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之旅2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和政治中心,是许多中国人向往的地方。终于等到这一天,我们全家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北京之旅。
我们的第一站是天坛公园,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我们在里面玩了一个多小时,拍了一些照片后就去了王府井小吃街,这条街融汇了古都北京传统的建筑特色和市井文化。这里代表性的美食有:北京糖葫芦,老酸奶,全聚德烤鸭,火锅,爆肚等等。一顿美餐后,我们住进了旁边的北京饭店。
第二天早晨六点半我们早早起来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此时广场上已经人山人海。爸爸把我举到肩膀上,我看到国旗护卫队扛着国旗庄严的走向旗杆,国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我的心情很激动!天安门广场的对面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我和奶奶去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爷爷的遗容,看到毛爷爷安详的躺在那里,我们给毛爷爷鞠了躬,献了花。
我们还去了故宫,水立方和鸟巢。这次旅行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特别难忘的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