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而且每一代人的童年都不一样,城市和农村的孩子的童年也有非常大的区别。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觉得现在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里的孩子,都享受不到以前那种真正的童年了。其实我也不知道童年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什么时候算是结束,姑且认为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就是我们的童年吧。
我的童年过得非常是丰富多彩,有些东西过去了,以后再也做不了那样的事情了。往事已成为过去,记忆却依然那么清晰和深刻,今天,就敲起键盘,让这些记忆永记我心吧。
我家是养鸭的,自然我的童年就肯定离不开和鸭子们为伴啦。这里说的为伴可不是说和它们睡在一起哦,呵呵。说起鸭子,在我童年的时候,我也经常自己养小鸭,当然,我养的都是我爸爸不要然后扔掉的那些,比如那些生病的或断脚什么的,反正都是身残有疾的。
记得有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养鸭子,我爸爸扔掉了一只小鸭子,我看到的时候,它还活着,只不过好象是生病的,头总是摇来摇去的,而且有只脚好象有点毛病,不能动的。不过我看它是灰色的,比较特别,而且还活着,我就偷偷把它捡起来,拿到一个角落里,自己每天给他喂饲料和水,还弄了些草药给它的脚包扎,说来也奇怪,慢慢这只小鸭子就变得正常了,而且脚也没事了,每天我只要放点饲料下去,它就会“狼吞虎咽”的,根本不用我自己去喂了,那时候心里还得意洋洋地认为,自己真是神医啊。放在角落里久了, 由于地方脏了,难免就会弄得它全身又脏又臭的,所以就经常把它抱出来晒太阳,天天帮它洗澡,久而久之,也不用我帮它洗了,只要把它扔到水里,它就自己非常兴奋的洗起来,而且总是站起来拍打还没长大毛的翅膀。看着它跑得那么快,还那么兴奋,心里真是美滋滋的。不过有时候我也经常锻炼它,其实说是锻炼,不过是我自己想捉弄它,比如故意赶它跑得非常快,或者将它按到水里一分钟不让它上来,看它有什么反应,每次上来之后,它还是那么兴奋,继续洗澡,我就觉得它非常厉害(其实每只鸭都这样)。慢慢地,它也长大了,可是我还是不敢让它跟随“大队人马”到大池塘里去,自己也是非常舍不得,毕竟养了那么久了, 也有感情了,有一次我把它抓去称,一称,吓我一跳,居然重量达到八斤多,其实说是抓,确切的说,是抱,因为可能是和它熟了,我每次走近它的时候,它总是不怕我的。但是那么大只了,我总不能将它还是关在那个角落里吧,所以我就将它和那些小鸭子放在一起了,看他站在那群小鸭子中间,人高马大的,真像是它们的妈妈,心里真是高兴啊!后来日子久了,我也不担心它了,也就将他跟随大队人马去大池塘了,不过我在它头上用红药水做了个记号。刚开始的日子,我还经常去这些鸭群里找它,看它怎么样了,后来慢慢的也就没有去找了,因为找一次得找半天。
因为有了这次的“养鸭”经历,所以后来要是有一些不是看起来确实没用了,我爸妈都会叫我去养,但我也不是说每次都养,得是自己心血来潮的时候,自己才会去养。
记得我养最多的时候,一次性养了七八只,自己还做了个小屋子,把它们都关在里面。它们都是那些有眼睛,但是看不到路的,所以要是把它们放到大池塘里,因为地方非常大,它们又看不到,找不到吃的在哪里,慢慢的就会饿死,但是放在一个小屋子里面,他们就会找到饲料,也就不会饿死了。每天早上我都放饲料给他们吃, 即使是我有课的时候也是,我也不会忘记它们,因为他们看不到,所以每次打开门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我去了,都不会害怕的,所以我的门也不用一进一出都得关着,人离开的时候才关。其实我一直搞都不懂为什么它们有眼睛,但为什么看不到呢?我观察过他们的眼睛,他们的眼睛和一般的鸭子不一样,多了一层白膜,肯定是因为这层膜,导致它们看不到的,可怜的小鸭子。每天我都会提水泼到它们身上,其实是给他们洗澡,因为太多只了,一只一只抱出来洗澡,太麻烦了,所以直接用桶把水泼下去,一来可以帮它们洗,二来可以清洗我建的这小屋子,也就是清洗它们的便便。
有一次听说要来台风,我赶紧用了一天时间加固我的小屋子,因为我的小屋子是用竹子做成的,要是下大雨还不怕,就怕起大风,把屋子吹到西边去了。所以,我用了一天时间又是绑铁线,又是掉石头的,加重屋子的重量嘛。弄得自己非常累,第二天,看天气预报,说台风在别处登陆了, 才松了一口气。有一次,因为家里的鸭子都卖光了,有人来买鸭,我爸说都没了,只剩下我养的那几只了,要的话就抓去,那个人一下抓了几只,因为我养的那些鸭子,说实话,是又大又漂亮的,看它们被买走了,心中非常有成就感,同时也非常伤感。
好了,今天的童年趣事就先说这么多吧,后面还有更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