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9
我外婆家养了两头小猪,它们都有白色的毛,那白色的毛油光发亮,就像那些爱臭美的男生抹了头油一样;它们的鼻子上有几条皱纹,就像一条条波浪爬在鼻子上;它们的蹄子踮的高高的,就像穿了四双高跟鞋;它们的尾巴不长不短的就像一根逃生绳,如果起水灾,它们可以用尾巴来帮助小动物逃生,夏天还能用来扇蚊子,真是一尾两用。
小猪们睡觉的时候会发出轻微的鼾声,很有节奏的。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给猪喂食,猪儿们听到脚步声一下就起来了,还把头抬得高高的望着我们,嘴里还发出“哼哼”声,好像在说:“主人,又给我们拿什么好吃的来了?”外婆把猪食倒进槽里,它们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还不时扇一扇像蒲扇一样的大耳朵,不一会儿就把槽里的猪食吃的一干二净。它们的吃相非常可爱,一吃完就心满意足的上“床” 睡觉了。
我喜欢,喜欢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