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9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二年级的数学老师——汪海俊。汪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但又平易近人,课余时间经常和我们打成一片。
汪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记得有一次,我数学作业写错了,只错一题。可是,汪老师却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写十遍,一直到我把遍数都写全才让我回家。当时,我十分恨汪老师,心想:不就错一题嘛?干嘛要写十遍?写多写少不都一样吗?真是浪费时间!
回到家,妈妈问我为什么回来得这么迟,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还埋怨汪老师不讲人情。妈妈听了我的话,语重心长地说:“汪老师对你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的学习负责,看起来你是重写了十遍,实际上是让你从中学会举一反三,是让你吸取教训,做作业不能马虎。”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老师的苦心,非常后悔,不该恨汪老师,也更加佩服他。
汪老师对我们在学习上是如此的严格要求,但在课余却经常和我们打成一片。有一次,学校有领导来视察,就让我们在下午的大课间自由活动。于是汪老师上午就布置说:“请每位同学下午各带一个乒乓球和球拍,我们将进行乒乓球赛。”同学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下午,我们带着各自的球拍在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乒乓球场地。第1轮是每人接20个汪老师打出的球;第2轮是每人和汪老师对打10个球;第3轮是选拔出2个人和汪老师对打。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我和吕杰对打汪老师。虽然我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但还是被汪老师打得落花流水。
你们看,这就是最令我难忘的汪老师,既严格要求又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