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3
“切!就你?”在一个寂静的晚上,一个普通文具盒里传来了阵阵争吵声——
首先发话的是铅笔哥哥,他昂着头,挺起身子,趾高气扬:“我的用处可大了,能帮助小主人写作业,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就……”没等铅笔说完,橡皮姐姐站出来不屑一顾地反驳道:“哼!你还好意思说,你的字老写错,害得我老是亲自出马,把你写的字擦掉,我的本领比你大多了!”
尺子弟弟也不甘示弱:“切!铅笔,我问问你,要是没有我,你能把线画直吗?要是小主人没有我,做连线准被老师批评!”
削笔刀妹妹等了好久,连都快要涨红了,终于有机会插画了,她迫不及待地说:“铅笔要是写粗了或者断了,要不是我出手,小主人就没有办法写字了!所以,当然是我的本领最大啰!”
钢笔阿姨挺起鼻子,像一个骄傲的大公鸡:“哼,就你们还和我比!现在小主人练字作业必须要用我,要是没有我,小主人的练字作业只能是一张白纸!”
正在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铅笔盒公公出场了,他语重心长地说:“都别吵,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自己的不足,
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缺点。”
听了铅笔盒公公的话,文具们恍然大悟,他们都惭愧地低下来头。从此,他们和睦相处,相互配合,一起帮助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