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2
淡淡的,真是淡淡的,却让我一瞬间体味到了一种别样的温馨……——题记
踏入中学的大门,回眸往事,一位难忘的老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那个人就是我的小学老师——张老师。在即将分别得那一天,您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已经不再是小学生了,而是中学生啦,我在此祝贺你们。”
是谁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您!又是谁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门?是您!老师,您将我们从无知的幼苗变成了苍天大树,如今,却要和您分别在这母校,一股依依不舍的感情涌上心头。
您40出头,一身整洁的衣装,短短的黑发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微笑着的嘴巴上面有高高的鼻梁。虽然您脸上有了皱纹,但在我眼里,您比其他老师都要年轻。
记得有一次,您在课堂上讲得口干舌燥,而我却心不在焉,因此做作业的时候都做错了。您没有当着全班人的面批评我,怕伤了我的自尊,我被您慈爱的目光看得无地自容,我觉得在您心中,我早已变得像蚂蚁一样渺小,可是您对我说:“这一次不行,还有下一次,继续努力吧!”
最令我难忘的那件事情是:您已身患胃病,疼得满头大汗,却还坚持为我们讲课,并极力保持着笑容。我看到这一幕,眼眶都湿润了。我决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这六年,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就像是吐丝的蚕,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着,却不曾渴望得到什么回报,您为了我们奉献了您的一生。
在您身上,我学到了宽容,学到了理解,学到了坚持,学到了奉献……您就像一场及时雨冲刷着浮躁的尘埃和腐朽的气息,让一切在尘埃落定之中,孕育出更加精美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