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13
7月24日,爸爸带着我踏上了到深圳的1538号火车。
我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上了火车,终于可以暂时不用学习,可以好好地玩几天了,我的心情好开心呀!
由于是晚上上的车,等火车开动时,天色已是暗下来了。火车相对而过的感觉真是奇妙,“刷”的一声,我感觉对面的车速特别快,真的是一闪而过,像什么呢?像一列长龙在飞。
晚上我睡在下铺,耳边听着火车隆隆的声音,我像躺在飘摇的小船上颠簸着。下午打了两小时篮球,太累也太渴睡,我一会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叫醒了我,太阳公公照在车窗外,像叫我早起呢。我忙洗洗脸,吃着爸爸为我准备的早餐。
吃过早饭,我站在车窗外,欣赏火车外的风景:远处的一座座高山、一个个村庄、一条条河流一闪而过。山上长满了不知名的树木和花草,整齐的田野里长满了玉米和大稻,一条条河流弯弯曲曲地从山中间流出,小河边是野草和几棵柳树,几条牛在河边喝水和吃草。我甚至来不及欣赏,风景转眼即逝。
火车过涵洞了,车灯一下子显得特别明亮,窗户成了一面镜子,我看到我正在睁大双眼,看着自己。火车的隆隆声更响了。又是“刷”的一声,眼前一下子明亮了。
坐火车的感觉真是好,尽管时间一天一夜,但我觉得过得很快,转眼深圳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