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2
每个人心中都有崇敬的人,我也不例外。她又一脸的慈祥,和善,有的人认为她很难接触,有的人认为她很严厉,而且很凶,有的人认为她是一个很有学问的老人家,值得尊敬的老人。
她就是我的奶奶范庆兰,我有五个姨奶奶,但是我最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奶奶,在五个姨奶奶里我的奶奶排行老大,爸爸有六个兄弟姐妹,当时家庭状况并不是很好,所以弟兄姐妹吃的也不是很好,我大伯很小就到克拉玛依去在石油上工作,大姑也在客运站上班,爸爸在家排行老三,当时爸爸16、7岁就参加工作,然后考大学,我是锡伯族,爸爸当时考大学时报的是汉族,就差积分,如果当初报的是锡伯的话,也许就考走了,爸爸想复读,但是经济条件不允许,爸爸只好拿大专生。
我的奶奶头发很白,当时只有40、50岁,因为奶奶是我现在所在的小学校长所以很忙,脸上的皱纹也很多,虽然当时我只有3岁,但我还是能记起奶奶的模样。
奶奶创办了三小我为她感到骄傲、自豪,以为我的小学生涯就要结束在这三小里,每个人都有爱好,我的奶奶也不例外,她比较喜欢医学,我家里全都是偏方,妈妈得了什么病,抓一点中药喝了就好了。
我很遗憾没有跟奶奶学到本领,比如说5种语言,医学,可惜我那是只有3岁,不懂好多道理。
其实要不是爷爷去世了,奶奶也不会使劲的抽烟,也不会去世,当时奶奶去世时,花圈摆满了走道、煤棚子,我后来看到当时的
照片是写道,“纪念我慈祥的母亲,”但是在场的还有我们现在学校的刘校长,我坐在煤棚里只能哭,我不知道奶奶已经去世了,我只知道妈妈说:“奶奶只是在睡觉,一会就醒了,”在奶奶不在的日子里,我心里充满了恐惧,几乎天天都在做噩梦。
奶奶我想告诉你,我想你,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