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9
“儿子,今天在学校学了什么?在学校有没有违反纪律……”妈妈一下班就是一大堆的问题,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妈妈的唠叨是烦人的,因为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妈妈和我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次,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一道题是要求根据课文讲解“等闲”的词意。我不会做就问妈妈。妈妈当时没看书就随口说了一句:“等闲”应该是“清闲的时候”吧!我一听,想都没想就把妈妈的答案写在本子上。谁知妈妈对这个解释不够放心,她转身到书房查看我的书。而书本上的解释是“随意”。妈妈让我改过来,可我不愿意放弃看电视时间,当时电视正在播放我的最爱《封神英雄榜》,就对妈妈说:“差不多的意思就可以了。”妈妈没再说什么了,可能是见我正看得起劲不愿让我扫兴,她默默地站在那里等我把电视看完。这时,她再次把笔和本子递给我,脸上的表情慈祥里带点严厉,我拿起笔快速地改正过来。
妈妈是我的好妈妈,又是我的良师益友,是妈妈让我不自觉地就改正了学习当中的坏毛病。妈妈也非常疼爱我,和妈妈在一起我是最幸福的。
那天,我和妈妈到广州白云山游玩。当我们爬到半山腰时,我就饿了。这时,我们才发现带的零食和钱包忘在车上了。妈妈怕饿坏了我,竟然决定向路人讨点吃的给我。妈妈先后问了几位叔叔、阿姨,不是被人轰走就是受人白眼。然而,这些委曲并没有动摇妈妈的决心,妈妈继续向前讨着。后来,妈妈的执着终于感动了一位好心人,她送给妈妈一块面包。妈妈将面包紧紧地握在手里,如获宝物。妈妈对那位好心人说声谢谢后,立即向我这边走来,由于走得太急,妈妈重重地摔了一跤,她顾不得疼痛,爬起来后继续往前走。当妈妈将面包递给我时,我心里酸酸的,透过朦胧的泪水我看见了妈妈胳膊擦破了一块皮,还在渗渗地流血。
每当我对妈妈说要感恩她的时候,她总是微笑着说:“感恩就是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快乐呀!你把你的快乐和我一起分享就是对我感恩了。”多好的妈妈!我愿一辈子做个快乐的孩子陪伴在妈妈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