的。虽然穿的并非名牌衣服。但,同样,也能带来温暖,带来漂亮。羡慕别人,不如珍惜拥有。
《围城》的妙语,发人深省,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懂得许多道理。语言犀利,直指重点,让人茅塞顿开,不要沉迷。而那句“城外的人都想冲进去,城里的人都想逃出来。”更是这书的一大亮点。让人懂得珍惜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