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很大很大。我家在锦州,爸爸在杭州上班。十月份我穿上了毛衣。我给爸爸打电话说:“爸爸,天冷了,你要穿上厚衣服。”爸爸笑着说:“南方还很热,我穿短袖呢。”妈妈对我说:“北方还是寒冷的冬天,南方已经春暖花开了。东北每天要比西部早一个多小时看见清晨的太阳。我们的祖国就是这么大。”要想去很远的地方,我最喜欢坐火车了。 每年妈妈都会带我坐火车。妈妈背着一个大包,我背着小书包,我们还买了一大堆好吃的,早早地来到火车站。从候车室到站台要走很远,但是我不怕累,我拉着妈妈快快地走,就怕走慢了火车不等我们。火车在欢快的歌声中出发了,我心里非常兴奋。
坐火车
在火车上,妈妈把水果给别人吃,别人也给我们吃瓜子,大家开心地聊着天……有一次,妈妈没买到下铺。一位阿姨对妈妈说:“小孩住上铺不安全,让她住我的下铺吧!”有很多人都这样帮助过我们。火车上的人们就像一个临时的大家庭。 我喜欢坐火车去不同的地方。火车带我到杭州,我看见了美丽的西湖。火车带我到安吉,我看见了一望无际的竹海。火车带我到西安,我爱吃香喷喷的肉夹馍。我最喜欢去北京。北京有雄伟的天安门,有好玩的动物园……在中国科技馆里,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奇妙的科学游戏,学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我玩得高兴极了。 爸爸告诉我,我坐火车已经有三万千米了。有了火车,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爱坐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