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5
在一座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小白兔正在玩耍。它一会儿采磨菇,一会儿看风景,玩得开心极了。它忍不住唱起了歌,“小鸟叽叽叫,夸我起得早。挎着我上午小篮子,我去采蘑菇”……
“小兔别光顾着玩,要注意安全。”路上她遇到了正在森林里巡逻的猎狗。小兔说,“谢谢您猎狗伯伯。”小兔走着走着,突然,它獞到了一堵墙上,抬头一看,下得面如土色,浑身发抖。原来这堵“墙”是一只大老虎的大肚皮。而这只老虎居高临下,皱着眉头,瞪大眼睛,两手抱在胸前正恶狠狠地盯着。小兔结结巴巴地说:“老……老……老虎大王,对……对……对不起,没……没……没把您伤着吧!”老虎不怀好意地说:“哼,说声对不起就行了吗?你这么一撞害我肚子疼得要命。你该怎样赔偿我?”小兔害怕地说:“不如我把这些磨菇给你吃吧!”“蘑菇有你小兔子肉香吗?”老虎边说边用舌头添了一下嘴巴,好像已经品尝到了香喷喷的烤兔肉。小兔听了更害怕了。它知道凶恶的老虎以经打起自己的坏主意。怎么办?小兔眼珠子骨碌一转,计上心来。它对老虎说:“我这几天染上了一种可怕的病毒,它让我高烧不退,浑身无力。如果您吃了我,您也会染上这种病毒的。我可不想害您呀!”老虎听了大吃一惊,半信半疑地说:“这是真的吗?”
“我怎么敢骗您呢?”小兔指着自己的眼睛说:“我哪敢骗您呢!瞧,我的眼睛都烧得通红。”老虎一看果真如此,只好垂头丧气地转身走了。小兔说:“老虎大王,您别难过,我的兔妹妹正在我来的路上玩呢……”老虎听了,顿时来了精神,就像火箭似的向小兔来时的路冲去。哈哈!哈哈!老虎上当了。猎狗伯伯肯定不会放过它的。小兔忍不住捧着肚子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