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6
从小到大,有许多老师教过我,有严厉的,慈祥的,慈祥中带严厉的……
不过让我最难忘的是罗老师。开学一年级的时候,见到罗老师,觉得罗老师是那种不容易平易近人的感觉,后来,跟罗老师相处多后,才发现罗老师很慈祥,很会安慰人……
不过,这件事是发生在三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的成绩下来了,罗老师发试卷给我们看。当试卷发到我手中时,看到了那刺眼的八十八分。看到分数心想:完蛋了,爸爸看了肯定会打我骂我的,考得那么差,哎呀,怎么办?我恐惧的挨到放学。回到家,爸爸就问语文成绩怎么样?考得好不好?我从书包里拿出试卷给爸爸看,爸爸接过试卷认真地看起来,而我的心却像一只淘气的小鹿活蹦乱跳。“啪”一巴掌拍在我脸上,脸上顿时觉得火辣辣的,眼泪随即流了下来。然后,爸爸就骂我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同学们见我脸上有几个手印,就纷纷来问我干吗?我说没事,下课后,罗老师突然叫我去办公室,我来到办公室,罗老师就叫问我脸上的手印是怎么回事?哦,原来罗老师发现了我脸上的伤。于是,我把昨天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罗老师,告诉了罗老师,眼泪顿时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罗老师拿了一张纸给我擦干眼泪后,就对我说“陈展媚,别人都说三年级是小孩的进步阶梯,考得八十几分也是理所当然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嘛!你爸爸打你,当然不对。下次你爸爸再打你,就来告诉我听。”“呵呵!”我听了罗老师的话,立刻破涕为笑了。经过罗老师的教导后,我学语文更加积极了,每次都在九十五分以上。我想,如果没有罗老师,可能我对语文没有信心,更不想去学;是罗老师给了我信心。教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这就是我最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