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五月了,天气很炎热,正值农忙的季节,山间地头尽是机器繁忙的轰鸣。
从石头市的大观园机场出发,道路两边处处悬挂着祝福北京奥运会的标语,清新的香樟树有序的成行站立着。顺着西厢大道向东五公里处,一座高十层的大楼呈鼠标状,白色的幕墙格外别致,“宝大科技”四个镏金大字闪亮在楼的顶层。这楼是从事IT产业的贾玉宝一个月前全权买下的,正是看中了这楼的设计很独特;三十而立的他是归国华侨,靠着自己在国外几年的打拼,公司有了很大规模;所以回国创业一直是他的心愿。
一天清晨,贾玉宝开着他新买的概念轿车鹿字A90去大观园机场接见一个来自布达佩斯的客户。直到华灯初上,合作的项目终于签约了。为了表示感谢,一行人去了“西厢大酒店”吃饭。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他感觉很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傍晚时分,大风吹的天空一片昏黄,看来大雨就要来临了。
下班之前,贾玉宝与公司助理代玉交代完明天的开会议程。走出大楼时,他忽然发现,公司大楼的颜色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红色,正如一个接通电源的鼠标,闪亮着红光;一阵风吹来,凉凉的雨滴打在他的额头,瞬间让他清醒了很多;除了值班的保安,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为什么还大楼内灯火通明呢。他本能地走了回去,走进大厅,保安用微笑和他打了一个招呼,里面的设施怎么完全变了,他像是走进了另一座楼宇;在一楼电梯旁的拐角处,一个穿着朴素模样的老人正在整理一些票据,嘴里还不时的叨念着:1000万,1000万……
贾玉宝蹲下来,仔细的端详着眼前的老人,他公司好像没有这个人啊。他插了一句:“你在做什么呢?”;老人说:“我在整理票据,我要告王希枫,我要告王希枫,你帮我,你帮我……”( 文章阅读网: )
老人很激动的伸手掐向贾玉宝……
贾玉宝猛一下坐了起来,满头大汗,发现自己刚才在做梦。“1000万?王希枫?”他现在脑海不停的闪现着这两个词语。
抬头看向窗外,天已经大亮了,贾玉宝收拾了一番,准备去上班,这时公司的助理代玉打来了电话,说是副市长要见他。对,王希枫!石头市的常务女副市长,贾玉宝自言自语,听的电话那端的代玉愣了一下:“贾总裁,你怎么了?”;“哦,没事,没事!我一会就去公司。”贾玉宝发现自己失态了。
昨晚的梦境让他心怀更更,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弄清楚这个奇怪的梦。
贾玉宝走进他买下的那栋白色的鼠标办公大楼,发现副市长正在查看他们公司的业务……贾玉宝抱歉的说道:“不好意思,王副市长,我来迟了。”“没关系,我随便看看,你们公司能在成立这么短时间内就取得不错的效绩!不错,不错,我是来给你们加油来了,再接再厉!身为分管科技产业的常务副市长,我为你们感到自豪!”在王希枫赞许的言语背后,贾玉宝看到了她遂滑的眼光,心想:“这不是个简单的女人!”。
从这以后的几天,每当夜晚入睡,贾玉宝像是被牵引着魂魄一样,走进那栋本来是白色却呈现红色的楼宇。
这一天,他来到公司,走到梦里曾出现的电梯旁的拐角处,虽然装饰改变了,但他发现在这里的墙体上,有一个小小的铁皮门,上面的锁早已锈迹斑斑,他找人用工具打开这门的同时,一股阴森的味道的扑鼻而来,借着手电的余光,隐隐的看到下面5米深的地方有一具白骨,在这具白骨的下面,死死的压着一个密封的文件夹,里面记录全是王希枫怎么利用职务的便利贪污外资工程款,怎么建造了这栋鼠标大楼,张张票据,字字血言,他瞬间全明白了。
……
法庭上,被告人是有着铁娘子之称的常务副市长王希枫,而原告除了“宝大科技”总裁贾玉宝,还有那位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位老人的家属。原来那位老人是王希枫在建造红色“鼠标大楼”招标而来的建筑企业老总,在承建这座大楼的期间,利用他们之间频繁的接触,老人逐渐了解到了,王希枫是怎么利用贪污的1000万外资工程款,建造了这座“鼠标大楼”,做起了兼职的大富豪。
而王希枫对那位建筑老总的承包施工款打起了白条,面对女高管的种种施压和威逼,建筑老总收集了所有的证据,说是要上告王希枫,结果被王希枫派人暗杀在了这座楼宇里,为了掩饰这一切,她派人把“鼠标大楼”的外墙红色改涂成了白色。
……
多年以后,等她把这座楼卖给贾玉宝的同时,她怎么也没想到把自己也一同出卖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