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9
在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去上海参观了世博园,园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想去一个馆,至少得排上两个小时的队,去世博园玩真是比什么都累,但进了馆内可以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
第一天早上,我们坐上去世博园的大巴,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一进世博园,我们看到了每个馆门口排满了人。这时太阳甩开了云层,毒辣的阳光照在我们的头上,汗水不知不觉的从头上流了下来。我们听说浦西的展馆比较空,就坐地铁到了浦西。说空也不空,可口可乐馆竟要排5个小时,把我吓了一跳。我们看见人少的馆就往里跑,一天就跑了6个馆。在这些馆里,我觉得捷克馆最好玩。随然捷克馆不大,但内容却非常丰富。一走进去便看见了一个巧克力似的黄金雕塑,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制品,再抬头向上看,是一个用纸做的立体小世界,上面的一切都刻画的栩栩如生:有马车、有大树、有城堡,还有劳动的人们。最让我难忘的是坐着飞机欣赏捷克的美丽风光,捷克的风光非常独特,这也让我大开眼界!
第二天,加拿大馆外观呈枫叶状,排队进入,迎面而来的是一段颜色很暗的走廊,四周刻着加拿大的发展理念。穿过狭窄的走廊,里面豁然开朗,在大厅的左侧,“神奇之水”吸引了我们。这是一座水潭,水底原本是灰色,当我们把手浸入水中,拂水嬉戏,水滴飞溅之处会变成金黄色。随着同学们争相参与玩水,我们惊讶的发现,水底的颜色一下子变得色彩斑斓起来。此时,整个水池仿佛是调色板里的彩色颜料,可以随意挥洒创意,画出我们梦想中的城市。在“神奇之水”的边上是“轮转之都”,跨上固定式单车,您会发现,眼前的一块巨大的投影屏幕上,出现了彩色铅笔绘出的加拿大,持续踩动踏板,画面就会不断向前推进,仿佛是您亲身在游览加拿大。这里面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有高山和森林,还有海底世界。游客们飞快地骑车,快乐地欢笑着。
最后我们参观了中国馆,在中国馆里可以看见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乃至具有中国特色的代表城市和独特的风景名胜,让我感受到中国是一个最具有特色的国家。游世博让我增添了许多知识,让我了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