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4
小猴家要盖一所新房子,可是只靠小猴一家怎么够呢!于是,小猴请来了大象伯伯,猪哥哥,小兔姐姐来帮忙。为猴家要盖房子,他们都非常高兴。可是,光靠小猴家怎么忙的过什么要请他们来帮忙呢?是因为大象伯伯,小猪哥哥,小兔姐姐在森林早被人们称为“大力士”。可能大家会问小兔怎么会是“大力士”呢?因为小兔它足智多谋,什么事它都能想出巧妙的办法,毫不费力地完成。
小猴家要盖房檐,大象伯伯猪哥哥和小兔姐姐就要去很远的地方搬树根。他们来到溪边,看见有许多树根,都非常粗,看起来很重。大象伯伯有点发愁,愁眉苦脸地说:“这怎么搬呀!”小猪说:我才不像你这样做缩头乌龟,我身强力壮会搬不动吗?“话音刚落,刚刚还像软绵绵的气球似的大象,以下子像被打足了气,昂首挺胸地说:”小猪,你吹牛可别吹的太响了,到底谁厉害还不知道呢!“小猪说:”那我们就来比一比,到底谁搬的多。这样不就能见分晓了吗?“”好,谁怕谁“大象胸有成竹的说。小猪就用他那圆圆的嘴巴把树跟含在嘴里,咬着,艰难地向前走去。大象用他长长的鼻子把树根拱在鼻子上,还绕了几圈,一步一步的跟了上去。大象和小猪都已经走远了,惟独小兔还在发呆。可看小兔的神情好象一点都不紧张。一副若无起事的样子。
“哗哗哗“在一旁的小溪提醒了小兔。小兔眼珠子一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她很快找来了根牢固的绳子,捆在树根上。然后,把树根推到水中,这样就有了水的冲击力,树根就会向前漂去,小兔的办法真好,即省力有省时间。不一会工夫,小兔就赶上了小猪和大象。小兔说:”猪哥哥,大象伯伯,你们慢慢走,我先行一步了。“小兔一蹦一跳地走远了。剩下小猪和大象,他们迈着沉重的步子,累的满头大汗,满脸通红。
就这样,一直搬呀搬!小兔都已经搬了好几回了,可小猪和大象还没搬几根。树跟终于搬完了,小猪和大象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脸涨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