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15
端午假期结束后,回到学校,学校离火车站很近,总能听见火车开动的声音。心里既感到开心又有些伤害。
这次回家正好赶上妈妈放假,平常回家也只是自己,爸妈都上班,妈妈说要带我去坐火车。我从来没坐过火车,我很想去,我这么大了,还没坐过火车。但是又觉得妈妈好不容易放假,应该好好休息。妈妈第一次这样执着,我终究和妈妈一起去买票。我看着手里的票,不是挨着的座,一个五十一,一个五十六,我把票攥在手里,在检票口处张望。等了一会,开始检票啦。我和妈妈走进检票口,一位穿制服的人告诉我们不同车厢的人应该在哪等车,我和妈妈按着他说的地方等车。
只听见轰隆轰隆的响声,我以为火车马上就来了,但是还是挺慢的,等了大概一分钟,车停了,在列车员检票后,我们开始上车,我小心翼翼的走每个台阶,我只觉得那个上车的台阶真的很小,如果踩不稳就会摔下来。
上车后,人很少,我和妈妈的座被别人坐着,我和妈妈选了别的座位。虽然坐下了,但是难掩我内心的激动,我趴在床边看着外面的一切,包括轨道旁边。火车路过山洞的时候车里完全黑了,但是很凉快。有时会看到火车转弯,刚开始我以为前面还有一辆火车,后来才发现是一辆,我兴奋的用手指着窗外,让妈妈看火车转完。
最舒服的是我不会晕车,每次坐客车多少都会有些不舒服,坐火车就不会晕车。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坐火车没什么的,有的不喜欢坐火车,其实也是,火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但是我很喜欢,第一次坐火车是和妈妈一起,我觉得也很有意思。
现在假期结束了,但还是会听到火车声音,想起在火车上的时候,总是会有种莫名的伤感,好想再坐一次火车,和那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