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10
俗话说得好:“无奸不商。”在我的印象中,商人总是阴险狡诈、耍小聪明的典型代表,而那位平凡的卖海带丝的老伯,用他的言行举止彻底改变了我对商人的看法,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让我由衷地敬佩。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一大早,阵阵刺骨的寒风袭来,我不由地打了个寒战。妈妈也真是的,这天寒地冻的,说让我出去买一些发好的海带丝,唉,抱怨归抱怨,我还是来到了我家附近的菜市场。
哇,人还挺多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我继续向前走,走到那个熟悉的摊位面前,摊主是一位年过百半的老伯,个子不高,小眯眼,有点秃顶,双眼炯炯有神,满嘴的海口音。
“来,大伯,帮忙称两斤海带丝。”我搓着发冻的双手说道。“不卖”“什么?”我怀疑是我听错了,“小朋友,不卖。”“我又不是不给钱。”我有些恼火了,大冷天出来买点东西容易吗?居然不卖,我的脸不禁有些阴沉了。
老伯见我不高兴,连忙解释道:“对不起,你误会了,我是怕你买太多吃不完,放久了会黏的。”“那放冰箱里不就行了吗?”我说道。“放冰箱里还是会坏的,多可惜呀!”我听后,着实被老伯这种善良、真诚的品质所打动,我微笑着说:“那就称一斤吧!您心眼真好。”“我天天在这,想吃随时来。”老伯一边说一边麻利地将海带丝装好,说了一声谢谢便接过海带丝转身离开了。
回到家里,虽说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还是暖烘烘的,我知道,这股暖流来自于真诚的感动,来自于平凡人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