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3
在我的心中,好妈妈的形象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严中有爱,和我是知心朋友,无话不谈的,而我就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妈妈对我的爱,但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无不充满着妈妈的爱。
记得上学期的一天中午,雨下得很大。我在学校门口等妈妈来接我,妈妈的工作很忙,平时都是外公来接我。雨越下越大,我不禁着急起来,可外公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就在我急得“团团转”时,突然有一双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惊讶地回过头,啊,竟然是妈妈!妈妈见我一脸疑惑的样子,说:“今天雨下得太大,外公这么大年纪,我不放心,所以就来接你了,等急了吧。”妈妈一手撑着伞,一手牵着我的手冲进了雨中,雨越下越大,伞一大半在我身上,我们在雨中走了好一会儿,终于到家了,妈妈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湿透,但她顾不上换衣服,却先拿来毛巾帮我擦脸,还关切的问:“宝贝,淋湿了吧?冷不冷啊?”看着妈妈脸上的雨水,听到这里,我都不知说什么好了。
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发着高烧,爸爸出差不在家,外公又回老家办事了,早上妈妈还是坚持将我送到学校,中午又按时将我接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妈妈不能做饭,回家一定吃方便面了。但是,等我到家一看,饭桌上却已经摆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妈妈自己吃不下,看着我狼吞虎咽,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看着妈妈疲倦而憔悴的身影,我吃得更快了,想想自己平时吃饭老是要妈妈操心真是不应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沐浴着阳光的小草,无论怎样都报答不了太阳的恩情!而妈妈就是我们的太阳!妈妈给我们的是无私的疼爱,生活在妈妈的怀抱是一种幸福,我为有这样的好妈妈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