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6
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小道上,迎面吹来微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今天就是万众小孩期待的六一儿童节,我可是一名参演人员。早早地就起来像离弦之箭一般冲向演出地点——剧院。
在通往剧院的路上,花儿抬着头向我们绽开笑容,洒水车唱着“叮叮当当”的歌,还有那大树展开那庞大的华盖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知何时,心头忽然涌出一股暖意。
到了后台,我们补妆、练习、休息、准备、再练习、再准备,只为了这一次表演圆满成功。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将要轮到我们了。
“欢迎周屹峰等八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笛子合奏《步步高》!”咯噔一声我心中的琴弦仿佛被拨了一下,顿时,我的汗从头慢慢渗出来,登台了,灯光仿佛是那么刺眼,谱子早已忘去,脑子突然短路了。
开始演奏,我的魂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根本跟不上节奏而且东错一句,西错一句,原本完美的一首曲子,被我的一时紧张,变得杂乱无章。忽然,“加油!你能行的。”这一句话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双眼一亮,失去的一切仿佛都找了回来,谱子又回到了我的脑海中,笛声突然变得悠扬,也变得自信了。
演奏结束,一声掌声,两声掌声,无数声掌声此起彼伏,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去。
惊险的演出过程历历在目,来时美丽的景色也历历在目,景和情永远存在我心中,这个“六一”是一个非凡“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