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3
在一个雨天,那天是星期四,下午有美术课和科学课。在我们学校,美术课教室和科学课教室与三年级的教学楼有一段距离,而那一段距离,没有遮挡物。那次大雨没喘气,从上午一直下到了下午。
午休的下课铃声响了,大家一个个都拿起科学书像疯子似的冲出了教室。结果,不是被淋成落汤鸡就是躲在走廊里,因为雨实在太大了。我们班的雨伞也不知被老师放到了何处,班主任说,雨伞只能在放学的时候用,不然就没收。
在这下课的20分钟里,我们排成一条长队,趴在围栏上,一起聊天。原本枯燥无味的课间,在我们班却变得不一样了。在这20分钟,我们玩了一些室内游戏,像石头剪刀布这些的,玩着玩着,雨不知不觉地变小了。我们班的几位“敢死队队员”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虽没有被淋成落汤鸡,但也湿了好多地方。
我在这场大雨中,胆小地躲在教室里,跟同学们聊聊天,各自说着自己的趣事,眼睁睁地望着那些“敢死队”冲过去上科学课。
上课的铃声响了,剩下的同学再也不能等雨停了,只好被迫冲出了教室,去上科学课,慢慢的,大雨在我们上科学课的时候停了。
这种等雨停的日子,我可不想再来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