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4
一天,文具盒的小主人,拿超了小刀,用它来氢纸截开,又把它放了回去。小刀回来到了文具盒里,得意洋洋地对铅笔它们说:“你看,今天小主人用我把纸截开民,我可帮了小主人一个大忙,你们行吗?都不行吧?”铅笔心里有些不高兴地说:主人每天用我来写字,还用我来画画,你们能用来写字和画画吗?”
橡皮这时起来劲,反驳说:“无论你写了多少字,我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字迹掉,你写地再多也没用?哼!”
格尺又来了说:“我可以画出笔直的线条,我也可以用来截纸、作画,更可以 用来测量物体的长度,你行行吗?加起来都没我多吧?”
铅笔、橡皮、小刀都急了,不约而同地大喊:“谁的优点没你多?谁的用处没你广?”此后,他们就开始激烈地争吵,你说一句话,我说一句话,谁也不让谁,文具盒里吵的热为朝天。
就在此时,文具盒说:”别吵了,别吵了。”他们一下子全停了下来。文具盒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各自有各自的用处,如果没有铅笔,格尺就不能画出线来,如果没有格尺,铅笔就不能把线画直,如果没有橡皮,铅笔一旦写错了字,就无法把错字消除,如查没了小刀,无法截纸,我们就没有小纸来工作,你们当中少了谁都不行,所以你们就应该全心全意,来帮助小主人学习!”
听了文具盒的一席话,大家都惭愧地低下了头。经过这次争吵,文具盒里的成员们都尽职尽责的为小主人的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