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3
“哗啦哗啦!”下雨了。每当下雨时,我最喜欢躲在家里,坐在窗边的沙发椅上,一边喝着香醇可口的奶茶,一边看着有趣的儿童小说,同时耳边听着小雨快乐哼唱的轻快歌曲;中雨轻轻柔柔的明亮歌曲;及大雨认真演奏的交响曲。心跟着雨的节奏和谐的拍打,不知不觉的心情改变了,像过生日的时候,收到很多礼物的兴奋心情,因为我的心田被悠扬的乐曲、启发心灵的书籍和暖呼呼的奶茶,陪伴的忘记烦恼。
“校外教学当天,风雨无阻!”老师说。于是我每天不停的祈祷,希望校外教学那天能有风和日丽的天气,结果当天是下雨天,真是天空不做美。一大早下起倾盆大雨,整个地上湿漉漉的,只好撑着大伞,穿着雨衣,忽然整个人变得好笨重,像被人用绳子把身体捆住一般,行动好不方便。终于到达旅游的目的地,天啊!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见的一切,地上有好多的坑坑洞洞,还一个个都积满了水。有句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我鼓起勇气和同学一起玩、一起探险,我们冒着雨走过每个坑洞和游乐设施,结果大家都变成落汤鸡,狼狈不堪的模样,全班同学互看彼此都乐得哈哈大笑、笑得人仰马翻,为这次雨天的校外教学带来一丝丝的欢乐。
下雨天有时带来快乐,有时带来悲伤。下雨天彷彿是生活中的调味料一样,为平淡的生活添加一点点酸甜苦辣的味道,让每天都有喜怒哀乐,让生命过得更有滋味。所以下雨天,我是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