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5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乘坐好利旅行社的大巴,经过四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位于沈阳郊区风景秀丽的世博园游览。
下车后,首先来到了非常耀眼的世博园入口--凤凰广场。这里因为有一个像凤凰一样的钢架造型而得名。凤凰的头和身都是用坚硬的钢架焊成的,它的身体倾斜得就像意大利的比萨斜塔,非常壮观。它两边的翅膀是由钢丝和带眼的钢板做成的,好像凤凰正要展翅高飞。凤凰的尾巴是由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的,像孔雀开屏一样美丽,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此留影。
我们进入园内,先来到有名的玫瑰园。玫瑰园里种着世界各地的珍奇玫瑰。只见那些玫瑰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的……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最让我难忘的是那种蓝色的玫瑰,它那还未盛开的花苞上沾满了小水珠。阳光透过花房的玻璃照在上面,就象蓝色的绒布上滚动着一串串七彩的小珍珠,充满了神秘的感觉,真是好看!
出了玫瑰园,我们又随人流涌向下一个景点--百合塔。百合塔是由钢架和大块的玻璃做成的。它是世博园里占地面积最大、最高的建筑物。它占地3公顷,高48米,人们乘电梯就可以到达塔顶鸟瞰世博园全景。百合塔从远看,它像刚刚展开两片花瓣的浅蓝色百合花,近看它像个倒立的细脖花瓶,也像一个喝红酒用的高脚杯。你可别小看这百合塔,虽然它是由玻璃做成的,但是它非常坚固,据说用棒子打上去它都不会轻易破碎。这也是它最吸引人们的一个特点。
接下来我们又游览了园内其它特色景点。我们所到之处都看到盛开的美丽的小花。那些小花随风飘舞,好像在欢迎着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真是惹人喜爱。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我们返程的时间了。我还没看够世博园的美景呢!
通过这次游览世博园,我认识了不少珍奇的花草树木,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