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10
上海世博会已经到来,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去参观世博会,周末的时候,我和外婆还有妈妈从长清北路进口进入了世博会。
一走进园区,我立即被各种形形色色的建筑物吸引住了,我看到了 “东方之冠”中国馆、“童话王国”丹麦馆、“让自然走进城市”的英国馆等很多特色鲜明的各国展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澳大利亚馆,它雕塑式的形状就像旷野上绵延起伏的岩石,它的外墙颜色是红赭石色的,就像是澳大利亚内陆的红土。
走进展馆,我便知道里面分别分为“旅行”“发现”和“畅想”三个展区。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展区,这是一条长达一百六十米的全封闭玻璃坡道,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领略到它的悠久历史和独特之处。
沿着坡道再向前走,就看到了一个大厅院,这就是第二个展区——发现。这是一个可以容纳1000人的环形剧场,我们又看了一段15分钟的短片,这个短片向我们展示了澳大利亚的袋鼠,繁茂的植物那里美丽的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还讲述了三个小朋友对于未来城市的丰富想象,让我的思路也跟随他们的想象,对于未来城市也有了美好的憧憬。
最后,我们来到了“畅想”活动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澳大利亚的自然美景、多元的城市文化、美丽的风土人情……
从澳大利亚馆出来,我们去了英国馆,它的外形就像一只浑身长满刺的刺猬,走进馆内,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种子,这些种子都有各自不同的形状跟功能。
时间在飞快地流逝,一转眼夜幕悄悄降临了,我们走上了高架步行道,在上面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整个世博会漂亮的夜景,五光十色的灯光以及川流不息的人流交织成一幅美丽辉煌的图案,我和外婆还有妈妈都深深的被这美丽陶醉了,世博园真美啊!我为自己是一个上海人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