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上次排球比赛妹妹失败了,所以一直耿耿于怀,今天早上一起床,妹妹就开始对我发起挑战:“哥,上次失败是因为我马虎了,这些天我不停地训练球技,就是为了战胜你!”我冷笑了几下:“好啊,我接受你的挑战。”
我们让妈妈做裁判,妈妈设了三局:一分钟记拍球数,一次性拍球数,拍一百个球所用时间。
第一局:一分钟记排球数
妹妹急于胜利,先开始。妹妹这次明显心急,刚刚拍了两下,球就从她的手中“溜走”了。妹妹连忙去追球,可一不小心来了个“狗啃泥”,妹妹连忙站起来,拿住了球。在一旁的妈妈告诉妹妹心要静,妹妹连忙力挽狂澜,心静如水,慢慢的拍,最后,妹妹拍了88个。
我吸取妹妹的教训,没有那么急,轻轻的一下,两下,三下......妹妹在一旁“耍诈”,不停地喊着:“漏油,漏油,漏油。”可是我好不受到这样的干扰,轻轻的拍,最后我拍了109个。
第一局:我胜利。
第二局:一次性拍球数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要先出场的妹妹这次怎么也不上场了,我只好先上。我想:“妹妹不适合一次性拍球,也许怕丢人吧!”想着想着,我便开始拍了:“妹妹
留点面子吧。”当我拍到30个的时候,我把球拿住了。
妹妹上场了,只见妹妹呼了一口气,开始拍球。妹妹刚开始乱了手脚,可是妈妈一鼓励妹妹,妹妹浑身充满了力量,熟练的拍着球,当她妹妹拍到第31个的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可妹妹丝毫没有得意的样子,还是熟练的拍球,最后,妹妹拍到了132个,终于支撑不住了。
第二局:妹妹获胜。
第三局:拍一百个球所用的时间。
这一局是决定胜负的一局,我绝对不能和上一局那样掉以轻心。这局比的就是速度,我熟练的拿起了球,
猛地往地上一拍,屋子里回荡着我拍球的声音。“已经过去了十秒钟了......已经过了20秒钟了......”我越来越紧张,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刺耳”,过了44秒,我就把任务完成了。
该妹妹上了,既然想胜利就不得不使用“计策”,我在一边大声的喊:“嘻嘻哈哈,失败......”妹妹受了我的影响,自然有点不舒服,一直掉球,最后,妹妹用了68秒才拍完。
虽然我胜利了,但是我赢得不“光彩”,下次,我不能再用邪门歪道胜利,要赢得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