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7
六一儿童节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参加化装舞会。
我一进校门,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吸引住了,黑板报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庆祝六一儿童节”。教学楼的走廊栏杆上插着一面面彩旗,一棵棵槟榔树之间拉起五颜六色的彩带,一排排水葡萄树被打扮得像圣诞树一样美丽。我们将要在这穿着节日盛装的校园里举行化装舞会。
优美动听的音乐在校园里回荡,刹那间,校园成了童话的世界,成了面具人的乐园。瞧,尖嘴的“狐狸”拉着笨手笨脚的“黑熊”转着圈,逗人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和睦相处,善良的“羊”与凶恶的“狼”共舞,还有那“小白兔”、“大花狗”,“黑猫警长”……连那“变形金刚”也暂停拯救世界的行动,一起来参加欢乐的舞会。同学们都化了装,戴了面具;老师们也戴着面具,谁也认不出谁了,真有趣!
我也化了装,变成了慈眉善目的唐僧了。同学们看见我穿着黄袍子、红裤子,佛帽下面还有两条飘带随风起舞,都竖起了拇指说:“绝了!像极了!”“孙悟空”见了我,毕恭毕敬地向我作揖,一个劲地喊着:“徒弟向师父请安!请师父别念紧箍咒!”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在悦耳动听的歌声伴奏下,大家笑啊,跳啊,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六一化装舞会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