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3
每个人心里都有令自己难忘的老师。今天我就在这里跟大家讲讲我的班主任——王老师吧!
王老师身材匀称,身高中等,一身健康的微黑皮肤。见到我们时总是笑眯眯的。两道眉毛似乎会说话。我们表现好时,眉毛就弯成了一轮月牙。生气时,眉毛就皱成了一道凌厉的斜线。眼镜后面的两只眼睛,透出睿智之光,仿佛同学们的任何一个动作都能被她看得清清楚楚。
王老师为人幽默风趣。讲课时,她时不时讲出一两个笑话,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有时,王老师把班上的某名同学作为“参照物”,在笑声中,让同学们把课文记得更加牢固。记得上次语文课,王老师让同学们用“孙”这个字组词,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有的同学甚至造出了“孙悟空”。王老师听后笑着说:“我们上课气氛太好了,把孙悟空都吸引过来听课呢。”顿时教室里就成了笑声的海洋。
有一次,王老师批改我们作业时,看见汤清淦脸上十分沉默,像已经“黑屏”似的,就对汤清淦开了一个玩笑:“汤清淦,王老师是不是欠你钱了?我怎么不记得呢?”我们一个个笑得前仰后翻。听了我的介绍,你说王老师幽不幽默呢?
王老师不仅幽默,还十分关心同学。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发高烧,王老师及时发现了我的异况。她用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前额,感受着我体温的变化。她用急促的语气问我哪里不舒服,随后赶忙打通我妈妈的电话,让妈妈送我到附近的医院里。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
怎么样,这就是我那既幽默又关心同学的班主任——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