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实习了。昨晚不知道是茶喝多了还是兴奋的。晚上3点钟才睡着的。早上差点没有爬起来。起来的时候发现外面是哗哗声,下雨了。不错啊。这样在污水处理厂的怪味的就不会很浓了啊。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和这家单位实习,还有很多事宜没有处理好。我们到的时候,他们正在接待一匹前来参观学习的。最后那里的总工程师接待我们。他给我们介绍了望塘污水处理厂的情况,并回答了我们同学提出的问题。然后他带我们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主要是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厌氧池——氧化沟——二沉池——人工池——排出。在参观的过程刘工程师还针对具体的问题一一回答了我们。等我们参观完毕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就在望塘污水处理厂的阅览室待着。班长帮我们去找地方吃饭,我们在那里边等边讨论自己看到的东西和下午的各自的任务。地方比较偏僻,中午就在一家小餐馆吃的,而且比较贵。下午我被分到污水处理工艺车间——暂且我叫它车间吧。里面有2个师傅,他们都比较热情。比较详细回答我们的疑问。而且和我们聊天消除我们紧张的心情。下午的第一项任务是处理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的固体垃圾。虽然都比较简单,但是这个是体力活,想我们这样长时间在学校不干活的就比较惨了啊。干起来还是比较吃力啊。由于下雨,大量的泥沙随雨水流入下水管道,使沉砂池的泥沙产量大大增加。以往每天只有1-2桶的,今天我们处理了5桶泥沙(昨天是星期天没有处理)。其他的细格栅和粗格栅的垃圾量比较正常。然后我们就在办公室休息了一会。我和其他2名同学就在抄他们的工艺流程。中间还有个师傅出去巡查各个处理环节的运行状况。结果都比较正常(由于下雨没有回流污泥)。刚抄完工艺流程,外面的雨就停了。师傅就喊我们去把二沉池周围的藻类清除掉。虽然比较简单,但是由于距离比较远,只能拿着长柄的刷子。用不上力气啊!刷的好累。还好我们在下午5点之前把4个池子都刷了一遍。准时赶上了回去的车子。
虽然今天比较累,但是收获不少啊。感觉时间过的真快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的。就到该走的时候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在到污水处理车间看看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真是不够啊。本来说是2天的。唉……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尽量了解点吧。
其实自己感觉累让我想到,我们才在那里待一天,要是以后找到工作岂不是更累啊!不行我要坚持。相信自己!
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学的,从刚到盘锦水厂实习开始感觉学东西太慢了。本来有些东西,几天就会的。一学就是一个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那么笨!
来到盘锦水厂都是第八个月了;有些东西一直都不懂。就当这回说吧;离心脱水机就算是水厂最复杂的机器,现在刚刚操作就会开错!这是第六次开错、连续六次、刚刚学习六天。没有一次完美的;(前四天记录开错了;后两天开机器时操作步骤错了。虽然没有出现大的事故,但是心里非常自责!虽然在“班长”在口气中没有说什么!但是从“班长”的语气中我知道在训斥我。我想为什么就不能直说呢!我喜欢直说的人;自尊心非常的强,只要我做到的是事必须做好。
可能我的性格非常倔!非常犟!如果不发生什么事,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如果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就是沾火就着。希望自己能够改正;以后在开机器不能太着急!一着急就会出错!这是我最大的缺点!希望自己能够认真的改正自己的毛病。
XX年7月13日星期一
今天是实习第一天,我们全队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我们去向立滘污水处理厂的路上。
我们实习队今天由张立国老师带队,老师首先向我们强调安全问题,之后便展开我们第一天的实习生活。
我们小组被分至动力组,由文师傅带领,上午先大体了解污水处理的流程,下午在动力区具体学习鼓风机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