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4
杨柳枯了还有再青的时候;燕于飞走了还有再飞回来的时候;花儿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那我们的时间,它去哪儿了呢?一一题记
时间是什么?许多的小朋友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他们得到的答案千奇百怪。但所有的答案都有一个特点,那个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守护、去珍惜的。
这十二年,我一直都是一个活泼,甚至有点调皮的孩子,没少让家里的大人们操心。
在我一两岁的时候,那时的妈妈还很年轻。翻看着曾经的照片,发现照片里的母亲和现在很不一样,哦!那是岁月给她刻下的皱纹。
母亲总爱讲她小时候的故事,讲完后总爱说一句,可惜,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外婆是一个标准的农民,颠沛流离的岁月让她尝遍了人间冷暖。无数次的打击,并没有扑灭她对未来的希望,反而是以更大的热情迎接着未来。
在无数次的打击之下,外婆看到的,是乡亲们对她的帮助。现在,住在城里,一扇扇厚实的防盗门,隔开了邻居。虽防了盗,但也挡住了邻居之间的感情。外婆时不时回忆起曾经的时光,可惜,再也回不到那时候去了!
父亲小时候,是他们村里有钱人的儿子,他的童年生活也非常的滋润,农活都是奶奶一个人做。父亲呢,田里摸鱼、土坡上打滚儿等乡间儿童的游戏他都玩过。他觉得,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玩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可后来,他们长大了,各奔东西,有了自己的生活、家庭,没有多少机会再在一起那样愉快的玩耍了。父亲很想回到过去,可惜,回不去了。
都回不去了,我们的宿命就是前行。冰心老人说,“青年人啊!为着后来的回忆,小心着意的描你现在的图画。”这话真是应该严肃对待的。从前的画面已成为过去,你现在回忆起来,它是甜的,但甜的也成了过去。如果你不好好对待你即将面对的生活,它就可能变成酸的、苦的、辣的……
曾经,你可能辉煌过,可能失败过,那没关系,这,已是过去。现在的时光,才最值得你去珍惜。因为在未来的你,回忆起现在,你,才会笑到最后!
加油吧!为了未来的美好回忆,珍惜现在,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