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11
和谐是雪中的炭,和谐是沙漠里的绿洲,和谐是干旱时的雨露……我认为和谐是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诚。
那是一个雷雨天,倾盆大雨在天地间蒙上了一层珠帘。没有带伞的我撒开大步跑向公交车站等车。雨好大啊,打在脸上像刀割一般地痛。“哗哗哗”,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无情地落在地上,水花弹上来足有两、三厘米。我的衣服、裤子都被淋透了,看上去像只“落汤鸡”,狼狈极了。我怕雨把书淋湿,小心翼翼地抱着书包。我跑到候车亭下,可亭里的水还是不断地往下滴,落在我身上。我呆呆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愣。
咦,雨怎么突然停了?我抬头一望,头顶上竟然多了一把蓝色的伞。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把雨伞往我这边靠,她和蔼可亲说:“哟,你怎么连伞都没带?都淋湿了。快!靠过来一点!”说着,人又向我这边移了移。我虽然全身湿透了,冷得发抖,但老奶奶亲切的话语却像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
“嘟——”公交车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往车上跑,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咦,怎么还不开车呢?我往车窗外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位老奶奶腿脚不好使,还没上车呢。我连忙冒着雨跑下车,去扶老奶奶,老奶奶惊奇地说:“怎么是你?你不是已经上车了吗?”我笑了笑,说:“奶奶,我来帮您!”我扶着老奶奶上了车,把最后一个座位让给了她。司机等老奶奶坐稳了,才开动了车。
瞧,这就是和谐之美,这种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激情,带来了温馨。我想与人之间只要多一份帮助,多一份真诚,那么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距离,社会也将走进和谐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