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8
这段时间,我认真阅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知道了“和谐”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被书里面的一句句警句格言激励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动着。尤其是读到书的最后一章“和谐社会需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的感受特别深。
“和谐”是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珍惜呵护,是没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郁郁葱葱的大森林,也是所有自由栖息成长的生命。我们人类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她,关爱她。可是,千万年来,我们人类只知道无穷无尽地向大自然索取,而不知道去保护她,将越来越多的污染无情地抛给了她,让她不堪重负,造成了许多生物濒临灭绝,资源不断消耗,能源紧缺,环境污染……
昨天,我在小区的草坪上发现了一棵“一枝黄花”,它看上去很漂亮,可我知道它是一种繁殖能力超强的外来物种。前几年,就是这“一枝黄花”在我们嘉兴地区四处蔓延,严重破坏了本土植被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导致绿化地和灌木成片死亡,橘树的大面积减产。我急忙跑过去仔细观察了一番,高兴地说:“还好花正开得旺,还没有结出种子。”说完,我就用力把它连根拔起,扔进了垃圾箱,免得小区里四处长满它。其实,环保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只要做个有心人,我们人人都能成为环保小卫士。当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弯弯腰随手把它捡起来,分类投入垃圾箱;当我们跟着爸爸妈妈上商店时,要记得带上一个环保小布袋;每天早上洗完脸,要把洗脸水保存好,这样就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冲厕所了……
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和大自然永远和谐相处!从心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棵树、每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