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花2
校园的花圃里,一年四季都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有淡紫的风信子、有金灿灿的迎春花、有令人舒心的吊兰、还有幽幽的樱花……
在这些花当中,我最喜欢的要数太阳花了。
太阳花的茎又细又嫩,叶子呈针形,像含着一包绿水。叶子表面像涂了一层薄蜡,光洁翠绿。每朵花有五六个花瓣,每片花瓣都是椭圆的,像彩绸一样薄,晶莹透亮,异常鲜艳。早上,太阳一出来,太阳花就兴冲冲地开放了。一朵叫醒一朵、一朵挤着一朵,好像仰着脸与朝阳比美。你瞧:粉红的太阳花好像娇艳的小姑娘;深红的太阳花好似一团火在燃烧;白色的太阳花像一群圣洁的公主……一阵风吹过,它们就都展示着自己美丽的衣裙,绽开自己的笑脸,在金色的阳光下翩翩起舞,令人赏心悦目,好像童话一般。傍晚,太阳慢慢地落了下去,太阳花好像也突然害羞起来,成百成千地挤在一起,慢慢地合拢了她们那美丽的笑脸,安静地睡了,好像在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太阳花虽没有牡丹那样富丽,不如玫瑰那么鲜艳,不象茉莉那样芳香,但她顽强的生命力,以及只要有土就能生长的品格,却让人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