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回忆3
“一,二,三……”我的老妈正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而我却心不在焉地数着老妈手上的皱纹。啊,竟然有十几条。为什么她的两只手,摸着似乎只剩下青筋和骨头?和鸡爪子一般了?我思忖着。前几年还细腻的双手现在怎竟如此粗糙?记得小时候,妈妈用双手为我洗发、洗脸、洗手,好温柔,好惬意呦!可现在呢?啊!我找到答案了。原来那是前些年,我的父母下岗了,妈妈为了养家糊口,便去外地打工,刚回来两个月。想到这,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为养家,把手磨出皱纹,也不嫌苦、喊累。
到学校了,我怕母亲看见我的眼泪,也怕同学看见,赶紧收回泪花。母亲走了,我坐在窗前,看着母亲远去的背影——由于干活时间过长,导致脊柱变形看着像一个球。我又想起了母亲嘱咐的话“好好学习”和那双老手,眼泪又不争气地出来了。哦,那慈祥的母亲曾经给过我多少鼓励,记得那是上学期第一单元自测,我因马虎打了八十几分,回家我便无精打采,而母亲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耐心地开导我:“人生只有经历失败才能成功,不经历失败的人不是一个真实的人。”没错,正是您的开导我才成了班上的前三名,取得了成功。
终于,母亲的背影消失了,但无论是母亲那布满皱纹的手,无论是母亲的背影,还是一些具有高尚品格的小事,都会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成为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