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2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非常得多,有些人让我留下眼泪,有些人让我呵呵大笑,可有些人却让我感动。
在一次公交车上,有位阿姨她有一双乌黑的长发,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身材非常苗条。这阿姨还带着一位小女孩,长得和她一样漂亮。
这时上来一位老奶奶,可能她的身体不太好,她的背驼着,手里拄着一个拐杖,走路踉踉跄跄。上来后,老奶奶四处张望,看看没有座位,就站在我的旁边。这时,那位阿姨看见了说:“大娘,您坐我这吧,反正我下一站就到了。”阿姨走过去扶着老奶奶去那坐下,这时,后面站着一个大哥哥跑过去坐下了。阿姨和颜悦色地说:“小朋友,这个座位是给老奶奶坐的,你看这位老奶奶身体不太好,你把这座位让给她吧。”那个大哥哥头一昂,大声地说:“为什么?谁让她身体不好,谁让她腿脚这么慢,刚才不坐的。”老奶奶说:“没关系,反正他还小,我不和他计较,我也快到了,站一会也没事的。”这时阿姨的女儿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吧!反正我和妈妈一会就到了。”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和你妈妈都是好人,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着对老奶奶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阿姨和小女孩到站了,我看着她们走下公交车的背影,感觉她们好伟大,这位阿姨和小女孩的举动让我一辈子也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