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了,花草树木换上了新装,小朋友们,快随我去看看秋季发生了什么变化吧!
夏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都盛开了,一阵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秋季,小花都枯萎、凋谢了,只剩下菊花和桂花在静静地开放。
夏季,大地上绿油油的小草就像铺了地毯一样覆盖着山坡、路旁,真是绿草如茵呀!秋季,小草慢慢地枯黄了,就像一片稻海。
夏季,大树枝繁叶茂的,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一样,人们坐在树下,大树显得更加威武了;秋季,大树上的叶子都枯黄了,有的依依不舍地离开飘落下来,对树妈妈告别:“大树妈妈再见,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回到您的身边!”说着投入了大地的怀抱,被几只小蚂蚁发现了,它们藏在树叶下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有的叶子飘落到小河里,随着涓涓细流飘向更远的地方,勇敢地去探险;还有的叶子紧紧地抓住树妈妈的手,不肯离去。
花草树木的变化可真大呀!只要我们仔仔细细地观察,会发现许多大自然的奥秘,小朋友们,你们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