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作文
天空中泛起那湛蓝湛蓝的神气,伴着朵朵洁白飘逸的白云,我的思绪也随着它在飘飘扬扬,飘过我曾向往的茫茫大海,飘过我神往的大草原,越过我迷惑的崇山峻岭。我在成长,成长的滋味是怎么样的呢?我静静地遐想……
是甜?
我静静漫步在小河边,看着河畔的绿绿小草快乐地成长,争着为大地添一丝绿,让生命更有意义;河中的小鱼在水中嬉戏,微波荡起,足以显示小鱼儿们的自由与快乐;小河中的芦苇更是悠悠然。看着这一幕,那欢乐的童年往事跳出了我的思绪。我顿时感觉到我脸上又泛起了那天真的笑,心里变得甜甜的,感觉一切事物都是那么亲切地在我身边伴着我。我好像又去金色的童年世界。
小时候,我觉得生活是那么的简单,整天无忧无虑地玩,没有任何烦恼,感觉到生活给予我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精彩,那颗幼稚的心,更是自由、舒畅。我就想原来生活是蜂蜜,它会甜透我的心,它会伴着我成长。
那时的我总是依偎在奶奶的怀抱中,听奶奶给我讲故事,奶奶特别疼我。在我的印象里,爸爸从未抱过我,逗过我。我也从未在爸爸面前撒娇,我害怕爸爸那严肃的面孔。妈妈在我儿时好象也没有留下我渴望的甜蜜的吻。或许是我记错了,或是那时他们的确很忙,然而,我从未抱怨过,因为我知道天下父母亲都爱着他们的孩子,所以我也爱我的爸爸妈妈。正是如此,从小我就跟着奶奶,奶奶给我温暖,奶奶跟我嬉戏。我依赖奶奶的那颗心萌发了。晚上坐在奶奶腿上看电视。冬天奶奶用棉袄把我裹得严严实实,不让风寒接近我。我感觉到真的好幸福。每天都这样过着,我觉得很甜美,很知足。
是酸?
望着窗外一片茫然,微风吹着,我突然感觉到一丝凉意。原来老天在落泪,那细雨蒙蒙的景象,一切都是朦朦胧胧。我看不到往日那一丝丝的阳光,它们会安抚我失落的心,而今天它被雨代替了。那雨,我把它看成了仙女的眼泪。我突然想哭,想把心中的不快在这种情景中尽情发泄。也希望雨水冲走我心中的烦恼。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渐渐长大大了。我不再仅仅依恋那小小的地方,我向往远方,我认为远方是神圣的。我喜欢一个人来到山里,寻找大自然的足迹。每每来到山中,找一片草地,躺在上面仰望蓝蓝的天空,感受大地的亲切。这也是我解除烦恼之地。
随着一天天长大,烦恼也随之增加,想摆脱都不行。我时常感觉到生活的滋味变了,变得我承受不起那无止尽的压力。那天真的笑容也被忧伤代替了。原来快乐的我变得多愁了。大多是由学习的压力引起的。
在求学的道路上,一向优秀的我,到现在全变了,变得我无法相信我自己。也许我太放松自己吧!我现在才明白,我的知识是那么的肤浅!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然而我却在进入高中时,放松了自己,只懂得享受生活,而没有利用它创造自己以后的人生,所以我才会一落千丈。
每每回到家中,爸妈那急切而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我时,我的回答让他们失望了。他们越来越关心我的学业。我也想努力,想活出自我。
我被无情的分数困扰着,它无情的打击着我,我能向谁倾诉我失落的心绪,又有谁会体会我呢?我恍惚地穿索在人群中,竟找不到我能倾诉的人。我只能带着忧伤的心,让它被大自然的温情给融化。耳边的鸟鸣渐渐变得清晰、动听,小草儿也活跃起来了。我也变得自信了。
窗外那蒙蒙细雨已走了,把世界的灰尘洗去了,天还那么空阔,那么蓝,绿叶绿得发亮。它们也成长着,有风有雨,也有它们那自信的身躯。所以我的心结解开了,我要活得快乐,活出自我。我觉得生活虽酸,我也让它酸出个味来。
我的梦想,我会让它随着我成长,我也会让它变得更成熟。为了我的梦想,我也得搏一回。
青青的山,绿绿的水依然伴着我,所以我快乐。
我的成长史,我只保留快乐。是甜,我会让它愈甜,是酸,我会让它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