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5
上课铃像圣旨一样,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老师用那张充满神秘的面孔扫视了一遍教室。让我们排队去操场。我们的脸上露出了疑惑,仿佛在说这节是语文课,老师为什么让我们去操场?
到了操场,老师径直走向体育器材室,这更令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带谜底很快揭开了。老师拿来一卷麻绳,无疑让我们举行拔河比赛了,随后我们分成两队,昔日的我们手足情深,现在却互相叫嚣和放狠话,难道赛场上没有真正的友谊了吗?
比赛拉开了序幕,体育老师让我们拔的时候,腿成“弓”字步,重心向后,身体往后倒,我们一号队的队名是“所向披靡”,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每位同学都信心十足,随着老师的哨声,每位同学的眉毛都拧成了麻花。
一场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大家脸部肌肉紧绷,一个个都咬牙切齿,身体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使劲儿,眼珠子似乎要冲出眼眶,呼吸变得十分急促,心跳加速,似乎要跳出心房,手臂上青筋暴起,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十分努力,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输了,休息时我们聚在一起商量对策,我们应该把力量聚集一点儿,力量零零散散,当然赢不了。最后一位同学,一定要像一根定海神针一样,绝不能动。
第二轮的比赛开始了,太阳烤着我们,大家满头大汗,汗水如河流一般不断地从额头流入眼睛里,但我们顾不得擦,双方现在是对手,大家一刻都不停,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我们一个个都像脚下生根似的,对方朱小雨也不是吃素的,秤砣一样立在草坪上,使我们一直不能把棋子拉到自己阵营,局势一直僵持不下,真是棋逢对手啊!我们不能再输了,队伍后面的项羽杰好像力气大增了一倍,局势终于有所改变,红旗正在往我们这儿移动。
啦啦队的小朋友们从草坪上跳了起来,喉咙早就喊哑了,他们声嘶力竭地为我们加油,原本耗尽的体力又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们扳回了一局,草坪也留下了两条棕色的线条,这是我们战斗的痕迹。啦啦队的欢呼声久久不能平息,他们的声音像一道道利剑一般,发誓要把天空划出几道痕迹。一个个脸上都似抹了胭脂,手上勒出一条条痕迹,伴着同学们急促的呼吸声,第三场开始了,我发现对面丁佳可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嘴里不停地喊着:“一二,一二……”本想停止的我更加奋力拉绳,只听几个同学不停说着:“加油!加油!”啦啦队的小朋友一个个挥动着手里的红领巾,嘴里一直为我们鼓劲儿,汗流到嘴里也不擦。
天空也被他们的欢呼声划破了,红旗似乎在跳舞,一会儿往左摆,一会儿向右扭,他也玩得很快乐。
伴着体育老师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落下了帷幕,我们终于赢得了胜利,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滴水如果滴进大海才能不被蒸发,一朵花如果开在花园才能不被淹没,一个人如果在一个集体才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