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8
“进去容易出来难,十月怀胎肚子满,千呼万唤始出来,积少成多帮大忙。”我的小猪其实是只储蓄罐。这只小猪是我七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小猪的两只眼睛像熟透了的樱桃,炯炯有神;它的鼻子很大很立体,其实这是一个按钮,每当我要取钱的时候,只要按一下它的鼻子,钱就会像鲤鱼一样从口子里跳跃出来;它的两只耳朵圆圆的,只有我把钱放进去的时候,才会摆两下;小酒窝红红的,仿佛少女般的羞涩;它的身体圆圆的,穿着一件粉色的小礼服,手上拎着一个小包包,比去参加宴会还隆重。它大约有两把尺子那么高,有两个小哑铃那么重。
小猪是如此的尽职,把我的钱一文不动藏在它的肚子里面;它是如此的可爱,使我都不忍心把钱取出来;它是如此的害羞,笑起来像花苞绽放的那一瞬间。
小猪陪我走过了童年的春夏秋冬,它不断地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日积月累。更是它让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