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的作文
雾霾的自述?看完题目后你可能会惊讶,但是没错,我就是雾霾,就是你们人类口中的“雾霾”。
我想认识你们之前,该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雾霾,这个名字太难写太难记了,可你们人类偏偏要给我起这个名字。哎,入乡随俗,爱怎么叫怎么叫吧。我虽叫“雾霾”,但雾和霾是两个东西,雾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那我就说说霾,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可吸入颗粒组成的。哈哈,我的出身和威力在破坏环境中可是属于“高贵”种族,不容小视哦!
我为什么要让你们人类认识我呢,哈,实话实说,我是想显显自己的威力。听说,你们那儿有个叫北京的地方,还是个什么“首都”,反正挺重要,可那儿就出现了“雾霾天气”,嘿嘿,那可都是我和爸爸妈妈、亲戚朋友的杰作。我还小,不怎么会“污染大法”,但长大以后,我就会学习,那时候,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破坏掉着地球上的动植物,当然包括你们人类,那时候,我想怎么破坏就怎么破坏,想制造“雾霾天气”就制造“雾霾天气”,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到那时,就是我掌控世界的时候了!哈哈哈哈。哦,我有点激动,但我可不是说瞎话,只要人类把我们的“污染大法”(雾霾)吸入呼吸道,也就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这种颗粒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对身体有害,严重会致死,到时候,人类就奄奄一息了!
光靠我们还不够,我首先非常非常感谢制造大量汽车尾气的人,汽车尾气的排放就等于排放有毒颗粒,这就造就了我的一半儿,再碰上雾天和爸爸妈妈的“呼唤”,我就出生了,所以,我感谢你们造就了我的生命。你们,就是人类中称的“继父继母”!谢谢!
当然,我还得感谢北方人到了冬季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这个东西也是造就我们的主要元素。我之所以有这么多亲戚朋友,就是因为到了冬季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造就了他们。在此,我诚挚的感谢制造废气的北方人(不过有些人竟然不赞同制造废气,并且不制造废气,真是气死我了)!
最后,我最应该感谢的是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比如冶金、机电制造业的工业窑炉与锅炉,还有大量汽修喷漆、建材生产窑炉燃烧排放的废气。当然,是谁排放的废气?工厂的工人吧,那我就代表全体雾霾向工人们鞠躬,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
当然,我最喜欢在城市里闲逛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是我们的屏障,我们把城市团团围住,风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我们把蓝天、白云都遮住了,天灰蒙蒙的,这可都是我的兄弟姐们的功劳啊!看,城市里的人们在路上匆匆走过,我一会儿钻到这个人的鼻孔,一会儿钻到那个人的鼻孔,还有的人为了防止我们的入侵戴着口罩,哼!根本不管用,我们的直径小于2。5微米,普通口罩在我们面前荡然无存,我们只惧怕医用口罩。看,交警的口罩都被我们熏黑了,哈哈哈哈!在大街上逛够了,我随着风飞进了一户人家,这里的空气还挺新鲜的,不行,得抓紧把我的雾霾朋友们都叫来!我飞到床头,啊,主人正在呼呼大睡,我趁机飞到他的鼻孔里,好黑啊,我不停的飞啊飞,穿过气管,飞到了他的肺里,我就在这安家落户了。第二天早上,主人就“咳、咳、咳”,不停的咳嗽起来,看我的威力很大吧!
不过最近,我有点烦恼,因为有些“可恶”的人类,竟然觉悟了还是怎么的,实施什么“保护环境”的活动,明显是针对我们的。这可把我气坏了。他们也不制造废气了,还搞了个什么仪器,专门测量空气质量,无论我们怎么施展“污染大法”,都只是杯水车薪,而且,我的一个雾霾亲戚还由于抵制不住绿化的侵犯,不幸丧命。哎,我离统治世界的梦想又离远了一步!都是可恶的人类!
在此,我希望人类,赶快多排放点废气,好让我们雾霾生存下去!只要汽车还在排放尾气,只要烧煤供暖还在产生废气,只要工厂还在制造废气……我们就可以继续“活”在世上了,我离统治世界的梦想将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