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7
放暑假了,两年未见的姑姑提议让我和爷爷奶奶去深圳过暑假,并订好了七月五号的火车票。
眼间,七月五号到了。火车是晚上八点五十开的,由于我们家离合肥火车站较远,我们六点半就出发了。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火车站。路上堵车,知道八点十四分我们才到达火车站,正赶上检票。我心想:好险!要是七点钟出发,恐怕要错过了!我们前往检票口检票。过了检票口,我一看车票,上面写着:请到3号站台乘车。我们立刻拎上行李,坐升降梯到达了3号站台,火车已经在站台等着我们了。爷爷把票给了列车员,列车员把票收进一个小本本里,又从小本本里掏出三张卡,给了爷爷,让我们上了车。 爷爷给了我一张卡,让我走在前面,说:“我们是高级软卧包厢三人间十九号房。”我找到了我们的卧室,把门卡一刷,门开了。我不禁感叹道:“好神奇!”随即看了下我们的卧室:左边是床铺,分上中下铺,床头有触压式电灯,右边,一台移动液晶电视。看完卧室,我又一次感叹:“连电视都有啊!”爷爷放好了行李,叫我去打瓶开水来。我听了,拎上暖水瓶,去打了瓶开水。 回到包厢,我准备打开电视机,突然“呜――”的一声,火车开动了,我没站稳,摔了一跤。我们看了会儿电视,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十点,播音喇叭里传来了播音员的声音:“乘客们,现在是晚上十点整,请回到您的房间,熄灯时间到了。”话音刚落,房间的灯就灭了。奶奶要我睡觉,我听话地爬上了上铺,但并没有睡着。大概晚上十二点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我起了床,刷好牙洗好脸,独自泡了一桶泡面吃了起来。吃完泡面,我把泡面桶刷干净,倒上滚烫的开水,把两罐八宝粥放了进去,不一会儿,八宝粥热了,爷爷也醒了,我把两罐八宝粥递给了爷爷,又换了桶热水,把奶奶的那份也热好了,喊醒了奶奶,叫她吃了饭。吃完早饭后的时光十分无聊,我和奶奶只能看会儿电视,爷爷在看报纸。一直熬到了中午。 午餐我们一人吃了一桶泡面,吃完面是下午一点,火车两点到站,我们收拾好行李,等到一点五十分时我们去了下车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