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6
我相信每个读过《那些年回不去的少年时光》的人都不由得会心一笑,那些铅笔印出的故事,那些压在记忆里的照片,曾是多少人美丽而青翠的年少时光。
时间都是抓不住风的,当我们回首时,岁月就己消失不见了。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位女孩罗琦琦,这位女孩并不是那种得天独厚,深得老师、家长喜爱的学生,她上小学初中的成绩并不是那么的优秀,甚至和老师的关系也不是那么的好,初中时因为给班主任起绰号被老师罚站,从教室门口罚到乒乓球台上,要是像其他的孩子,肯定破罐子破摔,可是罗琦琦并没有,她反而愈挫愈勇,并且最终通过不断努力考取了清华大学并且去美国留学。
罗琦琦的这种精神,用妈妈的话来说这就是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我也很希望我可以像罗琦琦那样拥有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来那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可以站起来,重新开始新的人生。不止如此,学习还需要方法,不要盲目运用别人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或许不像罗琦琦那样记忆力这么好,读几遍就可以背下来,但是只要我们肯努力,还是会有收获的。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是他们并没有考虑到农民的稻田会因为天气,环境等因素而损失。是的,付出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肯定没有收获。
其实顺境和逆境并没有什么区别,顺利的总有麻烦的隐患,困境时总有希望的种子,人在任何时刻都是祸福相依,而要做到在福中不骄傲,在祸镜中不迷茫,就要有一个永不退色的五彩梦想来抵抗外面的打击和磨合。就像桐华说的一样‘伸手摘星’,虽未得星,却心纳美景,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珍惜当下,罗琦琦都可以从一个坏孩子变成一个好学生呢,难道我们不可以吗?
愿我们珍惜自己的美好的年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