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8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个那一刻。那一刻,泪水与汗水一齐洒下,那一刻,尝到了苦这个字的滋味;那一刻,觉得自己的辛苦换回了不菲的回报;那一刻,绚丽的画面肯定了我的付出;那一刻,是生命中最难忘的时刻。总是有一刻使我难忘记,因为那一刻使我体会到了一种令人难受的罪恶感。
那是在许多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一节美术课上,我的好朋友——小枫,正坐在我的身边精心雕刻他的作品。他告诉我想在石膏上刻一块“汽车人标志”,这令本来想刻“小黄人”的我不由得动了心。因为《变形金刚》动画片很早就开播了,是一部连我们年轻的美术老师都封为经典的作品。可是小枫不知道如何画好这个标志,于是偷偷来请教我。我为了能拿一个高分,就草草得帮小枫打了个草稿,然后在自己还未刻过的石膏上擦掉“小黄人”的图案,细细描绘出图案、精雕细琢起来。
不知是虚荣心在作祟,还是鬼使神差,我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把作业交了上去。下一节美术课上,我的作品得了一个“优”,可是小枫却因为我的好成绩,却被同学说成了“模仿”、“抄袭”……
第二天下午正好下起了雨,我没有带伞,就只好在教室里等着妈妈来接我。就在我焦急得等待时,小枫突然进来了,他只鄙夷得看了我一眼,然后在他的位置下拿走了雨伞,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我看着他在雨中愈走愈远的身影,心就如这寒冷的雨水一样冰冷。
小枫原来就想成为一名设计师,可是设计师最怕的就是被人窃取创意、被说成冒牌货。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