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凡卡有感 -小学作文
华安实小四一班:叶洁伶
俗话说:要想富多修路!在生活中人们克服重重困难把铁路修的四通八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方便.
当我们亲眼见证一根根铁轨被建设者们牢固地铺设祖国辽阔的大地上时,当我们看见全线铺通庆祝大会上的热烈场面时,当我们看见铁路沿线人民那的灿烂笑容时,我们更能预见到铁路建成后对沿线人民生活未来的影响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幅宏伟蓝图,那些画面令人激动——铁路开通后,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由此得到更大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将得到更大提高将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运输成本将大幅度降,矿产资源将得到大力开发,可以想像,铁路的开通将使当地的经济,文化等方面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如今,当我们看见一列列抗震救灾物资运抵四川汶川,这些灾区人们的生命物资,这些全国人民温暖的帮助正是经过铁路运达的.
铁路与人们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我们定要爱车护路,爱护交通设施,如果违反交通规则也会给人们带来可悲下场,破坏交通设施影响铁路正常运行的行为,最终受到经济处罚和刑事处罚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横过铁路,马路,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要爱护交通设施,禁止爬火车,在铁路马路边嬉闹玩耍等危险性行为.
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安宁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同学们一定要爱车护路时刻牢记于心,不但要自己懂法守法,还要积极进行宣传,影响身边的人,勇于制止,举报破坏交通的坏人坏事,做一个"爱车护路"的小公民,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读《凡卡》有感
江苏省苏州市木渎实验小学六(6)班 倪泽雯
读完《凡卡》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9岁的小凡卡被富人们欺辱,人民过着苦难的生活,和他相比之下,我们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我们从小在蜜罐里长大,不愁吃穿,享受着父母的宠爱,拥有一切,衣服旧了,再买,鞋子小了,再买,不合适就要大叫,在父母面前撒娇,我们能在学校快乐地学习,与伙伴们玩耍,感受到了小凡卡从来没有过的快乐.
而凡卡呢,才9岁就去打工做学徒,过着贫穷潦倒的日子,他是一个孤儿,从小没有人疼,和爷爷相依为命,被别人打,穿着破衬衫,破鞋子,没有学习,没有伙伴,一直生活在苦海中最值得怀念的还是他和爷爷度过那段快乐的日子,一起砍树,逮野兔……其他毫无怀念.
我真希望凡卡能到我家来,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让他去学习,让他感受到那种爱,和他一起玩耍……
我们的生活和凡卡相比之下,简直是太好了,不应该没有什么不满足了,父母给了我们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去学习,去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有些人还是不满足,缠着父母要买这个,要买那个,给父母加重负担拿最好的成绩给他们,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