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7
老太太家有一窝刚出生三个星期的小猪,它们个个都活蹦乱跳的,非常可爱。
快来看,它们都在这呢。在老母猪旁边正躺着十三只小猪,它们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身子是白的,尾巴却是黑的。有的是白色的身上有几块黑色的斑,还有更有意思的,它们前半身是白色的,后一半身体是黑色的,就象濹汁涂上去的一样乌黑发亮。它们的胆子都很小,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刻爬起来,竖起小朵,瞪着小眼睛,躲到猪妈妈的身后,嘴里发出哼哼的声音,显出十分紧张害怕的样子。可它们怕不上三分钟,就又躺在妈妈身边,呼呼地睡着了。
这些小猪不但贪睡,它们更贪吃,要不它们怎么这么胖呢。那天我走近猪圈,一眼就看见小猪们排成两行,正紧靠着猪妈妈睡大觉呢。它们睡觉的样子很有趣,有的仰着身子,四脚朝天。有的趴着,前爪收起,后腿向后伸开。我看食槽里没有猪食了,就小心地拎起放在猪圈旁边的猪食,哗啦啦地倒进食槽。老母猪听到了动静马上站了起来,走向食槽。小猪崽们一下被惊醒了,它们也闻到了香味儿,一起拥到了猪食槽旁。有的跳进猪槽里面吃,有只机灵的小猪趁机鉆到妈妈的肚子下面吃奶,吃奶觉着不过瘾,吃几口又去抢着吃猪食,它们吃食也不老实,又蹦又跳,哼哼乱叫,时间不太长,它们就都吃饱了。
吃饱喝足之后,它们就开始打闹起来,你追它赶,来回奔跑,一不小心,摔到一个就绊倒一大片。看着它们的活泼劲,真让人高兴,我想这些可爱的小猪,既贪吃,又贪睡,还贪玩,无忧无滤快乐成长,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