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5
五一节就要到了,我要去苏州看望爸爸和三伯父一家。4月29日下午,我和妈妈乘汽车去火车站。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妈妈也是。我们乘坐的是连云港至上海的2528次列车,6:14准时发车。
火车是双层的,开始我们不懂,在下层找到号就坐下了。后来到了徐州站有人上车找座位,我们才知道坐错了!于是,我们就来到上层。到了那里事情更糟,又有一个人坐错了地方,所以我和妈妈分别坐在通道的两边,我感觉一点都不好。快到晚上了,妈妈请一位大哥哥和我换了一下位置,我终于和妈妈坐一起了。我的座位靠着车窗,很方便看到外面美丽的风景。
夜深了,火车上很冷。开始以为是衣服穿少了,妈妈就给我穿上外衣。后来四处看看才知道是火车上开空调了,出来的是冷气,所以妈妈搂紧我取暖。再看看周围的乘客,有的只穿T恤,他们的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肩膀。
连云港到苏州可远了,火车要坐十个小时。在车上,我有时玩手机上的游戏,还不时和爸爸互发短信,汇报我们的情况。有时我和妈妈打牌,扑克牌还是先下车的大学生哥哥留给我的。我们一会儿打七令二五三,一会儿打对对子,一会儿打小猫钓鱼。玩累了,我就靠在妈妈身上睡觉,但车上很吵睡不安稳。 火车一路上经过许多小站。每到一站,总会有乘客上下车,我呢,就喜欢趴在窗口朝外张望。虽然是晚上,但有灯光,也能看到许多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