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听着SHE动感十足的歌谣,我仰躺在沙发上,望着白茫茫的天花板,心中闪过一丝惶恐。
小时候,稚嫩的我们总是梦想长大,梦想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可是等我们真的到了那一天,才发现,我们竟是如此彷徨。
13岁的我正徘徊于稚嫩与成熟的交界处,然而这短暂的徘徊对于我的生命来说稍纵即逝,不过弹指间罢了。待这弹指间一过,我便要步入长大的教堂,接受成熟的洗礼,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虚伪。这,并不是所有孩子所希望的东西。林清玄曾经说过;要快乐地活在当下。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再永恒的快乐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蚀,想到我每成长一分,父母便衰老一分;终有一天,他们将会离我们而去。而失去父母庇护的我们也不得不去面对社会,去面对生活,面对这世界上最残酷也是最基本的法则;弱肉强食。我们要随时准备面临挫折,磨难,而工作中的我,则要每天奔波忙碌,每天千篇一律地去做同一件事,去同一个环境,这简直与一只没有思想的小虫无异!这一切都快让人窒息了!远远没有我们现在落得个逍遥自在,我真希望能像彼得,潘一样,永远做个无忧无虑的13岁孩子,可现实却是残酷的,长不长大并不能由我们左右,整个世界说到底就是降临,成长。陨落。哼!千篇一律,毫无生机可言,而我则只是其中的一个匆匆过客,而在这过客的匆匆里,又包含着怎样的匆匆呢?
我,真的,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