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这几天都把自己关在屋里,除了送饭的仆人没有一人可以进去的,记者把家里围的水泄不通,那些仆人正准备接受采访。 本来在园里悠闲的记者一见到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仆人立刻来了精神,头发有一小丛向上翘(虽然是偷用老妈或老婆发帽的结果)。 “老祖宗这些天在干什么?” “我叫丫头,芳龄17。”记者窃笑:“什么东西不用手偷,当然是偷笑。” “传说老祖宗几天没出屋是不是真的?还是流言?” “我是老祖宗的贴身丫环,有什么问题就问我,不要客气。”记者极大忧郁,我也没客气,只是你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尾的,真是白花了我的贾府门票钱。 之后,广大的记者团决定几家报社的头版同时是:贾府为保住家中秘密和丫头串通一气不肯透漏一字。 几天后,老祖宗研究出一种可以相隔千里在一起聊天的东西,上面养宠物,偷菜,买车,给自己(网上的)换外表等等功能,应有尽有。小凤(指王熙凤)立刻找来各大媒体宣布了消息,上次老祖宗发明了电脑让世界人民兴奋的发狂,给人民带来了方便,被评为世界科学家,得到了极大的关注。贾府的一部分成了旅游地,每天旅客连续不断。 老祖宗招来大家,给它取个名字。
这时,宝玉前来嘴里嚼着qq糖说:“叫它qq吧。” 老祖宗看了看大家就说:“好名字,宝玉像我起了个时尚的名字。它的代表图像就是企鹅吧,一点也看不出年老,我知道我是个万人迷,说不定我说出真实身份会迷倒万人。呵呵。” 一夜之间qq传遍了全国。 宝钗笑着敲了敲黛玉的门,黛玉开了门指着她就开口大笑:“你看你笑得似笑非笑,多不淑女。” “还说我,你笑的还不如我呢。”宝钗嘟着嘴反驳,她快速看了看两边严肃地,紧张地说,“this evening花园里见。” “干什么呢,是不是有什么巨大行动?”黛玉被宝钗快速传染,低声说。宝钗轻微地点了点头转身而去。 宝钗走后,黛玉心神不定。黛玉正看着《淘气包马小跳》,突然门发出声响黛玉警惕的扔下书本:“谁?”“是我,我是代宝玉给姑娘送茶叶的。”袭人突然进来冲黛玉神秘一笑,把一包茶叶塞给黛玉,疾步走出去。 黛玉打开茶叶袋一看,里面没有茶叶却有一包口香糖和一张纸条,纸条上有淡淡的铅笔印:快上qq,紧急情况!!!!!!!!在qq上宝玉等人在群里秘密谈话。 “在外国有一个专门捉弄人的节日,就是在今天。”宝玉说出了第一句话。 “真的有这个节吗?”宝钗疑问。 “当然。”虽然不在一个屋里,但宝钗能看宝玉脸上写着“你连这也不知道”几个字 “今晚,我们将有一个大计划,大活动。所以this morning就开始准备,现在马上赶往花园。 二 在花园里,宝玉等人躲在假山洞里商量对策。 “这样……” “看这,多可爱的毛毛虫啊!”宝玉说着从背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毛毛虫放在眼前晃来晃去,结果引来一片尖叫。“看来这毛毛虫吓着你们了。”宝玉得意起来。 “多可爱的毛毛虫啊!”又来了一片尖叫——兴奋的尖叫。姐妹们抢过毛毛虫观看“真的要把它拿去吓唬老祖宗吗?假如老祖宗不怕怎么办?” “不可能不怕,总有人怕毛毛虫吧。”宝玉表面胸有成竹,可内心却在发虚。
晚上,老祖宗摆酒席黛玉前去:“老祖宗,我们给qq设定以个流行语好不好?” “哦?好吧。”老祖宗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奇怪踪迹。 “我先来,1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黛玉见老祖宗答应了,急忙来了一句。 “2不要迷恋哥,小心嫂子揍你。”老祖宗接下一句。 趁老祖宗不注意,探春在石桌上放上一条毛毛虫。 “天呐!”宝玉躲在树丛后得意起来“看来我还可以再放几条虫子。现在只有等待尖叫了” “啊!!!”不出所料果真尖叫起来,“好可爱的毛毛虫!!!”只是又是兴奋的尖叫。 “真的多漂亮的蝴蝶呀。”宝玉一听,蝴蝶?不对吧,他急忙从藏身之处出来跑上去一看,立即傻了眼。一只蓝色的蝴蝶,翅膀上有黑白相间的图案,正落在惜春的肩头。 “老祖宗,这只蝴蝶还要感谢宝玉呢,宝玉在qq上看到外国人都过愚人节,就想捉一只毛毛虫吓吓老祖宗,可老祖宗不怕毛毛虫,他自己也捉了一只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迎春看宝玉来了,就想取笑他一番。 “我们来办一个qq空间吧,每人可以把想说的话写在里面,把想做的事情写在里面。”老祖宗灵感大发,有了一个大胆的提议。 第二天,qq空间开通了。 宝玉见了迎春就开口说:“快去你的空间看看吧。”说完就笑嘻嘻的走了过去。 迎春用比刘翔还刘翔的速度火速赶到家里就傻了眼。在自己的空间里不知被谁盗了密码宝玉等人在那里下载了两只幸福猪,轻轻点一点两只幸福猪便慢慢向外拉中间便出现了几个色彩冰纷的大字:猪你生日快乐。 “qq上原来可以开生日派对。”群里的图像在闪动,是黛玉在说话。 “猪你生日快乐!”伙伴们在今晚知道了,qq里装满了快乐,在qq里可以随心所欲,qq里可以放飞想象,在qq里也可以知道很多东西,它会想让你亲手操作,就如愚人节一样…… “最重要的是我开生日聚会的钱也省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