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不想长大9
“我不想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我不想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我趴在窗前,哼着歌,心里想着:我不想长大,想不长大。
小时候,真想快快长大,幼小的心被这两个字牵引着狂奔。长大了,心里却平添了一丝恐惧,不成熟的心有了一些反抗,试图拒绝,但还是在拒绝中体会长大的滋味。
笑迎也好,逃避也罢,这些事我都懂,但我总是固执的想挽留什么,因而常常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我的朋友老是问我:“为什么每天愁眉苦脸的?”我的回答通常只是三个字———“习惯了”。
有时候想,这周而复始毫无间断的辛苦就意味着长大吗?这用分数来衡量一切的生活就意味着长大吗?来不及思考,就要投身于这个书海当中,好不甘心,但又能如何?在理智面前,我选择服从。“可怜天下父母心”,谁愿意违背父母的心愿呢?
每当我看到大人们为了生活而愁眉不展,为了满足物质享受而不择手段时,我就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长大,不要丢弃曾经那些单纯和美好。可是不管我怎么逃避,怎么拒绝,我终究走过了14岁这个年龄。
经常痛恨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毫无意义的琐事中,磨磨蹭蹭的踌躇中和碌碌无为的哀叹中蹉跎,生命在不断磨合中慢慢逝去。有人说长大总要经历痛苦的蜕变,企望解脱而又陷入重重束缚。是啊,现实击碎了我们的幻想,我们还不得不爬起来寻找新的起点,难道这就是长大?
就这样在拒绝中回忆,年复一年,现在猛然惊醒,真的不想长大,却又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