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班主任老师:
中考在即,忧虑与紧张总陪伴在我的左右。毕竟我不是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在您的眼里心里,怎么排位,也轮不上我,但您的气度、语言,甚至您的声音都散发着一种活力,我觉得与您交流是一大快事,因此我快乐地提起笔,与您说说话,也许您会对我刮目相看。
近两年来,您为我们尽心尽力地工作,使我们很感动。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会永远记得您的!”我们甚至相约,毕业后要每年定期看您去。
每当我犯了错误,您总是用充满爱心的教育方法教育我。记得我曾经听一位教育专家说过:“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中,他就学会了自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认可中,他就学会了自爱。”您就是用行动实践着这位专家说的鼓励、认可等爱的教育方法,所以大家都说:这两年,是您开发了我们的学习潜能,大幅度提高了我们的成绩。我还在教育名人类书籍上看见过车尔尼雪夫斯基的名言:“对于人,什么是最可爱的呢?生活!因为我们的一切快乐,我们的一切幸福,我们的一切希望,只与生活联系。”您常说:“有品位的生活,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文化素养决定的生活方式的体现。”对于我们这样住宿在学校的学生,主要的生活场所不外乎两个:一个是家,一个是学校(主要是班级)。班级生活的班级文化,对我们这样的学生的个性发展、智力开发、修身养性,是何其重要啊!因此您常常用心经营我们的学校生活,朗诵古诗文、三字经是,您带领我们走进传统经典诗文的中华灿烂古典文化之海;在凤凰语文发帖进行作文和资料交流,又是您以得天独厚的版主身份引领我们走向现代网络的广阔世界和有利于同学交流的崭新的心灵空间;最难忘的还是您自己献出3000元加上我们节约的600元零用钱集资3600元赞助了一位希望工程的孩子读完6年的小学生涯,并且把孩子和她妈妈多次请到我们班级参加六一、新年等游艺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了分享童年的快乐,奉献爱心的意义。
我在xxxxx学校里读书两年,因为您,从书本以外的生活中学到的东西,可以说,比从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还要多,还更加难忘,甚至可以说,也许将影响我的一生。我是通过您的一系列爱与感恩,责任与义务,法律与道德等教育,自己从一次次的错误中慢慢懂事长大,才知道了:孩子,要从小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不论发生了什么事,只要与你有关,你就要勇敢地承担你那部分责任,不要找借口去推卸。只要勇于承担责任,你就能正确对待一切发生的事,因为你掌握了主动权,你就能够能够更好地解决你遇到困难和问题,同时,你就能从这样的挫折和坎坷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将来,你就能够承担起生命中更大的责任。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也是一个守信誉的人,一个诚实的、自尊的、公正的人。真是“红尘滚滚我没有看透,我现在才知道您的用心良苦。”
这里,我引用某流行歌曲的歌词,献给您——我崇拜的老师,希望热爱音乐的您不会介意我利用别人的语言表达我在这毕业前夕难以言表的心声和我对您的祝福与理解:
“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漂泊,再回首,往事也随枫叶一片片落,壮志凌云几分愁,知己难逢几人留。再回首,却闻笑传醉梦中,笑谈词穷古痴今狂终成空。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你冷漠的表情会让我伤心,六月的雨是无情的,但是也没有阻止我心中荡漾。”
“火,燃烧后更伟大的生命,破灭前的壮丽,直到你,让我找回自己。”“你的脚步一直在前进,从来不会为我而停,你像云,要自在飘浮才美丽。”亲爱的老师,尽管您上课的方法很好很受我们同学和家长的喜爱,朗读文章的感觉让我们全班陶醉,让我们都爱上了语文。但是,凭我们孩子的直觉和眼光,才华横溢的您,当老师真是屈才,不妨尝试更大的挑战,在更自由广阔的领域放飞您的智慧和心灵吧!我们建议和支持您跳槽转业,加油!
今天就到这里吧,祝您:年年好运,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