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随着流水样的年华开始长大的时候,童年和回忆就离你越来越远,过去的同学、挚友、老师等等,他们的面孔就好像是被流水给打磨掉了,只剩下模糊的轮廓,再次见到的时候,你能否再想起曾经的那份回忆呢!时间的长河中打着一个又一个的浪潮,将无数的回忆席卷到底部,被时间所消磨,只是让你模模糊糊的记得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回忆,有过和你一起走过那段时光的那么些人!
童年!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也许,那就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候,那灿烂的笑容,天真的样子,一定是一朵比青春更灿烂的花朵,不需要烦恼,不需要怀疑,那个时间里,只有学习与玩耍的记忆,想着一帮人围着一罐彩色铅笔较劲,抢着各自想要的颜色,有可能还说过这样的话“你不把那支蓝色的铅笔给我,我就不和你好了。”然后,转眼间,又是最好的朋友,这就是最早最早的朋友。
那个时候,对什么都会好奇,很有意思的不是手机,也不是电脑,也许只是一个没见过的订书机,就能大惊小怪的抢着玩,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会被老师批,会被父母骂!但是在那个时候,这些都不重要,因为那时候啊,我盟都是小朋友啊。
那个时候,上课总是不认真,和同桌打打闹闹,吃零食,然后呢,可能会被班主任拎出来做思想教育,但是呢,一回到教室就会掏出一只长尾夹在手里把玩,夹的同桌呲牙咧嘴的,有什么呢?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如果他生气了,大不了就让他夹回来,因为啊,我们是最好的盆友啊!
但是啊,时光荏苒,过了多少个花开花落,时间让我们长大,让我们成熟,他褪去了我们的青涩,友情似乎因时间俞长而变得愈发遥远,而更显的脆弱,有时候一旦做错了什么,也许就再也无法挽回了,原因,好像就是因为我们不在是小孩了,我们不再需要这些幼稚的行为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