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花14
春天的校园五彩缤纷,鲜花烂漫,到处都散发着春的气息。柳树姑娘抽出了绿色的枝芽;郁金香妹妹开出了绚烂的花朵;小草弟弟也探出了稚嫩的脑袋……最引人注目的无非就是美丽的花坛了。
花坛的最前面是一座凹凸不平的假山,假山上爬满了常春藤等各种绿油油的植物,两旁有一些不知名的小枝丫,若隐若现地点缀其间,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形成的吗?原来是小鸟帮助它们在传播种子呢!假山下面造型独特的小水池中,许多小鱼在尽情嬉戏,它们时而沉默不语,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欢快游动,时而躲躲藏藏,给静寂的假山增添了无限生机。
花坛的左右两边是四株紫丁香和榆叶梅。紫丁香的花朵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口瓶,花香独特,沁人心脾。只要你凑近花朵闻一闻,一股令人陶醉的香味扑鼻而来,你立刻就会感到神清气爽,所有的烦恼都会消失。榆叶梅的花形酷似梅花,花朵由最外层的粉红色慢慢渐变到内层的乳白色,花繁色艳,是春天里校园最鲜艳夺目的景观。花坛里的花争相斗艳,景色宜人,常常看到可爱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花坛的后面是学校的“守护者”——石楠。石楠的叶子颜色千变万化,红的,黄的,绿的,橙的,一年四季五颜六色,美不胜收。它那高大挺拔的身躯,就像巨人一样维护着校园的和平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