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5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突然,小丽的文具盒里传出了一阵争吵。
中性笔自豪地说:“所有文具中我的功劳是最大的!要是没有我,小主人能写作业吗?要是没有我,小主人考试的时候能考一百分吗?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没有笔可用了。”
铅笔听了中性笔的话,火冒三丈地说:“你凭什么说你的功劳最大呀!如果没有我,小主人能画画吗?小主人小的时候不一直用我在写字的吗?我为小主人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所以还是我的功劳最大!”
尺子还没等铅笔说完,就抢着回答说:“画直线的时候如果没有我,小主人能画直吗?光有你铅笔能行吗?还不是靠我笔直的身躯才画得又细又长,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橡皮慢条斯理地说:“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为什么说你的功劳最大啊?小主人要是没有我,你们的错误谁来消除、更正。笔写错了,画错了线,怎么办呀!不还得用我呀!我也有功劳,我的功劳无人能比!”
“我是不能被忽略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每当小主人上美术课时,画红色的太阳,蓝色的天空。不还得用我的身体呀!你们帮得上忙吗?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彩笔骄傲地扭动着身体说。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开交。于是,请文具盒姐姐评理。
文具盒姐姐和颜悦色地说:“在生活中,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能小瞧别人。我们要记住,团结力量大!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为小主人服务!”
大家听了,都羞愧的低下了头,一句话也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