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幸福的作文
6月11日是我的生日,神话中魔鬼之子降生的第六天。
独自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从身边滑过,看着大批大批的人匆匆的身影,心里掠过淡淡的忧伤,然后坐下来,为每一个行人遥想一段未来……对于这个我生活了18年的城市来说再也熟悉不过了,每天都穿梭在这个都市的这条马路上,走过生命的每一个驿站,看世界的沧桑变化。一路走到现在才发现,已经没有人站在我身边陪我看风景了,我能做的也只是一个人去穿梭。很多时候,我都想简单地离开这个世界,后来才发现这种想法根本不现实。
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在站牌下等车,等了很长时间车子才来,挤上去找了一个角落坐下。然后戴上耳机尽情地看窗外的风景,这时忽然想起小易说过一句让我哀伤了许久的话,他说:“我喜欢一个人在日落后悄悄爬上开往远方的中巴,宽阔的车厢如一间空落的小屋,听几首老歌,看一部经典长片,便到站了,这样我可以不去理会难熬的旅途”。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旅途的寂寞,强迫自己置身于生活的舞台,却又一面止不住地忧伤、怀旧。青春的旅途我一个人行走,所以我懂得小易那些颓废得让人心痛的文字绝非无病呻吟。我没有任何让自己,让别人感到自豪的东西,我没有帅气的外表,也不敢说自己的心灵一定美丽无暇。作为一名文字的忠实信徒,我也没能写出那种“真、善、美”的文章,18岁应该是一个较真的年龄,但我不愿闭着眼睛说我青春充满活力,像花儿一样健康成长。我写的文章仅供自己五脏六腑内部的交流,如果有人说我的文字功底还不到家,构思很混乱,我会感谢他;如果说我的文章很幼稚,我也许会黯然泪下,因为我写的每一个文字都倾注了我最真挚的情感。表扬我的人,我感激;骂我的人,我感激;因为他们,指引着我,共同塑造了我的文字和思考。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流行音乐,但唯独钟爱朴树的那首《那些花儿》,有种怀旧的感觉,掺杂着彻头彻尾的孤独,就像村上春树的文字,也许他们都在讲述着这个年代的孤独,只不过一个以音乐为载体,一个以文字为路径。忽然间想到了几米的漫画,那种充满了光明色彩的绘本,就像纷飞在五月的雪,不着边际,却让自己没有理由地喜欢。
生活其实并不简单,使人变得琐碎和繁忙,原以为自己可以像水鸟一样,随遇而安,停歇在浅水里。可这份恬静的心情不知不觉地灭绝了,在失败得毫无希望的废墟上,道路是一线的孤寂,闪着渺茫微弱的阳光。
秋熟,春又发芽,我的忧伤与美丽年年繁衍。忽然间,脑中出现了一个迫不及待的问题:安顿这颗微笑又堕落的心灵!安顿心灵,一个艰巨的任务,如秋草般浅小又宏深!
夜晚,辛劳一日的父母已酣然入睡。我静静观察他们心满意足如同婴儿般的脸庞,只是那美丽的脸已被岁月雕刻得有些浑浊,生活附着在上面的痕迹也愈加细密。我猜想他们年轻时一定也有寂寞、眼泪和被雨淋湿的梦幻,也有绚丽的春花,飘浮的夏云,旋转的五彩和渐渐成熟的深沉。
很快就要开学了,开学后,我高二。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突然回想起来这一年的高中生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每天都要面对那熟悉的环境和有着不同故事的人,日子就在这种忙碌中悄然流逝。
劳累时,去海边走走,躺在软软的沙滩上,让海风吹得头发和衣服乱飞。看落日——宁静的火炬;看远山——凝重的刺绣;看天空——飘逸的红绸;看飞鸟——轻盈的天使……生命就这样神秘,狂放又精神地存在着,行走着,歌唱着……
北方的天空很蓝,蓝得像玻璃。一片发黄了的叶子在半空中悠闲地跳了个华尔兹舞,落在了我的面前,我这才感觉到秋天已经来临了,秋天应该是令人伤感的季节。“洛阳城里见秋色,欲作家书意万重”,“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有人说秋天是让人收获的季节,是让人成熟的季节,我却认为它是万物生命轮回的一个开始。捡起一片落叶,忽然听到了幸福的声音,于是我把它小心翼翼地装在口袋里,把这18年的人生篇章画上一个残缺的句号,让生命另起一行。
幸福,就在我的口袋里,与我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