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4
“天有不测风云!”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一到了下午,慢慢聚集了灰黑,下午两点钟,天空早已乌云密布,这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让我叹为观止。
雨停了,我打开窗户一看,窗外的景色一览无遗,外面犹如水乡泽国,有人被雨淋得狼狈不堪,有人很幸运没有被淋湿。我往山上一看,大树、花朵、小草变得生气盎然,朝气蓬勃,它们摇曳生姿,好像在跟我说:“你好!你好!”在叶片上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让人看了好喜欢。下完雨的天空,出现七彩缤纷的彩虹,像一座七彩桥,让人望了,心情就会变好。
下雨让我想起去年的事。那一次,我们全家去活动中心,我骑着我的“风火轮”去,到达时,天空下起了雨。我们在看表演的时候,妈妈要我回去拿饮料,我骑上“风火轮”在转弯的时候,不小心打滑转了十圈,我摔倒了,幸好只有一点擦伤,我又牵起“风火轮”,冒着风雨往前骑,这时,真的好希望雨能赶快停。
下雨虽然让平坦的路,变得危险万分,但,它也能洗净人的心,洗净人的烦恼,让我有了诗人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