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2
那一刻,令人难忘,因为它,还有她
推开艺体楼的楼门,背着二胡,挺着胸膛,沾沾自喜地爬着楼梯。这所学校还有比我二胡拉得好的人吗?我现在可是声部长,占着C位!想到这儿,我的脚步迈得又多了几分傲气。嘴里哼着二胡曲,身体随着音乐和步伐左右摇摆,二胡也在背上随着我摇摆。
摇到五楼,到了训练室,我一把推开门,踏着傲气的步伐走进,放下二胡,唰的一声拉开拉链,取出那把黑色、端庄、古朴、大气,陪伴了我很多年的二胡。
提着二胡大摇大摆的走向座位,啪地一声坐下,拔开弓子,抒情地拉着曲子,才拉一会儿,便拉烦了,这么简单的句子还用练。于是我便东拉拉西拉拉。
骄躁的暖阳从窗户射入,照在我身上,我拉着二胡,训练室的灰尘、阳光被我焦躁的琴声搅成一片,我扬扬自得。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大家的琴声都终止了,怎么回事?难道是我成大家的焦点啦!这么刺激,我于是拉得更带劲了。咦,不对,我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后方。
我停下我的曲子,眼睛眯上,向后转90度。只见在我后面有一个人抒情的拉着二胡。
阳光射入,照在她身上,她的琴声和煦、温暖、抒情,融入到这阳光中,和着阳光扩散,飞到训练室的各个角落。她拉着,我看着。
她穿着洁白的校服,脸上带着微笑,陶醉琴中。
她像从画中走出来的女子,我从她的琴声中听到了温暖,激情,平静,淡雅。
琴声止,我依旧陶醉在她那纤细手指弹拉出来的音乐中。我惊呆了。
那一刻,我明白了,我还要努力,在这所学校还有许多许多比我强的人,我要加油!
那一刻激励着我,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缺点,以后在我骄傲的时候,总会想起她和它。
那一刻,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