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11
我的一个朋友,中等个子,很瘦,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因为他戴着眼镜,身子又弱,很像我们心中的弱书生,所以,我们常开玩笑叫他“弱书生”。
他最喜欢的是独立完成作业,提前完成任务,老师叫他下午写的作业,他就偏要上午写完,然后,玩一个下午。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下课后,就顺手把家庭作业写出来了,我走到“弱书生”旁边,想叫他出去玩,就见他眉毛紧皱着,眼睛一直盯着一道数学题,手还在桌子上不停的划着。经过询问后,才知道原来他在写数学作业时,被一道题难住了,我看了看那道题,推敲了一会儿,就想出了答案。于是,便骄傲地说:“我知道怎么做了,我来教你。”他一听这话,慌忙地摆一摆手,说:“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的。”说着,还把我推到教室外,叫我不要管他。我认为他是不理我了,就有点生气,和朋友们玩去了。上课了,我一扭头才发现,他还没想出那道题。等到再一次下课时,我看着他解那道题时的焦急,按捺不住了,冲过去就想告诉他答案是什么,他却再次拒绝了我,说:“你教我做的题不算是我做的,别教我。”我并不管他,直接告诉了他如何做那道题。他听了,眼睛立刻失了神,背弯着,一点儿精神也没有,他潦草地写了答案,然后失望地写着下一道题。看到这一幕,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我明知他是个执着而有自尊的人,却又伤害了他的自尊。
他,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一个执着而有自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