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5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早早从床上爬起来,打算去同学们去郊游。临走之前,我从家里带了许多许多好吃的东西,塞了满满一书包,想跟同学们一齐分享。
我刚一上车,就抓了一大把蜜枣和瓜子给车上的小朋友,这蜜枣看上去油亮油亮的,瓜子也特别饱满,都是爸爸妈妈每天用一种液体泡出来的。他们说那种液体是魔法水,一泡了食物就会变得特别好看。 我们一路边吃着瓜子与蜜枣,一路欢歌笑语。不过奇怪的是,等到了郊游地点,下车的小朋友就只剩下一半了,还有一半小朋友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大概是睡着了吧。 我没有惊扰他们休息,去和剩下一半小朋友玩一种叫做找食物的游戏。我拿出几个馒头、卤腊、果汁和香肠,把他们分别藏在树林里隐蔽的角落,然后告诉小朋友们,如果你们能找到它们,就可以当场吃掉它们做为奖励。小朋友们一阵欢呼,都冲进树林里去。
我等呀等呀,等了半个多小时,可是没有一个小朋友从树林里出来。是我藏的太深他们都找不到了吗?可我故意都放在了明显的地方呀。那些馒头五颜六色的,应该很好找,果汁和香肠什么的,也都有刺鼻的气味,一闻就知道藏在哪里了。
我一回头,看到老师似乎很不开心很焦虑的样子,于是翻了翻书包,发现还剩下一袋牛奶,就递给老师。老师摸摸我的头,夸我是好孩子,把牛奶喝了。 …
然后我自己一个人回家了。真是充实的六一儿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