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不想长大10
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身份证,心情却不如想像中的激动。
歌中的小孩唱着:“我好像好像长大”我却越来越不想长大。
曾经盼着长大,以为长大就可以随心所欲,就能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就能出入自由。
如今已是初长成人了,才发现大人们的世界太多烦恼,常常因为失败而锁媚,因两三句有意无意的话语而耿耿于怀,因朋友的变故而感慨叹息。
成长是收获,但却要告别天真与单纯。于是,担负起一种责任,那是肩头的书包;于是,习惯起一种伪装,那是表面的笑颜。
记得有位老师让我们做一道极简单的“急转弯”,沉默5分钟,竟无人知晓,老师感叹:你们已如大人般想的太复杂了,不在单纯,喜欢坦诚。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心情总是愉快的,然而雨季却总让人烦恼,自己是不是变的世故了?是不是总做错了什么?陷入雨雾往往找不到方向。
放学回家时,见小孩们无忧无虑的玩着游戏,竟羡慕起他们来。多么希望永远是两小无猜的快乐,多么希望永远是没有负担的日子,多么希望没一天都能阳光明媚。
也许成长是一种改变,会变的成熟;也许成长是一个过程,得学会适应;也许应该鼓起勇气正视现实。但看着蓝天白云,我想说——
我真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