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4
每个人都有记忆。不过,有些渐渐淡出,有些却能刻入内心深处,温暖人心。
绍兴的夏天可谓是一个大火炉,就算与十个太阳相比,也不夸张。正巧是周末,难得有空,妈妈便带我去逛街,自己却躲进店里乘凉,却将我“落”在外头。头上的太阳爬着,不久便慢悠悠地爬上了顶空。我头上的汗水也随之聚集,瞟看四周,竟看见有一位环卫工人在扫地;闲而无趣,便不自觉去看。
他戴着一顶橙色的帽子,白发之中藏着少许黑发,不算多。汗水湿透了后背,将他的上衣紧贴着,显得很瘦。他用干枯的手握着一把破旧的扫帚,用力地打扫着来自大树的“垃圾”。我留心注意到他已经扫了有一时了,又见路旁微微较大的落叶堆,零零散散地,静静的躺在那。
四周无车,怕是因为热,不敢出来了罢;蝉的叫声使人心烦气躁,空气中四溢着一种闷重感……
突然,不知从何处冲出一辆轿车,它的速度十分的快,在骄阳猛烈的照射下,好似一颗“慧星”一般托着银白色的彗尾,可出乎意料的是,这颗势不可挡的“彗星”在临近街道出缓缓地停下,停得很小心,怕撞到什么。这便引起我的好奇心,就凑过去,一探究竟。这辆车开得很慢,可以想象一下,四周无人,他大可一踩油门,飞驰而过。司机开的格外小心,仔细瞧,这辆车在躲闪着什么?是落叶堆,是那些环卫工人扫出来的落叶。原来,司机在躲开这些,怕将工人的劳动成果冲散,怪不得他一直那么慢,那么小心。待到车辆开出以后,车又快了起来,像是刚刚有什么东西在压制这它。不久,便消失在路的“尽头”只留下环卫工人充满谢意的笑容。
望着轿车远去的身影,泪水和汗水杂交着,顺流而下。比起世上所谓的那些“温暖的人”,他们又何谈温暖?一件小事却能印出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印出别致的温暖。无时无刻的温暖。
时间在悄然流失,但那一刻的温暖却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因为有“他们”,所以难忘那一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