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15
我的家乡是龙的故乡,中华第一龙就诞生在濮阳,所以大家都叫他“中华龙乡”。春天是美丽的,春天的“龙乡”更美,如果说春天是一首赞歌,“龙乡”的美则是这“五线谱”上的一个音符,它发出的一键如流水叮咚的清脆就足以令我陶醉。
黄河九曲十八弯犹如一条“黄龙”从濮阳游过。冬天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春天慢慢来临。黄河边,河水悠悠,像母亲温柔的呢喃,走进黄河岸边,就像扑进了母亲那宽大的胸怀。黄黄的河水随着春风急急的翻滚着,好像要把一季冬天冰冻的憋屈释放出来,匆匆的要把春姑娘怀抱。有两只小燕子从黄河岸边刚刚觅食回来,她们从南方又飞回了这个让她们渴望已久的家。
不知什么时候,龙山的小草探出了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龙湖边上柳叶之间已冒出了绿茸茸的“小毛头”,柳条轻轻地抚摸着湖面,一片春光荡漾;阳光的柔和,春风的惬意,脑中不禁想起王安石的两句诗“春风送暖入屠苏”、“总把新桃换旧符”,真是一幅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好光景。
漫步在位于城市中央的中心广场,处处透出一派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广场中心的“卧龙”,高昂的头直冲云霄,仿佛在为春天的到来欢喜起舞。一个四五岁样子的男孩,拿着泡泡枪吐着一串串的泡泡,阳光折射在随风起落的泡泡上,五光十色的,大家的心情也是美丽的、欢乐的。还有很多大人放起了风筝,有漂亮的蝴蝶、美丽的燕子,最威风的还是那条长龙,飞得那么高,那么远。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旅游的好时节,来吧!来濮阳吧!让您感受一下濮阳“龙”的文化和春的景色,让我们共赴一场“龙”与春天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