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14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晚。然而不经意间,抬头忽见柳树抽芽,燕子归来,才晓得在连绵不休的阴雨天后,春已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
走进春天,你会发现———
春,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师。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我看见麦苗返青了,桃花鼓苞了。小草儿感受到了春风的召唤,从土地里扬起脸蛋,享受阳光的沐浴。野花儿张开纯真的眼睛,大胆地舒展娇小的花瓣,舒畅生命中全部的芳香和颜色,露出新鲜的微笑。那满眼的绿,新绿、嫩绿、翠绿,温柔着我们的视线;那满眼的红,粉红、桃红、火红,惊喜着我们的目光。春这个画师,用神来之笔,把自然渲染成一幅五彩画。
春,是一位快乐优雅的乐手。踏在松软的泥土上,美妙的天籁之音不绝于耳。你听———冰冻了一个冬天的溪水融化了,“叮咚叮咚”,这是欢快的小步舞曲;燕子从南方归来了,“叽叽喳叽叽喳”,这是热烈的圆舞曲;春风拂过树梢,“窸窸窣窣”,这是轻柔的小夜曲……用心聆听,你还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极轻极细极柔,消散开来,没有痕迹地烙在随意蔓延的绿意里,烙在温暖的阳光中,烙在一张张笑脸上。春这个乐手,奏响她的各式乐器,在充满动感的舞曲声中翩跹。
春,是一位善施教化的智者。奔在松软的泥土上,不觉来到一片金黄的油菜花旁,忽然传来一阵阵清脆的诵读声,依稀可辨———“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一定是孩子们在举行赛诗会吧!我只是闻声而不见人,但我听出了那种如饥似渴地迫切汲取知识的炽热心情,仿佛要把知识像芬芳的菜花香那样一口气吸下去。春这个智者,用浓郁的诗情,唤醒了我们心中的热情和希望。
这就是春,因生命的勃发与顽强,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一种隽永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