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4
6月26日,一个美好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床,带上必备物品与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世博会游玩。
啊,终于来到了汽车站。可是,排队买票的人却排了长长的队伍,就好像一条长龙。好不容易挤上了公交车,我的心情兴奋极了,东张西望,好像所有事物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
我们由西藏南路世博8号门入园,只见那里人流如潮。整个世博园分为浦东和浦西两个园区。园区内餐饮、购物店、母婴室、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来回的各个场馆还有免费的环保公交车接送。
中国铁路馆门口的“和谐号”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来这是新一代中国铁路高速动车组。展馆的主题是“和谐铁路,创造美好生活新时空”。馆内分为三个展区:第一展区主要展示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历程;第二展区为主题影院,用影像介绍中国铁路的建设状况;第三展区陈列着世界上第一辆火车的模型,游人纷纷与它合照。模型旁边有京沪高铁新一代动车组的车厢装饰,游人可以在里面短暂的休息,体会坐高铁的感觉。
浦东园区更是丰富多彩。那里的场馆不但外形有特色,而且馆内也很有创意。
一条长约400米向空中延伸的8字型街道呈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美丽的荷兰馆。荷兰馆的主题是“快乐街”。它代表着一座理想化的城市。街道的两旁错落有致地悬挂着20个微型展馆。漫步在快乐街上,游人将经过一栋栋“小房子”,感受到从这些小型展馆传递出来的荷兰气息。我惊奇的发现竟然可以从展馆的任意一个方向进入展馆,加入“快乐街”。
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的兴致依然很高。一口气连跑了十几个展馆。我的腿累得走不动了,但是收获还是很大的。不但饱览了各国的文化,也尝遍了各国的美食。我的小护照上也敲满了各展馆的印章,就好像环游了世界。真期望下次还能再来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