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10
在一片树林里有一只聪明又美丽的小白兔。为什么说它美呢?因为它全身都是雪白的,有很多动物都羡慕它。它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是一匹马,它也和兔子一样,全身都是雪白的。
有一天,一只狡猾的狐狸想骗取兔子的白衣服,狐狸就对兔子说:“你的衣服真漂亮啊!可以借我穿一下吗?”兔子立马看穿了狐狸的计划,想好好教训狐狸一顿,便说:“我的衣服太小了,你穿不了呀!”狡猾的狐狸问:“那应该怎么办呢?”“明天你在来我家,我再告诉你吧!”
然后,小兔子飞快地奔向白马的家里,跟白马说:“我能委屈你一下吗?白马兄弟。”
“有什么事情呀?”白马惊讶的问。
“明天狐狸就要去我家拿走我的白衣服,可是那是我的新衣服,不能让他抢走。”
“那我能帮你什么呢?”
“明天早上你趴在我家门口,假装睡觉,当你的尾巴和狐狸的尾巴绑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跑起来。可以吗?”
“没问题,咱们是好朋友,有困难相互帮助嘛!”白马兄弟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马早早的就趴在小兔子家门旁边。没一会狐狸也来了,便问兔子:“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咱们样得到你的白衣服吧?”
“可以。”兔子说:“我家门口有一只白马,趁它现在在睡觉,把你的尾巴和白马的尾巴绑在一起,慢慢的你身上的衣服也会变成跟我一样的又白又漂亮。”
“这是个不错的主意。”狐狸说完就按照兔子说的方法照做了,结果当然是白衣服没拿到,头上多了几个大包。
聪明的小白兔用了它的智慧来教训了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