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6
下课了,教室里空空荡荡的。突然,不知从哪儿传来了一阵争吵声,到底是谁在吵呢?原来是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高高瘦瘦的铅笔小姐自豪地说:“每次画画写写,小主人都要用到我,要说功劳最大,那一定是我啦!”说完,铅笔小姐甩了甩自己的秀发走了。
“每次,小主人写错了字,都由我来擦得干干净净的,要说功劳最大的,不是我还有谁呢?”矮矮胖胖的橡皮弟弟大叫道。说完还瞥了一眼旁边长长的尺子,便离开了。
“小主人每次做连线题的时候,总要用到我,”尺子大叫一声,“把线连直,小主人的本子上一条弯弯曲曲的线都没有,可都是我的功劳!”尺子愤怒地盯着旁边的铅笔和橡皮。
文具们越吵越响,这时,争吵声把正在安心睡觉的铅笔盒爷爷吵醒了。铅笔盒爷爷了解了情况后,小声地对文具们说:“你们都有自己的本领和长处,你们生活在一个大家族,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文具们听了,个个都低下了头,脸蛋红得跟苹果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