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11
对于酷爱画画的我来说,欣赏绘画作品是一种享受,而与画融为一起更是心灵的超越。这不,这几天我爱上了一幅作品-----《格尔尼卡》。
"太可怕了!"我惊吓道:"这是多么**的画面,是多么混乱的时刻。这-----到底画的是什么?一个抽象的马头,在那儿痛苦的呻吟。歪头斜眼的牛,整张脸更是不知道扭曲成什么样子,一个母亲张大嘴巴,那声音仿佛能刺破整个夜空,手里的小孩鼻子都长到眼睛上面了,你见过这画面吗?这孩子都面目全飞了。再回头看看嘴巴张得比自己头还大的马,瞧瞧它脚下踩着的是什么?是塑像的假头?还是真人的断头?断臂短剑惨不忍睹。那到处逃蹿的人,那拼命叫喊的人,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曾发生过多少多,一盏代表光明的灯尖锐的照着,可依旧那么黑暗,这一切,使我不感再往下想------
我最崇敬的人,你用无声的语言传达着那份哀伤!
我最崇敬的人,你用灰暗的色彩表达了你的愤怒!
我最崇敬的人!你用抽象的画面把我卷入那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画面,使我感到了悲愤,使我看到了母爱,使我听到了撕杀,使我与你共鸣。了解了这画的背境,我知道你在最短的时间里创作这幅画,我仿佛看见你紧皱眉头,咬紧牙关,握着笔一刻不停地画着,争分夺秒地画着,那蓬乱的头发下一双深邃的眼睛,专注的看着,看着,脑海不断浮现出同胞被残害的情境。------我,感受到了。
我崇敬你,因为你的激情;我崇敬你,因为你的能力;我崇敬你,因为你的爱国;我崇敬你,因为我理解你。
你们猜出我崇敬的名人是谁了吗?没错,他就是------毕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