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8
人总在绿洲效应里缅怀过去,又总对未来怀有憧憬。未来对我们的吸引力恰好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或许我们当下能做的,就是坐上想象的时空机,展开一段奇妙的旅程。
十年后的现在,我刚刚结束了大学的最后一门考试。独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踩着满地的落叶,我思绪万千。从今天起,我就要离开学校,彻底走向社会了。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多次离别,每一次都是新的选择。而现在,我对即将到来的离别感到悲伤,也对未知世界充满了期待和不安。
“想什么呢?”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我转过头,看到了好久没见的舍友小美。
“小美?”我惊讶极了,“你不是出国读研了吗?”
“知道你今天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了,想着来看看你,下次见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她微微低下头,我俩并肩走着,陷入了沉默。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她看向我。
“找工作吧!”我强压着内心的不安,“原来成长这个词永远是进行时啊!”
“是啊,小时候总盼着长大,长大后又想着回到小时候。”
“大概我们就是永远无法对当下感到满足吧!”
今天回宿舍的路可真长,我俩都故意放慢了脚步,希望时间也能停下来,等等我们。
“叮叮叮”闹钟响起,我又回到了现在。十年后,我依然在成长,面对更多的选择内心依然有太多不确定。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让未来少一份不确定,给被一团迷雾笼罩着的未来,一点点能够被洞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