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1
“是我!”“是我!”文具盒里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铅笔、橡皮和尺子正在争谁的功劳大。
“要不是我,主人怎么写字?”铅笔说道。“要不是我,主人把字写错了怎么办?”橡皮很不服气的说。接着,尺子又喊到“我的功劳最大,没有我,主人怎么画直线呀!”铅笔又说:“没有我,主人怎么能在纸上画出漂亮的图案,写出漂亮的字呢?”……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别人的作用和自己一样重要。有一天,他们又争吵了起来,橡皮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主人用铅笔写错了字,急的满头大汗却怎么也找不到橡皮,受到了老师的批评。铅笔这才意识到了橡皮的重要性,并向橡皮诚恳的道歉。从此,它们互相帮助,成了如漆似胶的好朋友,谁也不离开谁,忠诚的为主人服务。文具盒看到了一切,高兴地对它他们说:“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咱们是一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时,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这篇童话,我懂得了:同学之间,也要像文具盒里的成员一样,在学习上互相帮助,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