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10
暑假里,我跟爸爸回老家了。
我还没回过老家呢,心里非常高兴,要是我长着翅膀就好了,可以飞回老家去,去看望我思念已久的爷爷奶奶。可惜我没有翅膀,不能飞回老家去,还是得坐车去!
我们先坐客车到荷泽,再坐火车卧铺到长春,坐火车需要一天才能到长春。奶奶家住在吉林省长岭县九段村,老叔接我和爸爸去了奶奶家,到奶奶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可是我心里还是非常的高兴,终于到奶奶家了!
我还给奶奶捎了一份礼物,就是我用毛笔写的对联“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横批“吉祥如意”,奶奶收到我的礼物,非常高兴,说:“没想到大孙子写得这么好”,我也非常高兴。
在奶奶家,我还去了草甸子旁边的大水泡,那里有野鸭子、各种鸟,在水泡里踩来踩去的,非常好玩。
还跟老叔去放羊了,羊长得又肥又壮,还有一只母羊生了四只小羊羔,其中有一只小羊羔,爷爷给它喝奶粉的时候,它都不喝,不过旁边的三只全都去抢。爸爸说小羊吃草吃饱了就不用喂奶粉了。
奶奶家还有小沙果,小小的,像小苹果,酸酸甜甜的。还有葡萄,奶奶说葡萄非常酸,可是我吃着却不是那么酸。我在那找了几个蓖麻种子、花种子种上了,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小小的,非常可爱。过了几天,又长了许多叶子,一天天的它们就长大了。
空闲的时候,我跟爸爸还烧玉米、烧江豆吃,好吃极了。
那里还有许多好玩好吃的呢!
我在奶奶家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