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7
看到小鸟在天空中舞蹈,便知道那是小鸟用舞姿来感谢蓝天的包容;看到鱼儿在池塘里嬉戏,便明白那是鱼儿用欢笑来感谢小池的哺育;看到嫩叶在枝间迎接雨露,便了解那是嫩芽用成长来感谢朝露的滋润。
李老师,我是小鸟,您就是那蓝天。如果没有您的包容,我怎能自由翱翔?从我入学到现在,您没少为我操心劳累。您白发中的一根,是为我而长;您皱纹中一丝,是为我而生。您可还记得,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放学时,雪已经齐膝深了。妈妈加班没来接我。您看到我焦急的神情,忘记了自己的风湿病,拉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雪不停地下着,我多么想让雪停下,让地上的积雪顿时消失,好让您轻松地走回学校。啊!李老师,您对我的这份如母爱的关怀和疼爱,我怎么能忘记呢?那一刻,我感动了。
李老师,我是鱼儿,您便是那清澈的池塘,如果没有您的哺育,我怎能欢快成长?记得那一阵子,我常常精神不振,您与我谈心,帮我分析原因,使我渐渐端正了学习态度,发奋学习。现在想起您对我耐心的点拨,心里还泛起阵阵涟漪。
老师,我是一叶扁舟,您就是那浩瀚的大海,如果没有您的引导,我怎能扬帆远航。在小学的四年里,我从您那学到了无穷的知识和技能。记得上次,我一直背不熟杜甫的《春夜喜雨》,您就给我画了一幅古代成都的风景画,并让我在背诗时,学会联想,这样不但记得快,而且记得牢。现在我发现,这种方法不仅让我背会了古诗,还知道了其中的意思。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感谢您,是您让我懂得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道理。
啊!李老师,您是蓝天,我愿做一只小鸟,永远飞翔在您关爱的长空中;老师,您是大海,我愿做一艘小船,永远飘荡在您关心的海洋里;老师,您是春雨,我愿做一株禾苗,永远不离开您爱的滋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李老师,是您教会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教会我如何感恩。您的教诲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