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写的时候,突然一阵叽叽喳喳的声从中传出来,我悄悄地打开文具盒一看,原来是个各大文具们吵起来了。
文具盒里的争吵
它们吵得不可开交。只见钢笔拍着胸脯趾高气昂地说:我最有用了!小主人写字都用我!消字笔不服气地说:那可不一定,小主人用你写错了,还得用我来擦呢!钢笔和消字笔在这边你一句我一句地吵着,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摩易擦赶忙跑过来劝和。可钢笔和消字笔的脾气都不好,一旦吵起来了,就算是玉皇大帝来了它们也不会停止。
不知什么时候红笔也跑来了,它急红了脸,打断它们说:你们别吵了,我比你们都有用,我的用处可大啦!可以用我给学生批改正式作业、修改作文;长可以用我给学生批改作业;学生可以用我在上课的时候做重点笔记。所以我才是用处最大的。
这时尺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它着急地说:
切!你们跟我比还是嫩了点儿,数学作图得用我,连线题得用我,画画得用我,总之我才是用处最大的。
就这样,这些文具一直都在吵,难分胜负。它们的吵声打扰了文具盒的休息,文具盒意味深长地说:
你们别吵了,你们的用处都是非常大的。比如我可以装下你们,钢笔可以写字,消字笔可以擦掉写错的字总之来说每个都不能缺啊!
顿时文具盒里鸦雀无声,大家都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它们就都接二连三地相互道歉,最终大家都和好了。
从此文具们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