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3
第一次乘坐普通火车上铺也是我和爸爸妈妈第一次乘坐火车,我们要去其他省份旅游,路途比较遥远,所以我们买了卧铺票,但是碰巧全是上铺,望着对个子较小的我来说特别高的上铺爬梯,我感受到了来自心底的紧张。
爸爸妈妈向我递过来一丝关切的神情,一直在询问我还不害怕,妈妈甚至还想问问好心的下铺叔叔能不能和我换一下,但是让我拒绝了,我想自己都马上是一位初中生了,做事情要有勇气。为了让爸爸妈妈放心,我大声告诉他们我一点都不害怕,我特别喜欢在上铺睡觉。但其实,我心里早就开心担心怎么爬上去爬下来了。
我先坐在车厢的座位处,打开了一本故事书,然后眼睛的余光偷偷地看着准备爬到上铺的其他乘客。他们看起来都特别的淡定,脱掉鞋子后,他们就沿着床铺的梯子一点一点地慢慢向上爬。最后用手一撑,就完美地躺在了上铺上,我心里暗暗想,原来这也是一件挺轻松的事情呀。我连续观察了很多位乘客,发现他们都可以比较轻松地爬上去。爸爸也早已经在我的对面床铺上打起了瞌睡。直到我看到一个姐姐爬上去的时候充满挫折,我的心又开始发抖。
妈妈好像也看透了我的心思,在我耳边悄悄地问我是不是爬不上去呀,我赌气一样地说我一定能爬上去。紧接着我就脱掉了鞋子,准备爬上上铺睡觉。我小心翼翼地踩着扶梯,妈妈赶忙走到我的旁边,以防我没有踩稳站稳,最终我成功的爬上了上铺。我突然发现,原来爬上铺一点也不难,列车的爬梯很安全,也比较容易往上爬的。
那天夜里,我伴着火车特有的声响,做了一个美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