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7
文具盒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伙伴。一天夜里,爸爸妈妈睡着了,小主人也睡着了。这时,文具盒里热闹起来。铅笔哥哥、橡皮妹妹和尺子姐姐。他们因为争功,吵了起来。
铅笔哥哥拍着胸脯,自豪地说:“要不是我,小主人怎么能考100分呢?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橡皮妹妹撇撇嘴,不服气地说:“要是没有我,粗心的铅笔哥哥写错了字,小主人不是也打不成满分嘛”?尺子姐姐挺直了腰板说:“如果没有我,上数学课小主人画的线弯弯曲曲的,卷面不整洁,怎么打满分呀?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最后,它们吵得面红耳赤。
这时候文具盒爷爷被吵醒了,摇了摇身子,以示安静,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都不要吵了,你们都是小主人最得力的学习帮手,丢了哪个都不行,只有你们大家团结在一起,每个人发挥不同的作用,小主人才能取得好成绩。如果只有你们自己,能让你们的小主人写出好文章吗?”
大家一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他们互相团结,一起帮助小主人,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