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8
今年国庆假期,我和爸爸去上海旅游。旅途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参观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了。中国馆以它独特的建筑结构和展示风格,象征中国精神的雕塑感造型,成了世博园中最令人瞩目的标志性建筑,让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来到世博会展馆区,我远远就看到了高大雄伟的中国国家馆。到了馆前,我仰望着它,只见它居中升起、层叠出挑,采用了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红色“斗冠”造型,从底部到最高层有64米,大约有30层楼那么高,在所有的展馆中鹤立鸡群,引人注目。慕名前来参观中国馆的人排成了一条条“长龙”。经过漫长的等待,我和爸爸终于乘上电梯,进入了展区。虽然我们有点累,但我还是很兴奋,终于进入展区了!
我们随着人流,进入到一个电影大厅。这是一个3D环幕电影大厅,里面有3面长20多米、高7米多的折幕和一个跨径为20几米的穹顶幕。此时,电影院正播放一场以两个主人公的故事,讲述了祖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变化的影片,反映了改革3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阔大的立体环形画面,逼真的音响效果,感觉自己就像活在电影的世界里,差点分不出自己是在演电影还是在看电影,真是太奇妙了。看完电影,我和爸爸来到另一个展馆。刚进去,我就看到长达100多米长墙壁上投影的我国名画《清明上河图》。它虽然是一张画,但画上的人和动物、景物栩栩如生,而且他们都会活动:图上的人物有的在赶路,有的在交谈、有的在作坊里工作……还有那河水随风泛起一圈一圈的波纹,河岸上的柳枝也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真是太神奇了!接着,我们还参观了“寻觅之旅”、“低碳行动”……
出了中国馆,我不禁感叹,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得真快啊!我为我的祖国感到特别骄傲、自豪!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长大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