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6
我从来都不羡慕别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妈妈个子不高,瘦瘦的、衣着朴素、十分大方,妈妈有着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妈妈的脸七月的云——说变就变,妈妈是我原来的老师,我一年级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养成了一个坏习惯,那就是读课文的时候像唱山歌,妈妈为此着急了一星期。一天,妈妈和蔼的把我叫来,说要给我讲故事,我高兴极了,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最喜欢妈妈给我讲故事。“不——听——话的——耳朵……”什么呀,这怎么是妈妈讲出来的故事?妈妈的声音很甜美,说起来像唱歌。而这声音却十分难听,向雷公公打雷一样,我对妈妈说“太难听了!”妈妈说“你平时读课文不也这样吗?”我一下醒悟了,很快我就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由于我是独生子女,所以有很多娇惯的毛病,以为什么事,妈妈都回依着我。可是有一件事,却使我认识到自己的观点是错误的。一天,一位同学未经我的同意用了我的小刀被我知道了,于是我拿起小刀把她的橡皮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小片。那个同学哭着告诉了老师——我的妈妈,妈妈在课堂上狠狠的批评了我,我哭了起来。妈妈拿来公用的洗脸盆,让我哭,并说哭不满中午就不许我回家。同学们听得都笑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次,我写的一篇作文《我们班的“雷公公”》在张掖日报上发表了,为“雷公公”的名字我和妈妈又发生了争执。妈妈说在作文中用同学的真名真姓,会对同学造成不好的影响,是对同学的不尊重,而我却坚持己见:因为老师说“要写真人真事,写出真情实感”。最后妈妈和我签订“条约”:写别人好的方面可以写出真名实情,批评别人时一定要把别人“隐姓瞒名”,以免对别人造成伤害。
妈妈就这样通过一言一行,培养了我,影响了我,教育了我。妈妈是一朵康乃馨,一朵温馨的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