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2
在动物王国里,有许多动物。其中,最聪明的,就要算“难题高手”兔子聪聪了。不管什么问题,只要在有它,它准能给你想出个办法来。今天可就有个问题找它了。
今天下午,天还是那样蓝,草还是那样绿,连路旁的柳树都翩翩起舞。兔子聪聪在公园里散步。突然,拿着钱的猴子绿绿跑过了聪聪的身边,狗熊笨笨在后面追赶,边跑还边说:“抓小偷啊!抓小偷啊!”聪聪听了,急忙跑过去说:“发生什么事了?这么急?”
笨笨说:“聪聪,他偷了我的钱。”绿绿不顾三七二十一说:“没有,我没有偷你的钱!”笨笨对聪聪说:“我是个卖肉的,今天绿绿来买肉,趁我不注意时马上从我的仓库里拿了我的钱,等我去仓库时,才发发现已经被偷了,所以我才跑来追绿绿的!”绿绿说:“没有,没有,我绝对没有拿你的钱。聪聪,你要为我做主啊!”聪聪可不以为然:“笨笨,你去端桶水来。”笨笨说:“好的。”笨笨急忙拿了水桶到河边,从河里端来了一桶水。聪聪说:“绿绿,请把你手上的钱给我一下,好证明你是否是小偷。”
聪聪把钱丢进了水里,呀!水里马上出现了油,聪聪说:“现在已经知道谁是小偷谁是清白的了。”绿绿还执迷不悟:“谁呀?是谁呀?”聪聪说:“小偷是绿绿!因为笨笨是卖肉的,接钱时就有油沾在了钱上,钱一丢进水里,油就会马上显示出来。”笨笨气呼呼地说:“嘿!果然是你,我想都应该是你,因为今天上午买肉的人只有你进了我的仓库!”聪聪说:“笨笨,你现在可以把它带到“动物管理所”去了。”笨笨压着绿绿的手急匆匆地走向“动物管理所”去了,边走还边说:“你这个坏蛋,不是好人!”
聪聪又解决了一个问题,它不愧是动物王国的“难题高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