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15
曾有过这样一个人,她一岁半时突患猩红热,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的时候,眼睛烧瞎了,耳朵烧聋了,连那一张小巧的嘴也不会说话了,她坠入了黑暗的世界,可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她就是——海伦·凯勒。
她辛勤学习,努力的打破自己内心的黑暗,最终她变成了一位有文化、有修养的大学生,她的一生是多么的坎坷,可她却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就像是暴风雨中坚强的花朵,面对这残酷的命运没有一点的屈服,反而是与命运做起了抗争,最后,她终于成功了……
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最使人感兴趣的就是拿破仑与海伦·凯勒。”是啊,海伦·凯勒的故事确实是很吸引人,那么坚强,那么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命运,不向命运低头,而现在的我们呢?海伦·凯勒世纪盲哑聋于一身的残疾人,但她却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奇迹,这正是她成为我最崇敬的人的原因。
海伦·凯勒虽然命运坎坷,但她却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更加刻苦,那么现在的我们呢?每天有多少人在糊弄作业?每天有多少人在抄作业欺骗自己?海伦·凯勒做为一位残疾人都能这么刻苦,那我们身体健全的人呢?并不是说那一张卷纸的分数就是你努力的定义,也许你真的努力了,可是却没有取得到好的成绩,那么你不是差的,至少你付出了努力,即使失败了也没有遗憾了不是吗?可那些平时学习不知道努力,考试时怨天尤人的同学,拜托你们多学习一下海伦·凯勒的刻苦精神好吗?如果你付出了努力,你就可以拿到非常棒的分数。学生是有好有坏的,难道你们真的甘愿去衬托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吗?海伦·凯勒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我相信我们也一定可以的!
因为她的坚强、她的努力,她成为了非常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也正是因为她的诸多作品,我的心灵深深受到了触动!
海伦·凯勒,我最崇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