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回忆11
每个人都有童年,都有一段美好的抹不去的回忆。
记得那年我5岁,我在家里玩儿,又累又渴。于是,我跟妈妈要5角钱去买雪糕吃。可是妈妈不给我。我就起了一个歪念头,偷拿家里的钱。趁妈妈不注意,我打开抽屉,说是迟,那时快。我没有一分钟就拿到了钱。飞快地向街上跑去。买到了我想吃的雪糕,心里很是高兴,爸爸回来后,发现抽屉里少了5角钱,便问我:"舟舟,你是不是自己拿钱了呀?”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爸爸见我这样子,就知道是我拿了钱。
爸爸把我拉到身边,对我说“你现在偷拿家里的5角钱,长大后,可能偷100元,1000元,10000元。成了习惯,你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偷了还想偷。会变成偷盗犯。就会去坐牢。一做就是几十年,会毁了你的一生。你说,这是何等的耻辱。”
爸爸的一番话,让我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我小小的心灵烙上了深深地印记。现在我懂事了,这件事时时提醒我:要做正直的人,要做诚实的人,从小养成好习惯,终身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