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11
炎热的夏天到了,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兔姐妹口干舌燥,一同决定去买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去小刺猬家做客。
西瓜很快就买到了,兔姐妹用一根又长又粗的木棒把西瓜绑在上面,它们一前一后抬着西瓜往小刺猬家里走,开心极了。不知不觉它们走进了森林的小路。走着走着……突然,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河水哗哗地流着。兔姐妹愁眉苦脸地低下了头,放下西瓜向河边走去。兔姐姐说:“要不……我们抱着西瓜游过去?”兔妹妹却反对说:“我们的体重加上西瓜的重量,会沉下去的。”听了兔妹妹的话,兔姐姐急中生智说:“要不我们把西瓜吃掉,留着西瓜皮,然后我们坐在西瓜皮里,漂过对岸。”兔妹妹也赞成姐姐的话,兴奋极了。
计划开始了。它们先折了一根长长的树枝,磨成刀片,再把西瓜一分为二。切开西瓜后,甜甜的西瓜汁像流水般流出来,鲜红的果肉让人看起来直流口水。兔姐妹捧着西瓜津津有味地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好像怕有人跟它们抢似的。
吃完西瓜之后,兔姐妹心满意足地坐上了西瓜皮。瓦蓝的河水像一面透明的大镜子,河面上倒映着兔姐妹的影子,仿佛它们在坐着碧绿的小船,兴高采烈地浮过了对岸。
到了小刺猬家,兔姐妹跟小刺猬简单地说了过河的过程并且说:“对不起,我们没能把西瓜留给你吃。”小刺猬笑着说:“没关系,我这还有水果。你们真勇敢、真聪明!”于是,小刺猬和兔姐妹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事情要团结合作,多动脑筋,一定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