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6
春天来了,她唤醒了睡着的柳树、桃树,还有各种可爱的动物。我们一路寻着她轻盈的足迹追到了世博园,
早晨10是许,我们从学校乘着大巴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春意盎然的世博园。园门前一簇簇鲜艳娇小的三色菫不停地在春风中微微地点头,仿佛在说:“欢迎光临,春姑娘还没走,她正在嬉戏,快找她去吧!”于是我们就更加迫不急待。“哇!”不知哪位同学十分惊奇地叫,“五光十色的真好看!”我们井然有序地来到位于主道左侧的中国馆。只见馆前有一对庄严威武的雄狮,瞪着圆鼓鼓的眼睛,使我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几步。进了馆,右手边是一大副屏扇,上边儿印着云霞少数民族的风俗,记性好些的同学一看就认出了云南三怪,我看了半天,终于看出了一个四季如春的寓意图。后厅墙上是一幅仙鹤图,高贵、优雅的仙鹤直挺挺立在沼泽之中,形态各异。有展翅欲飞的,有弯颈充饥的,有仰望青天的,栩栩如生,早已使我仿佛置身其中了!中堂有一盆“金枝玉叶”,引得我和某同学眼睛发直。从中国出来后,我们又踏着春色渐渐走进了繁花嫩叶之中,对于物我这个追求浪漫的人来说,见到潺潺的不,嫩绿的叶,鲜艳夺目的花,就会陶醉其中。不知不觉穿过了好几个景点,突然眼前一亮,青翠欲滴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竟折射出了春天的影子。我一路追过去,竟到了茶园!
茶园,我来的时候,阳光正好在与他交谈。深沉、执着,又略显些热烈,这是我对茶的感受。我虽然读过有关茶的书,但毕竟不是专人,只好走进去瞧。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在阳光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走了一会儿就觉得仿佛与世隔绝了!这儿是多么宁静!茶园上面还有个小亭,这不觉让我联想到了《茶人三部曲》中杭天醉在翁家山看红衫儿的景象。有点儿晕了!
可以说这次春游是我第一次认真看过、感受过世博园内的景色。园林艺术在我曾经的记忆里远不及城市以外的湖光山色,可现在,我发现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不论是园林艺术还是山光野色,都是美的享受。朋友,多感受身边的美吧,它会让你瞬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