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9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森林。森林里有松树直插云天、直挺挺的杨树、精神饱满的梧桐树和其他果树。还有许多小动物们:可爱的小白兔、老实的野牛、毛绒绒的白松鼠、狡猾的狐狸等动物,他们在森林里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但是,好景不长。
一天,一只凶猛的老虎闯进了美丽的森林,抢食物、捕猎动物,甚至自称这片森林的虎大王,让每只小动物轮流每天中午过来给他当午饭。就这样,原来生活在天堂的无忧无虑的动物们,现在好像下了可怕的地狱。
一天中午,该小白兔去当老虎的午饭了,小兔子走在路上,想自己该怎样保住性命。突然,他看见了一口井,想了想说:“我有办法了!”
小兔子到了老虎的洞里,说:“大王,我刚才在路上到这里的途中,遇见一只凶恶的老虎,他问我干什么去,我回答的是去虎大王那儿给他当午饭,谁知他一听,愤怒地说,什么大王,我才是大王,有种的让那只小老虎过来,我要打败他!大王,这怎么办?
虎大王一听,说:“呸!快带我去那里!“小兔子带老虎来到那口井边说:“大王,那只老虎就在井中。”虎大王伸头一看,果然里面有一只老虎,虎大王愤怒地朝井中的老虎吼了几声,井中的老虎也学他的样子,对他吼。虎大王一见这状况,怒了,只听见“扑通”一声,虎大王跳进井中,不一会儿,就淹死了。
小兔子战胜了老虎,森林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春天树木抽出纸条,百花开放;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黄叶落了地上,好似地面上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冬天河面结上了冰,像一面巨大的镜子,白色的雪给大地、花草树木盖上了白色棉被。
那只笨老虎,现在还不知道井中的老虎其实是自己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