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1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高高的鼻梁上面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会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她个子虽然不高,但是看起来却十分可爱。
妈妈平时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学骑自行车,练了好长时间,可怎么也学不会?此时的我,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而且还真想放弃算了。这时,妈妈悄悄地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对我说:“皓皓,无论学什么都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的来。”于是,我在妈妈耐心地教导下,一点一点地进步了。从总是东倒西歪,到身体能保持平衡;从手脚配合不灵活到越骑越顺畅,妈妈不厌其烦地指导我。当我基本能骑一圈时,只见妈妈早已累得满头大汗,连走路都很吃力了。但是一见到我无助的样子,她却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鼓励我:“皓皓,要加油哦!你一定能行。”正是妈妈这样细心的教诲,我才能学会骑自行车。
我的妈妈还是个“刀子嘴豆腐心”。一次,老师布置练习毛笔字。由于之前我写作业“磨洋工”,快到晚上九点多才开始练字。练着,练着,只听“哐当”一声,墨水盘子掉在了地上。乌黑黑的墨汁洒得到处都是:沙发上、地板上、桌子上,连我的衣服也遭了秧,我顿时傻了眼,不知所措。妈妈恶狠狠地说:“你瞧你,在干什么?……之前让你快点写作业,现在弄得一塌糊涂。……赶快给我擦干净,不然……”我知道妈妈这次真的生气了,正要扬手来打我,我哭得更厉害了。妈妈的手举了一半,又轻轻地缩了回去:“算了去睡觉吧!都这么晚了,明天一早起床再练一份吧。”我很不情愿地擦了擦眼泪,刷牙睡觉了。在被窝里,我隐约听到了擦地板、洗衣服的声音,似乎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妈妈还在辛勤地劳动。
第二天一大早,我走出房间,“哇……”一切都是崭新的,沙发、地板、写字的桌子,还有我那件沾满墨汁的衣服。原来昨晚她趁我睡觉的时候,把这一切都洗了一遍。
妈妈,您真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