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13
我从电视里、画册中看了很多有关“城市让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介绍,常常被那些的景色所吸引,心里便蠢蠢欲动,很想到现场去看一看。这个双休日我终于如愿以偿,舅舅全家带着我和爷爷一行五人坐着“和谐号”动车去参观世博会喽!
我们起了个早,乘上动车直奔上海,动车真快,一小时可达到20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久违的上海。车站可以说是人满为患!不过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我们不用出就上了地铁赶往世博园。出了,一路上飘扬着绿油油的世博旗,还有许多可爱的海宝在像我们招手。在检票口有着一个很长犹如“迷宫”一般的通道,我们绕了一圈又一圈后,来到了安检处,把自己带的包、身上的手机之类的东西通通放在一个盒子里,进行检查,随后,每一个人也要进行全身的检查……在进门处我们就足足排了两个小时的队。
到了里面,我们东瞧瞧、西望望,真是目不暇接,形状各异的展览观,是每个国家的象征。里面人山人海,我们找了几个排队人数较少的馆,有法国馆、馆等。
最令我心醉的是“城市足迹馆”位于D片区。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就得以进去参观了。三层展馆分别是“城市起源”、“城市发展”、“城市智慧”,它浓缩了上下五千年的人类城市发展史,也逼真地再现了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与交融。它用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向我们描绘自己的前世今生,让我们感受到城市是有生命的,让我们切实感知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让我们看到了明天的城市会更好!
最值得我兴奋地就是看到了真实的国家馆了。当我们从一群展馆中看到中国国家馆时,我们不禁深深地被它的宏伟壮观所折服。鲜红的外立面,倒塔型的设计,中国花纹的修饰,真的是相当雄壮。不过因为没预约,没能进去看看。
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7:00了,一天的行程即将进入尾声,我们也该返程回南京了!世博之行令我意犹未尽!下次一定要走进中国国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