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0
我们每个人,上课的时候都用着文具:橡皮、铅笔、算笔刀、尺子、笔盒。不能缺。每个人上课都要用到,各有不同的特点、各具不同的用处。
有一天,主人没有在,橡皮、铅笔、算笔刀、尺子、文具盒他们都站起来了、从主人的书包里逃了出来。
铅笔大大咧咧的说:“这里面,数我的功劳最大。”铅笔开始说了,我的体态长长的,但是头是黑色的,主人常常那我的头在那做题,要是没有我,主人就不能考试啦,就考零分了,你们说说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吧?
橡皮这可不服气了,就在那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你们听我好好说说。”橡皮也开始说了,我的体态是宽的、扁扁的、但是我是最爱干净的呀,这一点主人就非常喜欢,铅笔,我给你好好说说:“假如,那一天,你病了,主人用了你总写错字,要是没有我,主人的卷子就最脏的了,也不能擦,所以我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文具盒她也不服气,她说:“假如,要是没有我,你们会放在那,要是主人第二天找不着你们了,那主人可就生气了,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不知不觉,他们的主人已经站在后面听他们讲话,等他们发现的时候,主人给他们说:“要是你们还是这样那矛盾的话,那我就告诉你们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文具们明白了主人的意思,从此以后,他们就团结合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