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3
盼啊盼,我终于迎来了第一次跆拳道公开赛。
第一次比赛,开始我还悠然自得,报名时报了二项——品势和竞技。上午,我要打品势比赛了,不知怎么的,临打时,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鹿在砰砰乱撞,十分紧张。这下好了,打比赛时一连打错了二个动作,被教练骂个半死。我觉得真奇怪:平时明明把动作熟记于心,练习时十分顺利,怎么一到赛场上,怎么就变得杂乱无章,一点儿也记不起来了呢?算了,还是甭想了,越想心情越糟,还是去看看成绩表吧。我怀着一颗怦怦乱跳的心来到表前,一看:张佳怡6。77分,吴天乐7。00分,朱青青6。30分……再猛地一看:葛奕睿:6。30分!哎呦,我居然是小组的最后一名,唉,获奖是没戏了,还是回家吃零食去吧!
下午,我吃过午饭,再次来到赛场准备打竞技。嘿,这里人声鼎沸,比上午还热闹呢!我找到了我的教练,借看了下午比赛的次序表。呀,太好了,我是直接进冠亚争夺赛,居然是因为几场轮空?!噢耶,可是再一看,差点哭出来,哇呜,冠亚军争夺赛的对手居然是跆拳道馆元老级人物——红黑带啊,红黑带可不是说着玩的,它象征着凶残,让人警戒,也象征着已不再惧怕黑暗,而我,才绿带,象征着向上进步与发展,才正式从初级跨越至中级!呜呜呜——不过还好,教练说那人比我整整矮了一头,踢的时候就上她头就行了,上一次得3分,比对手就领先3分,就赢了!听了教练这番话,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等了四个小时后,上了:“战场”。我穿好护具,为给对方明确攻击部位,也为了防身,然后,就颤抖着走上了“战场”。我瞟了一眼对手,她果然很矮,黑黑瘦瘦的,显得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算了,别说她了。“预备——开始!”啊,开始了,我追着她穷追猛打,踢了好几脚有效部位,1分,2分……对手也不想被我踢,一直在后退,可谁叫我出脚比较快,踢了一脚,就紧接着再踢一脚,一点儿也不给她进攻的机会,后来,我渐渐地支撑不住了,这样一直踢也很耗体力的。这时,我的耳畔响起了妈妈比赛前对我说的话:“你没力气的话,还是要坚持,否则就输了。”我就这样坚持着,继续一脚接一脚,十分有力量的踢着……“嘘”只听一声哨声,第一回合结束,该回去给教练指导了,教练问我:“累吗?知道你很累,可是你要坚持住,这样才能赢,你看,你刚才做得很好,就一直踢,懂了吗?”我点了点头,这时可以进入第二回合了,这次她好像有点开窍了,我得做防守动作,否则要被她踢了,不过还好,局势依然是我占上风。“哗——”好,比赛结束了!太好了,裁判一致认为我方胜了,我好激动啊,冠军是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