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14
不论日升日落,不论天寒地热,我们总会看见一对相扶而去的身影。
雷锋精神在现代生活中不绝于耳,但事实上用行动来证明的却屈指可数。而他们,便是雷锋的化身,他们是一对六十左右岁的老夫妇,这几年来,他们是乎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在别人眼里,他们只不过是一对清洁工而已,然而在我心里他们已经站成了丰碑。
风和日丽也好,风雨交加也罢,他们总是耐心的清扫着马路两旁。一张废纸一个塑料袋,他们也不会放过,整天陪伴着他们的只有那把扫帚,不过他们依然笑得很开心,也许,为人民服务便是他们的宗旨吧。
还记得那是一个赶集的日子,街上行人很多,所以垃圾也特别的多,但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的清扫着,一遍又一遍,是乎不觉得累。可天气不怎么好,还时不时的刮风,所以不管他们怎么扫,垃圾也扫不完。可是天公不作美,快天黑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行人都匆匆找地方避雨,然而他们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在雨中,依然清扫着街上行人丢下的垃圾。雨越来越大,终于,那位老奶奶坚持不住昏倒了在地上。老爷爷着急的叫着,喊着,众人目睹了这一切,可是没有人愿意出手相助。看着这一切,我生气,我愤怒,我嘲笑雨的无情和众人的自私。我恨我弱小的身躯不能改变什么,不能帮上什么忙,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滋味好难受。
风雨中,他们又一次相扶而去,从街头到街尾,和平时他们工作一样。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一阵阵微痛。老奶奶严重吗?痛吗?难受吗?这一昏倒应该要睡个十天八天才能好吧。明天他们还会来吗?
第二天,当我早早的收拾书本要去学校时,两个老人又开始在街上打扫卫生,眼前这一幕,非常让我出乎意料。他们,依然如此。
在别人眼里,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清洁工而已,然而在我心里,他们站成了丰碑,站成了永恒。他们不是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之一,他们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是我最崇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