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戚继光10
我最崇敬的人是我的老师,这个女老师姓林,因为她年轻,顶多不过20岁,所以,我们都叫她小林老师,也有一些女同学亲热地称呼她大姐姐。小林老师长着高高的个子,衣着比较朴素。瓜子脸上长着两道柳眉,柳眉下嵌着一双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小林老师梳着两条长长的马尾辫一直拖到肩头上。
她使我今年受益匪浅的老师,她教会我很多东西,如:教会我洗衣做饭,更教会我在生活的道路上要懂得自立自强。
有一次,别人都会自己洗脸,干活,可就我不会,直到那一天,老师告诉我,想要在人生的道路上立足,就要学会自立自强。
套用政治书的一句话:自立自强是一种优秀的品质。
老师告诉我,要学会自立,就要克服依赖的心理,懂得管理和安排自己的生活,而自强呢?则要我们的意志上志存高远,勇于面对困难,做生活的强者,更要在磨励意志中自强进取。
在那以后,我开始学她们自己叠被子、洗脸等等,而后,我毕业了,带着老师的期待,带着我的信心,迈向人生的道路。
正因为老师的教诲,我才会在这些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学校的顶尖人物,人人见到我都很友好的跟我打招呼,我想她们是因为我的成绩好吧,可那要怎样?没有一个真真正正的朋友,我感到很孤独,我是一个孤儿,是一个被人抛弃的人,只有老师爱我。
后来,我遇见老师,想起她对我的好,便不觉得热泪盈眶,我很感谢老师,感谢你的教诲。
我想对老师说:“老师,你不仅是我最崇敬的人,更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