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7
我最崇敬的人不是什么名人,而是一个极普通的人,他就是我的爸爸。但在我的心里不是一开始这样想的,因为这件事我才崇敬我爸爸的。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放学后,我背着书包,神采飞扬地走进家门,对说:“爸爸!今天学校作文竞赛,我得了一等奖”!我注视着爸爸的表情,爸爸笑了笑说:“真不错,不过还有,我要告诉你,今晚你妈妈加班不回来吃饭了”。我兴高采烈地去做作业了,我这时,我耳畔畔似乎响起了表扬和赞赏声,眼前好像是美味佳肴等着我来吃了。“吃饭了!”我几步跑到饭桌前,一看,咦?怎么是家常便饭,我向厨房里张望,是不是,爸爸把好菜都藏到厨房里,给我一个惊喜吧!这时,爸爸捅了我一下说:快吃饭呀,什么?就吃这个,没有好吃的,我心里冷了半截。
吃过饭了,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生闷气,眼泪像断了线了珍珠一样往下滚,我立刻擦干眼泪,心想:反正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想了。我漫不经心地拉开抽屉看起书来,就在这时,我发现抽屉里写了一张纸,打开一看,原来是爸爸银行里举行献爱心活动,他主动捐了钱给灾区的小朋友,所以他们银行里发了奖状,因为放在抽屉里时间太长了,所以面子有点黄。可是他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呀。想起爸爸平时,以身作则,和同事们一起帮助灾区的小朋友上学,为银行减轻负担,但是爸爸从来不把功绩在我和妈妈面前表露,爸爸一直都在教育我要做一个默默无闻的蜜蜂,不做一个大吵大闹的知了。想到这些,我明白了,爸爸知道我长大了,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去哄了,要谦虚,不能骄傲自满了。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我知道爸爸是多么地爱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