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14
一天小白兔笨笨到地里拔萝卜,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条大灰狼跳了出来,对笨笨大声的叫:“小白兔,我等你好很久了,现在终于等到你了!”笨笨不慌不忙的说:“你为什么等我?”大灰狼说:“因为我要吃了你呀。”笨笨吓了一跳,但又假装镇定地说:“那这样吧,明天我们比赛吧!”“比就比,谁怕谁?”大灰狼得意地说道。笨笨想了想说:“那比猜谜语吧。”“好”。大灰狼又问:“怎么比?”笨笨说:“明天我准备一个谜语,你准备一个谜语,如果你赢了,就可以把我吃了,如果我赢了,你们狼族就不能再吃我们兔子族了,可以吗?”“好”笨笨说:“地点:可可小花园。”
第二天,大家都知道笨笨和大灰狼比赛,所以一大早都赶到可可小花园为笨笨加油!比赛开始了。笨笨先出题,谜语是:地下有一盘红烧肉,一个金子,为什么大宝选择了红烧肉,放弃了金子?大灰狼很笨,想了好一会才慢吞吞地说:“因为金子是假的。”笨笨开心地说:“不对,因为大宝是只狗。”大灰狼很生气地说:“听好我出的谜语小花明天才发卷子,为什么她爸爸今天打了她?”大灰狼出完题很得意的看了下笨笨。它以为笨笨也猜不出来呢。可是,聪明的笨笨怎么会不知道呢。于是就慢慢地对大家说道:“因为小花的爸爸是老师!”说完所有的小动物都为笨笨拍手叫好呢!“答对了,笨笨赢了!”大家齐声喊道。大灰狼只好灰溜溜地走了。从此狼再也不能吃小白兔了!它可是一只聪明的笨笨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能着急要动脑子想一想该怎么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