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发手写版的图片,只是发不了。就只是一封信,给过去现在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心,清静,淡然处之女孩子就应该要有女孩子的样儿,至少要不急不躁。心,清静,淡然处之。这是我所认为我该有的样儿,至今时日,在我生活中留下痕迹的所有人和事,都该淡然处之,不骄不躁,毕竟这是自己仅存珍贵的记忆,宽容之心,人皆有之,何必为了任何微不足道蹙眉动怒,我会学着如何无所谓,淡默。只是因为想要写会字,平复自己心中的惶恐不安,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也不为过。
到现在为止,我都明了,又像都不明了,我自己喜欢的事很多,又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音乐,写字,摄影,安逸,这都是一直以来所憧憬的生活。曾做过一个长远的梦,梦中万人欢呼,唯独一人,万人之上,尽情地挥霍享受自我,但又不像梦,如此真切的实感,让我不觉有点犹疑,而后来,经历过重重的悲恸和劫数,有一句话,让我深表赞同,“世上最糟糕的感受,就是不得不怀疑先前深信不疑的东西”,我有一种深信不疑的信念,可惜在顷刻间崩塌之后,全尽消失殆尽,只在每个夜深人静,偷偷回想,尔后不得不自嘲。不甘心,没办法,不适合,三字可掩盖所有的真情实感,失去了一种信念,心中会拼命寻找归属于这个名词的另一种信念,去填补内心关于这个名词的空缺,是执著而行还是只为苦求心中的一丝心安理得,为现时颓废的自我紧抓一束救命草,即使临近枯萎。这二字,梦想,玩命地效劳。对的,我称之为重生的梦想,但不是重生的人生,人,究竟要重生多少次,才不算白活,开始因为健康而重生了一次,而现在是开始为梦想又重生一次吗?如若不是三分钟热度,又有何不可。我有一种一直向往的生活,把自己仅剩的资本投入一间舒适惬意的咖啡厅,里面有轻柔流畅的音乐,有文艺的客人,只为厅内安逸的气氛而来,不为咖啡,不为所有的商业化,只要两三个投其所好的老顾客,墙上满是自己环球旅行所定格的印记,拍自己喜欢拍的照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安逸而又小资的生活。日子其实不用多大变数,只要适合习惯,不论遇上怎样的人,开始一段怎样的冒险之旅,云淡风轻,平淡亦是福。我的18年年华,碰上了8年等待不可能的少年,谈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恋爱,邂逅了一个想碰却觉失去资格的男人,而后,沧桑18年岁月,还是只剩自己一个人。
一朝之梦,八年萦绕,我多庆幸这八年来,我迷上了一个好少年,告诉我,你是谁,就会遇到谁这真理。对于我而言,遇见他,是我积了几辈子的福气,讨来的一朝之梦,然后萦绕八年,这时间不长不短,刚好让我去爱上,思念,放弃,忘记。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依然会选择作这个梦,梦醒八年。一场误以为的心动,一场不及时的冲动,这是我的初恋吗?不,这不是,我的初恋早在八年前就开始了,只是这段情自始至终只是一人。那在我心中,这是一场怎样的爱恋,说爱,不至于,说喜欢,也算不上,抑或是他出现的时候刚好是我想要恋爱的日子,尽量这话出现的时候不是用来描述他。这段感情莫名其妙开始,也是莫名其妙结束,快得让自己忘了眨眼,而又好像这是预料之中的,因为一开始就已经抱着要结束的心态了。说不上喜欢吧,只是觉得是可以谈话的朋友。自己何时才会改掉这个坏毛病,把每个过往的人都误以为是可以逗留的人。他是一个如此好的少年,只是我不配,我不懂得珍惜,是应该好好道声,对不起,还有好好祝福,你会找到更好的,我们各自都会过得好好的。可能这一场也不算爱,只是一场不甘心,不甘心明明有结果,却最终只落一场空。无数次的直直撞见,是缘分吗?尽管我刻意避开,尽管我还是看到那瞳孔里的冷淡。
好多感概油然而生,我不够好,不够优秀,我要慢慢来,不用着急,我会找得更好的,只是最后也抵不过自己的一场沦陷。亲爱的,只是不甘心而已啊,何必如此耿耿于怀,只是配角,又何必对女主角的位置虎视眈眈,做好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就够了,别人的世界踏不进就别硬挤了,挤痛了自己,既身伤又心伤。淡然处之,不是吗?人生中的每一个过客都是为了教会自己一个道理,然后匆匆离去,我们需要做的就只是学会这个道理。我想成为那样的一个女孩子,不卑不亢,顽强坚持,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对任何事从容淡定,内心强大,过一种自认为的流浪生活––一个人,抑或是与知己,与伴侣,携上一部相机,到处游走,走走停停,定格每一处新奇,感受每一处风情。女孩子就该到处旅行,多长见识,就应该是一种别样的文艺。如果有人愿意不怕苦,和我一起品尝这种生活,无论怎样,我想要跟他走。就这样吧,不需要讨好别人,就做一个讨好自己的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