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9
今天早上,姑姑在上海西站买了两张动车族的票,准备回义乌。因为这种动车比其它的火车快多了。从上海到义乌火车要5个小时,而动车只要2个小时就可以到义乌了。
下午2点钟,我和姑姑办完事情,我就和姑姑到上海南站等车。我发现火车和动车的等车的座位不一样。火车是硬席而且没有空调,而动车是软席,还在一间玻璃房里,并且还开空调,非常舒服。
到了下午1点钟,我终于走进了动车,并且我和姑姑座的是一等仓,是最好的。一等仓和其它的仓间没什么两样,不过一等仓有电视可以看,不像其它的仓间,连一个电视机也没有。
动车里的设备是非常好的。车间里面有插头可以充电,并且每个座位都有小盘子可以放东西。还有晚上,每个座位都有读书灯,所以晚上就可以看书了。还有动车里面非常干净,不像有些火车上非常脏。并且动车上厕所里的设备也很好,有洗手液,烘干机,自来水……并且非常干净。
动车里的吧台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真是应有尽有啊!并且餐桌上的用具也非常干净。动车的座位坐上去非常舒服。
并且动车上的服务生对人的态度非常好。还有保洁员,大约每到一个站都会整理垃圾。
在动车里,真让人感觉到舒服。这里不仅设备好,卫生也非常干净。这种动车,我感肯定,很多人都非常想来坐一坐。
这次坐动车,真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