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不想长大8
今天我读了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小动物都是萤火虫,发出小小的光,很独特但也很短暂!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男孩扇贝超级喜欢小动物,一早醒来就有4只小鸟在他被子上踱步+撒尿,还有一对“闷皮”的小兔子比较黑比较白,可这些小生命各各离开了他。为了填补伤心空缺,妈妈蒜泥带回一只传说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回来,扇贝叫它荷包蛋。荷包蛋让扇贝懂得享受食物和爱,更拥有了共同理想: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最好一直做小孩。没想小小猪荷包蛋吹气一样日长夜大,扇贝想尽办法给它减肥结果惨败,他告诉网上的神秘朋友波鲁克先生,自己梦想建立一个动物方舟。终于有天家里再装不下巨型荷包蛋,扇贝在升学考和失去小猪朋友的双重压力下,悄悄带着荷包到了小姨家去,之后,扇贝每天都去看望荷包蛋,之后他就不想长大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小动物都有纯洁的生命,但为了活下去,所以必须长大,相信读者读了这本书,就知道了长大并不可怕,所以,我们就不需要害怕长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