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哇噻,这世界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在大庭广众,或是在街头巷尾,你面前冷不丁就会冒出个完美无缺的红颜美眉,真是美女如云。我想,假若有落雁沉鱼之貌的西施和王昭君再世的话,一定也要自愧弗如了。
自古以来,花容月貌是女性不懈的追求。如今,美丽的欲望与现代文明同步,整容术使“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白天鹅”则百尺竿头,更“美”一步,这种时尚已经铺天盖地,势不可挡了!
前nbsp;前一阵子,郝璐璐摇身一变,变成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闪亮登场,立马成了茶余饭后的新闻焦点,接着五湖四海刮起了一股造美旋风,着实让我眼花缭乱。为数不少的“丑女”们也不甘寂寞,前赴后继,决心来个“东施效颦”,一心想变成家喻户晓的明星,哪怕付出割皮、剜肉、流血的痛苦代价!更异怪的是那些“丑男”们惊艳之余,也跃跃欲试想来个旧貌换新颜呢!
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忒爱美,便常常偷偷地照镜子,但镜子里的小丫头一点也不像个MM,塌塌的小鼻子,不很大的眼睛,更甭提肤若凝脂,柳腰婀娜了,你说丑不丑?
为此我悲哀过好一阵子。就在这失落中,也曾千方百计想求得心理平衡,就拼命翻看许多资料书籍甚至用Google在网上搜索,一心想觅得美化自己的秘诀,好来个脱胎换骨。但是更为吸引我的却是古今中外许多名符其实的丑女的故事。
齐宣王依靠孙膑打败齐国后,成日饮酒作乐,不思进取。钟离春,一个平凡的女子,却敢于犯颜直谏,自荐当皇后。你肯定以为她是个绝代佳人了,不,这绝对是个奇丑无比的丑女,宽额,凹眼,隆鼻,粗颈驼背,长指大脚,头发黄乱,肤色漆黑,年过四十且未婚。就是这个丑得不能再丑的女人,却辅佐齐宣王,使之招贤纳士,勤于政事,结果齐国大治。在这里,丑化为美了。
贝多芬是个矮个子,大脑袋,扁鼻子,脸上还有几粒麻子,虽然外表很丑,但他又一颗强烈的爱国心,他创作了《英雄交响曲》等一系列不朽的乐曲,世代流传下来。美的旋律激荡着一代又一代人。
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从媒体上看到,有一位袖珍女,身高仅一米四十多点,出入皆依靠她人抱着搀着,但她不以丑为丑,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她在商海中搏击遨游,创造了亿万资产,令人震惊!她该忍受过多少讥讽、嘲笑和鄙视啊!但是她却为社会创造了不可小觑的物质文明,赢得了尊敬和赞美。能说她丑吗?
周杰伦,一个让亿万追星族晕头晕脑的偶象。他,尖溜溜的下巴,眯成一条缝的小眼睛,唱起歌来嘴里像含着石子,一个字也听不清楚,够丑的了,哪里像人见人爱的小帅哥?虽然我对此半点兴趣也没有,但公正地说,他是凭借自己的能耐,在影视圈里摸爬滚打,终于闯出自己的一统天下。你若说他不美不帅,那些发烧友们定会群起而攻之,把你生吞活剥喽!
培根说过:美犹如盛夏的水果,是容易腐烂而难以保持的。马雅科夫斯基也说,一个人的美不在外表,而在于才华、气质和品质。我想,“天然去雕饰”,一只孔雀只要在开屏时显现其羽毛之美,就能称之为美的孔雀;一只雄狮只要形态威武就可算一头美的雄狮;而人只有心灵美才算是个高尚人。
诚然,外表的美丽总会岁年龄的增长而褪去,但是有气质的知性女人,永远不会老,也永远不会变丑,她们本身的气质是不会随岁月逝去的。
西方谚语说:“上帝给女人一张脸,她自己又造一张脸。”当然,美丽是无罪的,保持天然、清新的本色固然是美,多点健康的人造美女也未尝不可。虽然大家都会说“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但现实毕竟没有那么多芙蓉。那么为了求得份自信,选择人工装饰也并不为过。不过在“美女”的光环的背后,商业的利润效应则显得更为巨大。我们希望最终的结果会是双赢,而不是“人造美女”沦为商业的棋子。有些爱美的女性硬要付出大把钞票,并心甘情愿忍受剥皮、断骨和流血的痛苦代价,只为蜕变出一个人造美女,那也无可厚非,这纯属个人的自由和爱好。因为我若不这样说,她们定会柳眉轻挑,杏眼园睁,大为嗔怒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