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0
晚上,我仰望记忆的星空,看着大大小小的记忆闪发亮。一颗散发着橘红光芒的记忆星星吸引了我,我眯起眼,想好好地回顾一下那段感人的记忆……
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有一次,我跟着家人到外地旅游。那时我们正在爬山,我尽情的饱览山清水秀的奇丽风景,真想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就在这时,有人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我吓得赶快回过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牙齿几乎掉光的老爷爷。他拖着一个装满空瓶和纸皮的针织尼龙袋——原来是个收费品的。只见老爷爷和善地指了指我手里的矿泉水瓶,我立刻明白了,便拧开盖子,一口气喝完了瓶里剩下的那一点水,然后把空瓶大方的递给了老爷爷。
老爷爷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可后来我发现,当爷爷到处索要废品的时候,被索要的人们大多数就会大力的摆手并迅速离开。也许是嫌弃这么一个脏脏的老头子,也许是对老爷爷古怪的行为感到反感。
老爷爷看起来有些失落!
我默默地望着老爷爷,忽然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可能是因为中暑,老爷爷体力不支跪倒在地上,他无助地望着路人。好在就在这时,一群人发现了老爷爷。他们急忙扶起老爷爷到树荫下坐着,然后有序地进行着。有的人拿水;有的人拿着毛巾;有的人打电话给景点的医疗部;有的人跑下山找冰块降温;有的人给老爷爷边扇风边询问身体情况……我感动地看着他们,看着老爷爷眼睛蒙上泪幕,看着他们忙碌的面孔一闪而过……
几个平凡的游客,当遇到突发情况时,竟能不嫌弃老爷爷身上的尘土和邋遢的衣服,而主动上前去帮助。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那一刻,我真的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