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4
从童年时代到现在,我遇到过的人有如天空中闪烁的繁星多得数不清,但这些人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从我的脑海中消失。可是有一个人让我终生难忘,她便是我以前的语文老师——连老师。连老师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头发总是盘在脑后。在斜斜的刘海下,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刻注意着每一个人。在大眼睛上有两条细细的柳叶眉,她还长着一张樱桃小嘴,美丽极了!连老师爱穿蓝色的衣服和黑色的裤子,显得她精神饱满。年轻精神的连老师,居然生病了!有一次上语文课,“叮铃铃”上课铃声已经响了好半天了,可平常最准时的连老师还没到课室,大家都很着急,有几个调皮的男同学趴在窗台向外张望。
突然,有人高声喊道:“老师来了!”同学们立刻跑回座位坐端正。这时,教室的门开了,老师急急忙忙地走进教室,放下教科书,向同学说声抱歉,便开始讲课了。我望着老师那瘦削的身躯,流淌着汗水的面颊,一股热流涌上心头。连老师讲课的声音越来越低,有时还用一只手,扶着讲台支撑身体,脸色很苍白,额头上还有一颗颗小红点儿,莫非连老师生病了?课间休息时,只见老师拿着一瓶药走了出去,没过多久,又走了进来,把药放回裤袋里。第二节继续为我们上课。下课了,连老师还叫了几位成绩差的同学留下来辅导,指导他们做功课。
你看,连老师讲得那么认真,那么细致,仿佛忘记了自己的病痛。一直到下午放学连老师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离开了学校。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连老师,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您不仅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还用“认真”这把大剪刀剪掉我们的坏毛病,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们的爱、关心与呵护!我永远不会忘记您——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