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了,有许许多多的事让我难忘。每当看到那张校卡,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一年级班主任——张琳琳老师。她对我们既亲切又关心。
难忘的老师
记得刚踏进小学的校门,张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张校卡。这是我们每天进校园的“通行证”。那时的我特别淘气,虽然整天把校卡挂在脖子上,但还是不小心弄丢了。回家被爷爷奶奶数落了一顿,最终他们才同意给我10元钱去向张老师买一张。
当我向张老师提出买校卡的事,她并没有立刻帮我买,而是关心地对我说:“你去找一找吧!或许会找到!这样你就不用再买了。”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见到校卡的影子。渐渐地,我有些绝望了。心想:张老师没答应我买,可我又找不到校卡,回家爷爷奶奶肯定还要批评。当我沮丧地走到了张老师的办公室,失落地对张老师说:“我没有找到校卡,您还是帮我买一张吧。”“秉励,不要灰心,再找一找。”张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万一找到,不是可以节省10元钱吗?”老师那关怀的神情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放学了,走出校门,远远看见张老师弯着腰,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我也没去问便回家了。等到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张老师把我叫到了她的办公室,亲切地对我说:“过来,我送给你一个礼物!你看看是什么。”我一看,原来是我丢了的校卡!我找了整整两天的校卡。突然间,我什么都明白了,原来昨天放学的时候,张老师弯着腰是在找我的校卡啊!顿时感觉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眶也红了,喉咙里像是卡了什么东西似的,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秉励,拿着。”张老师微笑着对我说。“谢谢您!张老师!”我哽咽着向张老师道谢。张老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便叫我回去上课了。
这件事快过去六年了,每当我看见校卡就会想起张老师,每当想起张老师就会回忆起那件感动我的事。虽然您现在不再教我们班了,但是我想对您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我敬爱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