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高铁一声长鸣,爸爸妈妈还有我,一起踏上了去往北京的路程。达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选择长城作为游览的第一站。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八达岭长城的脚下。
抬头往上望,只见长城城墙高约8米左右,全是用灰色的大砖砌成。长城顺着山势蜿蜒而去,一眼望不到边。多壮观呀!我兴奋地冲上长城,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走在长城上,极目远眺,群山叠翠,祖国美丽的山河尽收眼底,不时有几只鸟儿从头顶飞过。爸爸说长城是古代人用来防御敌人的,是我国伟大的建筑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站在长城上,我疑惑地问爸爸:“古代人是怎么把那么大的城砖搬上去的呀?靠起重机还是双手?”“傻孩子,那时根本就没有起重机。”爸爸说。我扶着城墙上的石砖,不禁赞叹:我走在长城上都觉得累,可古代人却要把两三千斤重的城砖搬上来。为了修筑长城,很多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才筑成了这万里长城,我对古代劳动人民不由得肃然起敬。
这次长城之行,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山河的壮美。我为这气魄宏伟的万里长城而骄傲,为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