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篇2
母亲的一生为你做了什么你知道吗??你自己看看吧~~~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的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的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抽象画;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用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她坐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把头发剪了,而你说她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付了你一个月的夏令营费用,而你却一整月没有打一个电话给她;
当你15岁的时候,她下班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作为报答,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了;
当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却抱着电话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为你高中毕业感动得流下眼泪,而你却跟朋友在外聚会到天亮;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你要求她在远点下车怕同学看见笑话;
当你20岁的时候,她问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样;
当你23岁的时候,她给你买家具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她买的家具真糟糕当你30岁的时候,她对怎样照顾小孩提出劝告,而你对她说:妈,时代不同了;
当你40岁的时候,她给你打电话,说今天生日,而你回答:妈,我很忙没时间;
当你50岁的时候,她常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而你却为你的儿女在奔波;
终于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事,它们像榔头般痛击着你的心。
如果母亲仍健在,那么别忘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地爱着她。
如果她已经不幸永远离开了你,那么你必须记得,母爱才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
母爱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一种最宝贵的东西叫“母爱”。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自然拥有母爱而习以为常,有时,我们冷落了她,忽视了她,甚至不经意中就失落了这与生俱来的宝贵财富。
那么,母爱是什么呢?
细细品味,母爱博大精深,纯洁无私,永远照亮着我们,伴随我们一生。
母爱是一缕阳光,即便你在寒冷的冬天,你的心灵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母爱是一泓清韵,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她也会让你依然清澈澄静。
母爱是一株道旁树,在季节的轮回中执着的坚守家园,默默地为你撑起一树浓密的绿阴。
母爱是一根穿针线,只要一个小小的针孔,她便会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浸润你寂寞的伤痕。
母爱是疲惫中的龙井茶,软弱无力的你,只消喝几口就会神清气爽,精神大振。
母爱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意志消沉的你,只消幽雅的旋律一飘荡,你的眼前立即是一片清翠。
母爱是冬夜里的一床棉被,瑟瑟发抖的你,只因母亲贴心的呵护,爱的暖流使你安然入梦。
母爱是饭桌上的一顿佳肴,是水饺冒出的饭香,是浓汤的飘荡的气息,是凉面溢出的清凉。
母爱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为你拭去焦躁的烦心,梳理你零乱的思绪。
母爱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帮助你找到重心,为你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母爱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只消一滴,你滚滚的生命汪洋就会在心中漫延。
母爱是荒寂中的一朵鲜花,看一眼满目生辉,闻一下香沁生脾,你的心灵不会再落寞孤寂。
母爱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
母爱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你颠簸受伤时,头枕她的臂膊,舔舔伤口,补充精力,再次高高扬帆……
母爱……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美好、最温暖、最芳香、最坚强的同义语。
面对母爱,我们是否想过要为她做点什么呢?比如为她遮一遮风挡一挡雨,比如坐下来倾听她心底的诉说,比如尽我们的力量给她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微笑……
拥有母爱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母爱的人生是残缺的,而拥有母爱时不去珍惜母爱的人生是遗憾的,可悲的。
人生苦短,母爱无价,珍惜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