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0
雨哗哗的下着,“啪啪”着掉在地上,水晶帘子似乎被炸开了,整个大地都笼罩在晶莹的世界里。我坐在房间里看着自己的奖状和礼品,叹了口气,埋头做起了作业。
今天,老师发礼品了,我拿到了一份,十分的开心,一路都是跑着回家,起风了,下雨了,我没有带雨伞,雨一滴一滴的浇在我身上,但我并不被这春雨和冷风浇冷了心,相反的是全身热血沸腾?D?D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
到家了,我看到了妈妈刚想开口说话却被妈妈却抢了先:“你身上怎么这么湿啊?作业做了多少?不用说了,快去洗个澡做作业去。”妈妈的话如同冰水淋到我的身上,原本想表达的喜悦已经全部没了,我匆匆洗个澡就去做作业了。
我开始做作业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伴随我的只有呼呼的风声和哗哗的雨声,我最后看了一眼奖状和奖品,随手便把它们扔在一边。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已经20:00了,妈妈居然还没叫我吃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我决定出去看一看。
打开房门,迎接我的是一桌子的冒着诱人香气的菜和妈妈的笑脸。妈妈看到了我说:“儿子,你的奖状老师都已经说过了,不理你不是不为你的进步高兴,而是想冷一冷你,有进步是可喜可贺的,但是不能骄傲自满。”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许多。雨依旧下着,这个雨天,注定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