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3
一天下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小兔子高高兴兴地来到森林里玩。
森林里鲜花盛开,绿树成阴,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像是在和小兔子热情地打招呼,蝴蝶在树丛中翩翩起飞舞,好像正在跟小兔子玩捉迷藏,小兔子开心极了!
小兔子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天空变得乌云密布,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小兔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如果现在有一把雨伞多好呀,不然会淋成落汤鸡,还会生病的。可是这儿离家那么远,也看不到一户人家,该怎么办呢?小兔子急得左转右转,突然看见大树下有一个个小蘑菇,圆圆的,真像一把小伞,它灵机一动,高兴地跳了起来:“这不就可以当作一把雨伞吗?”小兔子拔了一个大蘑菇顶在头上,小蝴蝶飞进它的雨伞里面,对它说:“小兔子,你真聪明,我能不能在你的伞下避避雨?”小兔子回答到:“当然可以。”它们一起打着蘑菇伞开心地往回走。
走着走着,雨停了,小兔子很高兴,可是,前面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小兔子犯了愁,下了一场雨,小河的水好像变深了不少。河水“哗哗哗”地流得很急,好像正在提醒小兔子:“别过去,河水很深的,你会淹死的!”小兔子用脚试探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不行,这河水真的太深了,我过不去。”天色也越来越晚了,小兔想:再不回去,大灰狼会来把我给吃掉的,得尽快想个办法过河去呀。
小兔左思右想,这时,一只大象在河边喝水,小兔子想:大象伯伯又高又壮,一定能安全地把我驮过河,找大象伯伯帮忙吧!它非常礼貌地对大象说:“大象伯伯您好!这河水太深,我过不去,能不能请您帮我过河?”大象说:“来吧,坐在我的背上。”大象弯下腰,让小兔子坐上去,顺利地将小兔子驮过了河。
兔妈妈早已在家门口焦急地张望着,看见小兔子回来了,又开心又惊奇:“小兔子,你怎么回到家的呀,而且也没有被雨淋湿?”小兔子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妈妈听,妈妈直夸小兔爱动脑筋,是个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