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6
这一次,我终于做到了!获得第一名果然不是梦,只要努力,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以前的失败,尝过的艰辛,都值得了!跑步,看起来简单,其实有他的难处。要跑得好,不但姿势要标准,还要加上勤奋地练习,才可以真正学会跑步。参加田径队以来我都是参加百米的,可能是爆发力不错吧!第一次参加比赛练习时间实在很短,不过我还是很拚命地练习起步、体力,以及一些基本动作,不断精益求精,让自己时时保持在最佳状态。比赛那天,我们一批人坐上了老师的车。
到了比赛场地,换上钉鞋,暖暖身子,让自己处在最好的状态中,希望上场时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一次比赛,总是比较紧张,发抖是难免的,不过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鸣枪前的紧张,只有选手懂。“碰”一声,大家努力的往前冲,百米的距离明明是那么近,可是跑起来却是那么远,让我不禁心怯脚软,眼睁睁看着其他选手追过我,我却无能为力,实在不应该啊!我只得到第六名,真让人难过,我开始责怪起自己,老师却安慰我说:“这不过是个经验,输了这一次没关係,失败为成功之母,有一天你会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老师的这番话,让我沉重的心轻鬆了许多,也开始了解这次比赛的意义,只要我不气馁,相信下一次的表现会更好!再次回到了田径场,我已不像上次那样紧张,有过“实战”的经验就是不一样!这次暖身我绝对要更认真地做,不让自己有失误的机会。就快轮到我的时候,我用深呼吸克服些微的紧张。起跑了,我的姿势很完美,棒极了!我的前面没有人,我开心地越跑越快,就怕一点点的鬆懈,让对手追了上来,我像只飞跃的羚羊,举着轻盈的步伐,一路跑向终点,赢得第一名的荣耀,赢得许多喝采声。
这一次,我终于做到了!老师、同学也都为我开心、欢呼,我好感谢老师的那一番话,我的辛苦果然都是值得的。成功,是件多么快乐的事,但在兴奋之余,我不曾忘记失败带给我的刺激与成长。失败并不是一种结束,而是迈向成功之路的开始,没有尝过失败之痛的人,就无法体会成功的美好与可贵。努力的汗水不会白流,重点是在于你能否积极地为下一次努力。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而是看你肯不肯去做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