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博14
近了,近了!看见世博园了!20xx年8月23日,我来到了第41届世界博览会的举办点地——中国上海。
走进世博园,各种各样的场馆让我眼花缭乱:沙特阿拉伯馆的外型象一艘弯弯的月亮船;以色列馆象一个大大的贝壳;日本馆象一只紫色的蚕宝宝……最特别的是中国馆,方形凸起的图案印着中国结,从上往下看,中国馆就是一个硕大的中国结。我和爸爸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走进了美丽的中国馆。
走进馆内,抬头往上看,好高啊!上面亮晶晶的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明亮耀眼。走进电梯,里面的大屏幕播放着旧中国的历史,随着电梯门的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方形的大厅,灰色的天花板上吊着许多石柱,这些石柱的顶端都有一个正方形的屏幕,里面反复播放着中国百姓一天的平凡生活,如:清晨忙碌的铁路工人,下午秩序井然的火车站售票厅,傍晚在休闲广场溜冰的孩子们……
继续往上走,来到了一片“水帘洞”,一直往下落的水珠居然能变化成各种图案。那水哗哗地从钟乳石最尖端的部分落下,变成海宝、文字、世博会徽等图案,真好看。咦?那是什么?在灯光的映照下,四个大字在坚硬的石壁上闪闪发光——国之瑰宝,里面有秦始皇兵马俑铜车、古代的茶壶、器具……
走出“水帘洞”,就看见一幅长长的清明上河图,一百多米的整面墙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覆盖。奇了,怪了,画面上的人物居然活了,漂亮的大姐姐在清亮的小溪旁梳妆,可爱的小妹妹正在跳橡皮筋,几个孩童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林荫道上……这画是流动的,这画是鲜活的,这画以清新和活力征服了我,这也许就是流动着的《清明上河图》的精髓吧。
到了中国馆的最顶层,一眼可见用彩纸折成的“童心畅想”四个字,四周挂满了小朋友的画,有画海宝的,有画遨游太空的,画未来世界的,多姿多彩,创意无穷。
出了中国馆,当我再一次抬头仰望它时,深深被它的宏大、雄伟、独特所感动,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做一个中国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