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4
妈妈,我囊中羞涩,我只为你准备了一把伞,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你每天都要外出,我要你不受太阳的曝晒,给你一片清凉的空间。
妈妈,谢谢你给了我生命,然后在我成长岁月中,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从来没有停留在语言上,而总是从最普通,最平常的生活中,给予我爱的源泉,让我在长大以后,才感慨,原来,一日三餐,有人为你准备,天寒地冷,有人嘘寒问暖,你伤心落泪时,有人比你更难过,你沮丧难过时,总有那么一个信任鼓励的眼神,总有那亲切的话语,总有那永远为你点亮的一盏温暖的灯。
妈妈,谢谢你。你的坚强,你的勇敢,还有那永远看似从生活中折射出来的韧性,也在无时无刻地感染着我。你或许不善言词,你或许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知道,你只是默默地将所有的伤痛悄悄地忍到了心里。我看到过你在动完手术回来的路上,那湿润的眼睛,我看到过你,睡在我的身边,偷偷抹去的泪水,更知道你,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和哭泣着醒来的早晨。生命中不可承受的伤,你硬是自己一肩挑了起来,因为你知道,还有我们,你必须要为我们着想。
妈妈,看着现在的你,看着这样的你,我心疼。
妈妈,我多么希望我有超能力,能够让爸爸再回来,让你再展笑颜。日子的辛苦,儿女的重担,都不曾让你皱一下眉,说一声苦,而唯有这件事,却成了我们所有无可奈何的伤。对你,更是余生的不能承受之痛。敏感而善良的妈妈哦,你无法豁达的安慰自己,深情的妈妈哦,你无法轻易地告诉自己,要好好生活,你总是想,爸爸的痛苦,爸爸的无奈,爸爸的孤独——妈妈,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的能力是渺小的。有很多事情,不是我们所能完成的。我们,我们要更坚强地生活。妈妈,我现在剩下的心愿只是抹去你眼角的泪水,看到你的笑容,是我最大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