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12
每当我看到那枝粉红色的自动铅笔,就会想起那件令我后悔的事。
唉,那是去年的一件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
“哎哟,我的自动铅笔呢?怎么没有了呢?”我着急地叫到。原来,早上我值日时,把书包放在了椅子上,当我回来打开书包时,却发现我的自动铅笔不见了。我左翻翻,右翻翻,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会不会是忘在家里了呢?不可能!可书桌上根本就没有呀;会不会在上学的路上丢了?那就更不可能了。
正当我还在找笔时,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真倒霉,我的笔不知道让谁给拿去了。”我一听,脑海里瞬间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是别人拿去了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仔细地想,谁最有“作案时间”。大家都在上早自习,谁会拿呢?难道是她——我的同桌李芳?不可能,她不是那样的人。不,也不一定,有些人的品质你是想不到的。于是,我决定下课翻她的文具盒。
下课了,我趁她出去,翻了她的文具盒,发现自动铅笔果然在她那儿。真没想到,真的是她拿的。我拿着笔,出去找到她,对她说:
“李芳,你为什么拿我那支粉色的自动铅笔?”
“没有呀!”
“没有?你看这是什么?你还想狡辩。”
“不,那是我买的。”
“我再也不想听你的解释,我没有你这个朋友。”
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了。上课时我还在想这件事,越想越气愤。
放学后,我回到了家,看到桌子上有一枝粉红色的自动铅笔,我又看了看手中的这支,一模一样。
“妈,这只笔……”
“哦,是我在客厅找到的。”
我的头“翁”的一下,完了,我冤枉她了。我放下书包,转身出门,就朝她家跑去。我跑到她家,敲开房门。她一打开门,看到是我,便说道:
“你不是说没有我这个朋友了吗?”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冤枉你了,请你原谅我!”
“真的?”
“真的。”
“好吧,我原谅你了,以后你可要小心呀。”
“知道了。”
……
一想到这件事,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