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1
这一天小画眉的叫声吵醒了我,因为它今天的叫声和往常截然不同。我连忙从屋里跑出来,突然,看到了令我大吃一惊的一幕……
一只老画眉从树上像离线的箭一般飞向笼子,站在架子上看着小画眉。我仔细地看了看那两只小画眉——它们俩都有着尖尖的嘴和锋利的爪子。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一对母女。接下来,小画眉激动地说:"妈妈!妈妈!您终于来看我了,我好想您呀!没有您的日子真难熬啊,简直是度日如年!"老画眉听了热泪盈眶,和蔼可亲地对孩子说:"宝贝,你不在的日子里,妈妈也在想你,睁着眼,闭着眼都是你,做梦也是你。你在妈妈的心里是最重要的……"说着说着两只画眉那豌豆似的泪珠一颗一颗落下来,像下小雨一样,老画眉伸展翅膀抱住小画眉,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叹了口气,闭上了嘴,似乎有苦衷。
看到这一幕,我怔住了,心头一颤,鼻子不禁一酸。我被这浓浓的母爱感动了,那晶莹剔透的泪水"嘀嗒,嘀嗒"也跟着落下来。
接着老画眉思索了一会儿,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它东张西望,似乎在寻觅着什么,后来它衔来了一颗毒梅,眉毛一皱,艰难地对小画眉说:"孩子,有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最终妈妈下定了决心——死了总比活着做囚徒好些,所以你服下这颗毒梅吧,结束了这囚徒之旅。"小画眉听了,迟钝了大约两分钟,坚定地说道:"妈妈,我知道了,来吧!"妈妈顿时泪水汪汪,泪珠又一次不停的在眼睛里打转,既伤心又难过。心想:孩子,妈妈是爱你的。谁不想一家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啊!一定要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
这难忘的一刻触动了我的心灵,似乎心中的芽儿,萌发了。
难忘的一刻是美好的瞬间或许也是伤感的,也正因为它,才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