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0
我在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学校调走了男班主任齐老师,来了一位张老师,做了五年级六班的班主任。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她和我们的初次见面。她的年龄有可能猜不出,因为她又瘦又利落,她今年51岁,在瓜子脸上长着一双不迷糊、明亮的眼睛,我们班先是沮丧,失去一个相处时间长的较好的齐老师同时看到张老师,觉得她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心生畏惧……后来不断适应了张老师的一些正确的做法,她博学,教给我们知识,就似源源不断的江水后来我们觉得我们很幸运,张老师也是很好的一位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回到家后,翻开作业记录本,一大堆作业,语文有写的、有读的、还有背的东西,背的是第二课《匆匆》第一、二段。数学是课本的二页坐在纸上,英语是一篇作文。
吃了晚饭后,我就开始做作业,语文一大堆作业,做到八点才做完写的一些作业,做完语文的作业后,我就开始做数学、英语,边做边玩,做完了就九点多了,我就睡觉了。到了早上,起得很晚,吃过饭后,我就急急忙忙的上学了。上学路上,我感觉我的心剧跳,到了教室后,老师问:“你们课文都背过了吗?”很多人都爽快的说:“背过了。”老师问到我时,我忐忑不安地站起来,说:“没背过。”到了下课时间,老师没有训斥我,也没有告诉家长,看着我背,给我信心,强化我记忆,这样,过来大概七八分钟左右,我就背过了。
张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我的严格的要求,是我没有掉队。不但这样对我,对其他同学也是一个样,得到了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我为有这样的一个好老师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