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学校工作很多,所以,我们没有出去旅游。在家里,我翻起相册,又想起去年游玩的乌镇。
乌镇的房子停在水中,一个个古老的房屋似乎在讲述着一个个古老的故事。木制的窗,木制的门,显的十分的陈旧,似乎倾诉着岁月的沧桑。游客们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匆匆而过,给这个古老的小镇带来一丝丝现代的气息。
乌镇的水静静地围绕着小镇。房屋四周是水,桥下流过的是水,石洞里有水,柳树旁还是水。一眼望去,乌镇真是水的世界,水的家园。小木船在水中漫漫地摇啊摇,船夫轻声地哼着民谣,小曲在水上轻轻地飘荡。
乌镇的酒坊静静地在小镇的深处飘香。几条木椅、几张木桌、一面酒旗使人再次感到乌镇古老的气息,游人们都记住了酒坊的名字——高公生酒坊。朴实好客的乌镇人,争先恐后的向游人们递上一盅盅美酒,我细细的品尝了一口,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那一句诗:葡萄美酒夜光杯。
乌镇令人难忘的地方太多:林家铺子、矛盾故居、蓝印花作坊……
虽然过去了一年,我对乌镇仍然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