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这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有人回答说幸福是天冷时一句温暖的问候,要你加衣;幸福是你从遥远的地方回到家时,父母递上的一杯热茶;还有人说幸福是爸爸每天买好多好多的玩具给自己;幸福是妈妈每天逛商场给自己买好多衣服,我一看,哟,这样的回答都出自两个孩子之口,一个是乡村的孩子,一个是城里的孩子,处于好奇心,我把他们请了出来,自己当了一回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我说:“你们好!请问你们幸福吗?你们认为幸福是什么?”
乡村的孩子羞涩地回答:“记者姐姐,你好!我很幸福,我认为幸福是每天早上和爸爸一起放羊;白天和同学一起学习;晚上回到家时,妈妈已准备好香喷喷的晚餐。
城里的孩子跷着二郎腿,不屑地说:“我当然幸福啦,要说幸福是什么嘛!嗯,幸福是爸爸每天带我去吃山珍海味;幸福是妈妈每天买名牌衣服给我穿,瞧,我这身衣服还是‘安踏’的呢!哪像乡下孩子穿的,穷酸样!”
我一看乡下的孩子快哭了,便说:“观众朋友们,现在是广告时间,广告之后,精彩继续!”在后台,我严肃地对城市孩子说:“这只是一个采访,但是你最起码要尊重别人,知道吗?”几分钟过后,采访又继续开始了。
我问:“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天,你会选择珍惜什么?和谁在一起你才会感觉到幸福?”
乡村的孩子回答:“我会选择珍惜幸福,只要我心中有爱,和任何人在一起我都会感到幸福。”
城市的孩子回答:“我会选择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我只有和父母在一起才会感到幸福。”
我说:“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现在都拥有幸福,但你们都珍惜过吗?”
乡村的孩子高兴地回答:“我每天都珍惜幸福,所以我过得很开心,很快乐。”
城市的孩子一脸茫然地看着我问道:“幸福还要珍惜吗?”我看了看他,心中便有了答案。
采访结束了,我说:“谢谢你们的配合,再见!”城里的孩子早就坐他父母的车走了,而乡村的孩子却留下来,给了我一个拥抱。这次采访,我认为城市的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物质上的幸福,而乡村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精神上的幸福。所以,后者懂得去珍惜它,我认为幸福是每一天可以看到爸爸的笑脸,每一天都能吃上妈妈做的饭菜,每一天都能和弟弟打打闹闹,现实世界把许多人的心都给蒙蔽了,但只要敞开心扉,洗净心灵就能感受到幸福。
朋友,如果你现在拥有幸福。那么,请你珍惜。
幸福,是世间最珍贵的感情。它比水还纯净,比金还纯粹,可是它总是静悄悄的到来,不被人发现,它像一杯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题记
幸福是春风,吹来了春的希望;幸福是夏花,装点着夏的灿烂;幸福是秋雨,滋润着秋的土地;幸福是冬雪,点亮了冬的纯洁。在我12岁生日时,我明白了要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我一直认为爸爸妈妈对我严历、苛刻,不像别人的家长一样疼爱自己的孩子。眼看我12岁生日即将来临,但他们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六年级学习那么紧张,简单点个卯就行了。”为此,我一直闷闷不乐。
生日那天,我坐在台灯下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突然妈妈让我穿上外套和她一起出去。我边穿衣服边想:这可都是吃饭点了,要干什么去呀,我可都饿啦!妈妈在前面进了一家饭店,我明白了:原来前几天爸爸妈妈是在忽悠我呀!他们还是要给我过生日的。我欢天喜地地走进包间,耳边传来那悦耳的《生日快乐》歌,仔细搜寻,啊!原来是从笔记本电脑上播放出来的,而且电脑屏幕上正播放着用我照片制作的PPT.(Power Point)。整个PPT.用我12年来的照片精心编排,有出生时的呆板照,有淘气时的坏小照,有旅游时的开心照,有和亲朋的团圆照……真是应有尽有,将我12年的人生完整地记录下来。再配上爸爸妈妈那丰富多彩的点评,有时让人觉得趣味横生;有时让人觉得回味无穷;有时让人觉得气势豪迈;有时让人觉得捧腹大笑……看着爸爸妈妈的杰作,我心潮腾涌,思绪万千。到现在才明白,妈妈这几天总是躲着我偷偷摸摸的在干什么。
突然,爸爸拍拍我的肩,递给我一封信。咦?是谁给我的信?我迫不及待的拆开信封,原来是爸爸妈妈给我写的信。信上他们诚恳地肯定了我的孝心、爱心,我的勤劳、宽厚,我的聪明、爱学;语重心长地给我讲解六年级学习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希望我严格要求自己,将来成为一个知书达理、开朗外向、尊敬长辈、有所作为,拥有一颗感恩之心的男子汉!祝福我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考上理想的中学。
我贪婪地读完信,望着爸爸鬓角透出的一丝丝白发,看着妈妈因连夜为我赶制PPT.而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百感交集地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泪水不由自主地淌了下来,心中升腾出一种难以描述的感受,体会到了父母非同寻常的另一种爱,一种真挚的爱,一种别具匠心的爱。我激动地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深深感悟到了幸福的甜蜜。是啊,幸福就像一杯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尝,才能尝出丝丝甜意;只有我们认真体会,才能感到阵阵暖意。朋友,珍惜这别有深意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