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11
暑假到啦!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去一些较远的地方。而出行时,大家都会选择一些交通工具,比如坐汽车、火车之类。我也不例外,那次是我尝试一个人坐火车去深圳。
那一次,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给我,他叫我一人搭火车去深圳平湖。我大声叫嚷着说:“爸,我根本不敢一人坐火车去深圳,万一我被拐走了怎么办?”爸爸生气地说:“都这么大人了,还不敢一个人坐车?反正火车票给你买好了,明天早上九点。”说完老爸挂了电话。我这一天过得焦急不安。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就立马搭公交车来到火车站,我一边走一边嘟嚷着:“爸爸也真是的,坐公交车我能接受,可让我一人坐火车有点离谱。”接着我走进了候车室。过了一会儿,广播中传来消息:“K919开往深圳平湖的列车已到达,请乘客检票上车。”我低头一看票,这不就是我要坐得火车吗?我立马提起行李踉踉跄跄地往检票口走去。
我走到检票叔叔的身前,手不停地抖着,然后把票递给叔叔。叔叔似乎明白了什么,便热心地说:“小朋友第一次坐火车吧!别怕!火车上有许多保安的!”我提着行李箱按着路线指示,一路顺利地上了火车。我一边打电话给爸爸,一边自己找座位。火车就要开了,我更加紧张了,我脸色顿时苍白起来,手也不停地抖擞。我看到许许多多人都睡着了,而我迟迟不敢安然入睡。后来,我困了,不知不觉睡着了。
过了几个小时,一阵广播响起了,我便被那广播吵醒,我一下火车发现整个地下室都人山人海,我也打了电话给了爸爸。当我看见爸爸时,我兴奋地奔了过去,爸爸开心地说:“儿子你做到了,真勇敢啊。”
就这样,我跟爸爸回家了。此时我觉得坐火车也没有什么难度,只要你克服了自己就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