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14
打开记忆的闸门,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次坐火车了。
那一年的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回老家过年。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特别兴奋,一路上蹦蹦跳跳地来到了火车站。哇!火车站好高档、好霸气呀。由于没到发车时间,我们一家人在候车室找了个位置坐着等。我在座位上乱蹦乱跳,没有一刻消停,玩得可开心呢!
一会儿,车站广播喊话:“各位旅客,开始检票了。”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了检票亭,经过了一道道复杂的程序,检票的叔叔阿姨才让我们通过。走过一组电梯,我们来到了火车站的月台上。没几分钟的工夫,一列长长的列车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火车像一条蜿蜒在火车道的长龙向我们缓缓驶来。等火车停稳,我们快步踏进车厢里。爸爸妈妈按照火车票上的座位号坐好。我感觉这里的环境很奇妙,就从车厢头跑到车厢尾,三步走两步跳,加上车厢中的其他小朋友,一时间将整个车厢被闹得鸡犬不宁。火车开动后,我撞倒了一位阿姨,这下我发现我犯错了。妈妈连忙扶起阿姨,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教导我跟阿姨道歉。温柔漂亮的阿姨说:“没关系,小孩子没事就行。”妈妈转身就抱起我坐下,不准我再乱动。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来到这样的环境中,见到运动中的车厢能容下这么多的人,窗外的山川、田野、高楼好像被火车吓到似的往后有序地逃窜着,我总觉得特别稀奇,特别好玩。我又挣脱了妈妈的双手,继续活动起来。有位叔叔悄悄地在一旁说:“唉,这孩子真没教育好!”听到这一席话儿,我羞愧地低下了头,默默地走回妈妈身边,安静了。
我独自望着窗外的景色,似乎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