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12
现在先让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崇敬”是什么意思呢?对,崇敬是崇拜,敬仰。那大家觉得哪些人又值得我们崇敬呢?
我想大家崇敬的人无非是些名人和那些功成名就之人,他们的确值得我们崇敬。可是大家有没有关注到我们身边其实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崇敬,也许他们并不是名人,并不是有着在别人看来所谓的巨大成功,也并不是像爱迪生一样有着聪明的头脑。他们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着。
就像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风吹日晒地在街上为我们的城市美容。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都日复一日的工作着。虽然他们住的地方不到10平米,吃的也是最便宜的饭菜,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也许环卫工人在有些人眼里,是肮脏的,是毫无地位的,但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使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而我最崇敬的人正是他们。
环卫工人的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见过,但是大家一定都能想象的到是什么样子,那双手一定是粗糙的,一定是布满裂口的,可是大家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不难解释,环卫工人每天在街上扫地,手接触扫把时间长了自然就粗糙了。冬天的时候当我们坐在家里吹着热空调时,环卫工人却冒着严寒在外面工作,他们的手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裂口,但这双手是美丽的,因为这是一双辛勤的手。可以这样说,环卫工人的手虽然粗糙了,可是城市却因为他们亮了。
正是环卫工人每天在做着我们不愿意做的是,所以让我们由衷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他们为城市所做的一切,同时让我们对他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吧!
感谢你们,亲爱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