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9
一年四季,我最爱冬天。虽然它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也没有夏天的郁郁葱葱,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景象,但它以自己独特的美征服了我。
冬天,是那么的静。寒冷使爱跳爱叫的小河失去了潺潺的流水声,使奔腾的江河静寂下来,使无边无际的大海平静下去,让它们休息一下。
冬天,又是那么的体贴。许多冬眠的动物,都在睡梦中向冬爷爷致谢,让它们在冬天离开春、夏、秋的忙碌,从忙碌中解脱出来。
冬天,又是快乐无穷的季节。许多孩子都喜欢在厚厚的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的的鼻子和小手都冻得通红,可他们的笑声却飞出去老远老远……孩子的笑声是天真的,是无邪的,是纯洁的!他们的笑声,使冬天不再静寂,不再孤单。因为他们的笑声,好似天使一样,而雪花就是他们邀请来的使者。
而冬天里的腊梅,更是坚强不屈的。你看,冰天雪地里,腊梅坚强地挺立着,似乎在与狂风大雪作斗争,遥知不知雪,为有暗香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由于梅花经受的苦寒太多了,它散发出来的阵阵香气才能令人陶醉,也铸就它坚强不屈的品格,而不会像桃花、杏花那样禁不起风吹雨打,早早地凋落。
我真希望冬爷爷能再为我们送上一场鹅毛大雪,然后我边玩雪边冲着天空大喊:冬爷爷,我爱你!那该有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