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8
当我听说我小时候的好朋友栾雪斌要邀请我到青海去游玩时,我的心里高兴极了,天天在家里盼着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栾雪斌。因为栾雪斌4岁时跟着他的爸爸妈妈去了青海,从那时到现在,总共才回来了一两次,这么长的时间没有看见他,我可不是一般的想他呀!但是,当爸爸买回票后,我发现,在烟台火车站没有到那里的火车,要到青岛去坐,而且,还要坐一天半的火车才能到那里。为了看到他,我只好不惜一切代价吧!幸好,爸爸买了软卧,而且还有妈妈和两个哥哥陪着,这一天半的时间也就不怎么难熬了。
我们四个人在这一间小屋里,除了睡觉、吃饭,就在打扑克,幸好我买了张青岛地图,一直在研究着。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下午。第二天早上起床时,我发现火车刚刚出了山东省,还要过河南、山西、甘肃,才能到达目的地。可是,这个火车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不断地临时停车。我越着急,它就越晚点。走到陕西时,我发现火车已经晚点一个小时了。最后几个小时,似乎它也知道了我着急的心情,飞快地在铁路上奔起来。原本应该9:22分到达的,最后却拖到了将近十点。
出了火车站后,我急急忙忙地寻找栾雪斌,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妈妈带着我来到了一个似乎有些面熟的小男孩面前,他有点像栾雪斌,但他却瘦瘦的,在我的记忆中,栾雪斌应该是一个胖胖的小男孩。看到他的爸爸妈妈后,我才知道他就是栾雪斌。这时,他从身后拿出来一样礼物送给我,竟然是一枝玫瑰花!我有些害羞了。一路上我们都不说话,似乎素不相识,一直到吃完饭后,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快乐地互相追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