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6
清晨,雨滴滴滴答答的落在屋檐上,像是在开展音乐会。我本来还想睡个懒觉的,可是,雨滴却把我从梦中呼唤出来了。
我起来后,打开衣柜的门准备拿衣服,没想到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我捏着鼻子跑到妈妈房间,抱怨道:“妈妈,衣柜好臭啊。”妈妈说下:“现在是梅雨时节,都是这样的啊!”
“梅雨时节雨纷纷”。这样的天气,我又喜欢又讨厌。
我喜欢雨天。因为下雨,我们不用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了,而且还可以踩着水坑上学,看着脚底飞溅出来的水花,别有一番趣味。比起我来,植物会更喜欢雨天。雨,给大地带来了凉爽;给大树带来了欢乐;花儿不再低着她的头;荷叶上结着晶莹的露珠;柳树的辫子变长了,叶子变绿了。
我又有些不喜欢下雨。因为下雨,就不能在操场上玩纸飞机,也不能在操场上快乐的奔跑了,连最爱的体育课也不能上了。下雨,弄得空气闷闷,地面湿漉漉的,给行人带来了不便。车子飞驰而过,溅起的水花,就兴奋地朝路人扑过去了。可怜的路人,一下子就变成了落汤鸡。
对于这又爱又恨的雨,我多么希望它能跑到西北去呢。那里正面临着大旱,如果它去了,就可以给那里的土地带去一丝滋润,给人们带去一丝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