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3
时光飞逝,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记得六年前,我怀着求知若渴的心情来到这所美丽的学校,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仰走进校园。六年过去了,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感受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六年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这画卷上“画”着难以忘怀的“关爱”、“笑声”、“帮助”……这一切都令我难以忘怀,但最牵扯我的记忆的,还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是一位极和蔼,极幽默的人。是她让我喜欢上读书,让我从书中汲取营养;是她让我学会观察这个奇妙的世界,让我知道做人的道理;是她教我学会写作文的技巧,让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得我在上她讲的第一节语文课时,我只是默默地盯着书,不管课讲得多么生动,多么有趣,也没有参与到其中。课讲完了,老师说:“我来给你们讲一个小故事吧!”我只记得当时那是一个立志的小故事,我认真听完老师讲得那个故事后,我深深地被故事内容打动了,老师的语言自然而生动,那时我就下决心多读书,有一天能像李老师一样做一名语文老师。
在李老师的话语中,我总能学到很多,“知识在于积累”,“我们应该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等等。她不仅是位好老师,更是我们的知心朋友。
当我们犯了错误,她要追查到底,然后像母亲一样教导我们。当我们生病时,她则像冬日里的阳光,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来到我们身边,弯下腰关切地问“你怎么样了,身体还好吗?”当我们没考好,她会站在讲台旁,打趣地问我们:“怎么?平时教室里是群魔乱舞,今天怎么变得鸦雀无声了?”
瞧,这就是与我们共同生活了三年的李老师。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她的心血与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她的帮助和教诲。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个微笑,都看似微不足道,似一滴滴水珠,但积少成多,终于汇成我们心灵之般归航的师生情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