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10
时针飞快的旋转,又是一年春来到。我似乎还能看到十岁时的我,却再也看不到那时的春节。
春节,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盛宴,我们举国欢腾的日子,我们过了4000多年的节日,然而她却在经济的发展中逐渐失去了地位。
放假的日子里,人手一部手机,会有谁去打扫屋子,会有谁去张贴春联,又会有谁专心去看春晚?
网络发达后,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我们了解到了西方的传统文化,他们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蚕食我们的文化。万圣节,复活节,圣诞节,这个节日我们学校都会举行晚会,但是清明节,元宵节,重阳节,却没有了相关的作业。
如果再这样下去,不知道我们五千年的文化,没有落寞在欧洲的侵略中,没有丧失在日本的铁蹄下,会不会在我们的崇洋媚外下随风逝去,不留痕迹……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仪式感,比如春节,来帮我们找回那些美好的事物。
再也回不去的春节,我希望我们还能有相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