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5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事我做得非常不对,现在想起来还感到很后悔。
那是去年上个学期期中考试结束后,我数学考得不太理想,只有八十三分,语文也不好,也只考了个八十八分。成绩发下来后,我心里很难受,心想:这回可惨了,我还信心满满地答应父母考个四科全优的呢!这成绩怎么交差啊!
回到家,爸妈问起成绩,我支支吾吾地把考了优秀的英语和科学分数告诉了他们,然后也把语文分数如实地说了。爸爸问:“那数学呢?”我心想:如果说实话,肯定要被骂了,已经有个八十来分了,不如说个九十吧。我就这样撒了个谎。一开始他们没说什么,只说:“语文没考好,数学也刚好进优秀,要再努力啊。”后来,妈妈好像想到了什么,说:“卷子呢,拿来看看。”啊!糟了,这下要露馅了,我又支吾起来,“没发下-下来。”妈妈却拿起书包找到了,然后就真相大白了。
我低下了头,等待着爸妈的责骂。可妈妈看了一会,把我拉过来,严厉地说:“你知道你错在哪吗?”,“没考好”,“还有呢?”,我意识到自己的撒谎是不对的,“我撒谎了”我只好承认了。妈妈对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就是撒谎,这才是最不对的,分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做人,做人不能撒谎,要做个诚实的人。”
妈妈的话,我听懂了,考得不好,我可以再努力,只要努力了,下次肯定能考好。可是撒谎却是不对的,这是不诚实的,我感到很后悔。我下定决心下次再也不犯这种错了,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