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是由A、B、C、D四大片区组成,整个世博园是由二百个场馆组成。
夏日炎炎,我和妈妈来到上海世博会,大门口这里已经人山人海。 因为世博会要在上午九点钟才开门, 我和妈妈只好站在门外苦苦等待。
大门终于打开了!我和妈妈通过了安全检查, 便大步流星似的冲到码头渡过了黄浦江。一下船,我们就直奔英国馆。此时,英国馆前队伍已经变成一条长龙!大约排了一个小时,我和妈妈才进了场馆。 一到英国馆里,我就惊叫了一声,原来馆里的所有构件中都含有种子,真是一个种子王国!这个馆的意义是希望我们爱护大自然。看完英国馆,我和妈妈来到瑞士馆。唉?!每个场馆都是人山人海!排了两个小时我和妈妈终于进了馆。在这里,你可以乘坐缆车游览阿尔卑斯山壮丽的景色……
然后我和妈妈又去了国家电网馆、波兰馆、生命与阳光馆……
最受欢迎的场馆是拉托维亚馆,它的风洞表演别具一格。只听主持人说:”下面请我们馆的大明星登场!“两位高大的拉托维亚人穿着厚厚的表演服装来到了一根透明的又粗又长的柱子里进行表演,随着优美的乐曲,表演者进行着高难度的动作表演,像跳芭蕾舞的小天鹅,生动地展现了拉托维亚的民族风情。
最让我感动的是生命与阳光馆。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志愿者,我真感动!在这里,我还看见了未来轮椅模型,相信有了更先进的轮椅,这些志愿者会更好地实现他们的理想。
土耳其馆展示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图书馆,当年为了保护书本,土耳其图书馆将书本放在空墙里。这些古老的书籍令我眼界!
世博园里有各式各样的美食,美中不足的是价格非常贵,并且很难找到用餐的座位。
这次世博会之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我的眼界,简直就是一次世界之旅!我爱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