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4
火车,我已经坐过好几次了,我总是忘不掉第一次坐火车时的情景。
那是一次寒假,由于爸爸出差去了哈尔滨,妈妈认为我也该出去看看了,就借这个机会,带我去了。出发的日子到了,我和妈妈排着长长的队等候检票,当时检票的人很多,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和火车票进了站台,那里很大,也有广播,站台前是火车要走的轨道,还有白色的警戒线。不知是谁说了一声:“火车进站了”我和妈妈赶紧随着人流涌去,上火车之前还要检次票。上了火车,我和妈妈往卧铺车厢走去,一个小空间里面有六个床铺,分为上中下。我和妈妈在下铺坐着,第一次坐火车不免有些好奇,我总是东张西望的,看着窗外的景色,让我感觉很激动。不一会就熄灯了,我激动得睡不着觉,躺在床铺上翻来覆去。也许是气温的变化,也许是第一次坐火车还不适应,我感觉周围闷得我不舒服,鼻子不太通气,要多难受有多难受。妈妈说我可能是没吃晚饭的原因,让我吃点东西,虽然买了一大袋零食,但我只吃了些薯片。是在是无法入睡,已经是零点了,六点就要到站了。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快到六点时,我起来了,准备好了东西,就匆匆下车了,直到走出了站台我还浑身无力。
第一次坐火车真是痛苦啊!但有了第一次的经历以后再坐火车就不会再这样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