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5
一天夜里,人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忽然,文具盒里传来一阵吵闹声,睡得正香的文具盒爷爷被吵醒了。他仔细一听,原来是铅笔、橡皮擦、转笔刀他们正在争论到底谁的功劳大。
首先是铅笔清了清嗓子,骄傲地大声说道:“要论功劳,谁也比不过我。如果没有我,小主人怎样写字,怎样画素描?”
铅笔话音刚落,转笔刀听了,很不服气,撇撇嘴说:“你哪里有我重要?要是没有我,铅笔头断了怎么办呢?新买的铅笔怎么写?所以说,我的功劳最大。”
橡皮擦一听,也沉不住气了,双手抱胸大声嚷道:“你们的功劳算什么?我的功劳最大。没有了我,小主人写错了字怎么擦掉呢?你们行吗?”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让谁,吵得不可开交。这时,沉默很久的文具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别吵了。你们各有各的用处,小主人都需要你们,缺一不可!如果铅笔头断了,没有转笔刀,小主人就无法写字或画画了:如果没有橡皮擦,写错的字、画错的画就无法修改了……所以你们几个要团结起来,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他们听了文具盒爷爷的话都惭愧地低下头。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吵架,一心一意为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