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6
星期六早上,小兔子聪聪哼着歌跑到一片萝卜地里,它的心情好极了,因为它马上就会有一顿丰盛的午餐了,萝卜长的红红的,叶子绿绿的,聪聪想:这个萝卜这么大,我的午餐一定可以吃的饱饱的。于是,聪聪就干起活儿来,哎呦!哎呦!真累呀!
只听“啊呜”,原来是一直大灰狼来了,正想吃掉它呢!聪聪扭头一看。啊!是大灰狼来了,大灰狼张着大嘴,漏出好多牙齿,它的眼睛不时的发出黄色的光,摇着尾巴,目不转睛的盯着聪聪,看起来十分凶猛。突然,大灰狼张开血盆大口说:我要把你吃掉。聪聪吓得直发抖,撒腿就跑。
幸好聪聪的家离萝卜地不远,聪聪很快的就逃回家了。要不然聪聪早就被狼吃掉了,大灰狼见聪聪逃走了,急忙追上去。可是,聪聪门太小了,大灰狼只能把一只爪子伸到洞里,大灰狼狼看不见聪聪,只能在兔子洞里乱摸乱抓,“咚,咚,咚”,小兔的家里像地震一样,“啪”的一声,爪子把聪聪的萝卜和凳子打翻在地,都弄坏了,可依然没有抓到聪聪,聪聪哭着大喊救命,救命啊!救命啊!可是,家里只有聪聪一个人,没人帮聪聪,于是,聪聪只好自己想办法了。突然,聪聪急中生智,想了一个可以把狼赶走的好办法,只听,她大喊道,朋友们快来帮我呀!这里有一只狼,快拿刀砍啊!砍它的爪子呀!
大灰狼一听,赶紧抽出爪子,惊慌失措的逃走了。聪聪看着大灰狼的背影,张开嘴骄傲的笑了起来,哈哈哈!从此,狼再也没有来过聪聪的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遇到困难时,要积极思考,开动脑筋想办法,这样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