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4
咸六小,我收获知识的学堂。回忆起在这里经历的点点滴滴,脑海中便浮现起张老师忙碌的身影。
初遇咸六小,便决心为色彩斑斓的它增添光彩。可现实却告诉我,我的实力不够格。看着同学们拿着奖状冲着镜头微笑的脸,我只能无奈地低下了头。
从此我便一蹶不振起来,每当遇到作文比赛,我便深深地埋下了头,直到我遇到了她———张老师。当老师在班上宣布了比赛再次举行时,起初我便十分犹豫。直到报名日期截止的当天晚上,张老师主动找到我,鼓励我“这么多天的犹豫已经化成满满的自信了吧!”我才下定决心参加。
张老师十分信任我,这使我信心倍增。对于我作文存在的问题,张老师十分细致地给我讲解。由于我的年级较低,积累知识较少,张老师所说的并不能全面理解,导致修改的过程十分困难,像“虚实结合”手法的运用我就不理解,老师告诉我要记录真实的情况,还要加入自己的想法。老师这样一说,我不仅明白,而且还理解得十分透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居然获得了市级一等奖。当接过奖状的那一刻,我向老师投去感激的目光。张老师莞尔一笑。我读出了老师的眼神,那是肯定的目光,是赞许的目光,是期待的目光。从那以后,我便积极参加各项征文活动,作文也成为了我的强项。
走廊板报墙上的古文永远吸引着我的目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海之上,勤奋刻苦是渡河的工具;而陪伴我们、为我们指引方向的是我们的老师。
张老师,您教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您说这六年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其实难忘的不止是记忆,还有您在美丽校园中教导我们时的身影。
我怎能忘记张老师陪我们共渡书海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