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5
上了初中以后,我有了一个母亲般的老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一一许老师。
我每天进校后,都能看见许老师忙碌的背影,特别是早餐。下自习的铃声打响了,许老师让我们那排好队,去餐厅。到了餐厅,有的人夹馍,有的人喝汤,一片混乱。而许老师却说:“有馍的先吃馍,有汤的先喝汤。”这时,老师拿着几鸡蛋盆或者装有汤的桶,在每个桌前给每个人发一个鸡蛋,或者问:“谁没有喝汤,来这里。”这时,坐在我身旁,最不爱洗碗的龙宇航,拿着碗就跑到洗碗池那里去躲老师去了。而有些同学不够,老师便到窗口给咋们再要一点菜或汤。
开学没几个周后,我把头撞了,我在教室里哭泣,谁喊我我都不答应,这时,几个同学把许老师喊了出来,许老师问我:“怎么啦?”一看我头上起了一个包,便赶忙把我送到医务室去了,医生用毛巾沾了沾冷水,敷着我的头部,老师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说:“你孩子的头碰了,起了个大包,你送医院去看一看吧。”妈妈以为没大事:“不用了。”老师依然坚持:“头骨这部分比较脆弱,你还是送医院吧,免得……”
许老师这位“母亲”,对我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好,是一位称职的“母亲。”
“许老师啊,你是大棚,我是蔬菜,心中的寒风来了,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挡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