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7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一起乘坐火车到达沈阳,参观了世博园。
我们首先去参观世遗会。听导游讲,中国现在一共有33处世界遗产。此时此刻,我真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这时,我看到了中国的万里长城,上面有仿真的枪口和炮口,我仿佛一下子就进入了烽火狼烟的古战场。而后面的平遥古城,那高高的红灯笼,韵味十足的步行街,则让晋商的辉煌历史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接下来是北京颐和园,它的长廊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花鸟鱼虫,各不相同,一共有200多种呢!
走出世遗会展厅,我们来到了百合地带。百合种类繁多,有大朵的,小朵的:色彩各异,有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但是无论怎样,都正如苏轼诗句所言:“浓妆淡抹总相宜”。百台的香味也是令行人驻足的原因之一。那清淡的甜香飘飘悠悠地钻进你的鼻孔,不一会儿,你鼻子里的卫兵就被这令人难以忘怀的花香降服了。百合的形态同样惹人喜爱。那中间婷婷玉立的雄蕊和雌蕊,在硕大的花瓣的遮掩下,好似一位女演员和一位男演员正在轻盈地跳着拉丁舞,也犹如一台老式的留声机正在缓缓地播放着优美的音乐。我不喜欢富贵娇艳的牡丹花,因为它对生长的环境太挑剔了;我也不喜欢丁香花,因为它的花瓣给人一种窄小而拥挤的感觉。我最喜欢的还是百合花,它的美丽,它的贞洁,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来到了美国庭园。庭园中央,是一个宛如荷花的喷泉,两边各有一条巨大的模型鱼。据说,这两条鱼是被海水冲上海岸的。它们互相帮助,取得了好心人的救助,获得了新生。这个标志性建筑,寓意着美国人的奋斗精神。在庭园后面,还有许多美国人的雕塑,他们都是对人类的进步做出极大贡献的了不起的人物!例如:爱迪生,爱因斯坦……
世博园可真大呀!我们还看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西部展园,启迪智慧的科普馆,芬芳典雅的玫瑰园……这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棵树,都是那么迷人。不信?那你就亲自出马来此游赏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