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14
“叮铃铃,叮铃铃……”6:15闹铃准时响了。我实在睁不开眼睛,继续躺着不动。这时,爸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儿子,快起床吧,不然就迟到了。”我赶紧爬起来,穿衣、洗漱、吃早饭,半小时搞定,出门。爸爸笑着看看我,开车把我送到学校,再去上班。
上面这个场景看着很普通,但是从我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到今天,除了寒暑假,已经风雨无阻地重复了1006次了。
爸爸每天5:30起床做早饭,我们6:50出门,7:30之前我能到学校,爸爸再开车去公司上班。如果路上顺利,他可以在8:30之前到达。傍晚,爸爸下班后再原路返回,把我接回家。这一来一去,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超过3个小时,路程有80公里,相当于跑了一个小长途。可是,爸爸对此非但毫无怨言,还乐此不疲。
爸爸在公司里需要长时间地在电脑前工作,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所以,他经常回到家就不想动了,觉得腰酸背疼脚抽筋。我和妈妈都很心疼他。有时,我会帮爸爸捏肩捶背,缓解他的疲劳,还和妈妈特意为他准备了靠枕和护腰垫。
我觉得爸爸很伟大,因为他总是勇担责任,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要为家人遮风挡雨。所以,我要说:“爸爸,您辛苦了。”爸爸的爱是真挚、深厚而又珍贵的。他用无声的行动给家人带来了温暖,教会我生活的道理、明白家庭的责任。我要再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